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38 服装设计师

038 服装设计师

新衣服!她过年从来就没有过新衣服,但今年过年她要新衣服,“有,我要买一件红色的呢子服!”她脑中顿时冒出了那个穿着红色大衣的女人。

那颜色,那衣服,前世她到死都没有穿过那样的衣服。

今生她要穿这世上最好看的衣服。

“切!你还买新衣服,你家那么穷。”凌春霞鄙视道。

“我家只是现在穷,你别看不起我家,以后我要穿世上最好看的衣服!”凌晓薇故作稚气的说道,脑中立即浮现出了各种各样的好看的衣服。

但那些衣服的样式都比较的模糊,但也就在这一瞬间,有一个念头在凌晓薇脑中浮现。

对!她以后要做服装设计师!

“秦丽丽,凌春霞,你们长大了想做什么?”凌晓薇心情激动的问道另两个女孩。

秦丽丽皱了皱眉头,眼中尽是茫然,她从来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我长大了,可能就嫁人了吧!我妈妈说了,小学毕业之后,跟姐姐出去打工,等我十八了就回来嫁人。我以后也是要做妈妈的。”

长大了嫁人,是农村女孩唯一能想到的理想,也是最好的出路了。

“我才不要嫁人呢,我长大了要当老师!”凌春霞说道,脸上有着我爸爸是老师的自豪。在村里,教书先生还是很受人尊敬的。

凌春霞这是受了父母的影响,但前世她长大了的确是当了老师,在小县城里,做了一位语文老师。

“哎,凌晓薇,你长大了要做什么?”凌春霞推了凌晓薇一把,问道,她想凌晓薇的想法一定没有她的好。

“我以后要做一位服装设计师!”这个年代,对服装设计师这个字眼还是很陌生的,但凌晓薇知道,她从书里看到的,她看的故事书里,杂志封面上,有讲过服装设计师。

“服装设计,这是什么东西?”秦丽丽一脸茫然,她不懂,也不想懂。

凌春霞翻了翻眼,皱了皱眉,疑问道:“你说的是不是就是做衣服的,跟你爸爸一样,裁缝是不是?”说着凌春霞自己笑了起来,“凌晓薇,你的想法果然很差,什么服装设计呀,就是一个裁缝嘛!”

“凌春霞,你什么都不懂,你过年要穿的新衣服,还不是裁缝做出来的。”凌晓薇瞪了凌春霞一眼。

竟然嘲笑她的理想,她的这个理想很伟大的好不好!

“哎!对了,明天我们家后面的邻居家要娶媳妇,你们一早过来,我们一起去抢喜糖!还有新娘子可以看。”秦丽丽突然说道,岔开了理想这个话题。

一提起新娘子,凌春霞跟凌晓薇都一脸的期待,“好呀,我明天一早就去。”凌春霞开心的道。

“我也去!”凌晓薇开心的道,她也要去看新娘子,关键还有喜糖可以吃。

这年头红白事是让她们这群孩子最开心的。

红事便是嫁娶,有喜糖吃,还能蹭到好吃的,席面全是实实在在的好吃的。

百事虽然是办丧事的,但席面也是不含糊的。

每次村里谁家办事的时候,小孩去的是最多的,上不了席面,就拿着碗,等撤下席面的剩菜。

秦丽丽这可是给了一个超棒的消息。

原本见面都不打招呼的三个小姑娘,短短的半天,便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了,还是年纪小好,心思单纯,很快便能玩到一块。

在凌春霞要回去的时候,凌晓薇还嘱咐她明天带报纸给她。

凌春霞很爽快的答应了,没有问为什么。

等其他人走了,凌晓薇回了西房间,拿了一张白纸,将昨晚想到的线衫的样子,在白纸上画下来,铅笔一笔一笔的描绘着,每一笔都画的十分的认真,错的地方拿橡皮擦擦了重新画。

画好了,凌晓薇怎么看都觉得别扭,这线条太生硬了,而且画的衣服的样子好奇怪。

也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画的。

她现在真的是太想看到那些杂志里的服装设计图了。

可惜现在钱不够,她先想法子赚钱,再好好的练习手绘,天天练习,一定会有收获的。

画了几张之后,又发现纸张也不够了,这些纸还是学校发的画画个白纸,好想买一本绘画本,都是钱呀!都要钱呀!

放下了铅笔,凌晓薇把箩筐里的毛线拿了出来,勾一点小玩意去卖吧!她从抽屉里找出了她今天收拾的时候找到的钩针。

钩针一拿到手,一种熟悉的感觉来了,她会勾衣服,还会勾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小鞋子,前世她就是靠这个手艺,养活了自己也养活了公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