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85 去收账

385 去收账

特卖会是圆满的结束了,厂里的库存全部清出去了,年底了,厂里还给每个工人发了一件衣服,都是明年的最新款的春装。

工人们拿到衣服,个个高兴的很,干活也就越加的卖力了。

年底是收账的时候,也是最忙的时候,连着好些天,凌国强跟凌晓薇两人就在办公室里,忙着算账,打电话,一天从早到晚,电话基本没停过,有来要账的,也有她们去跟人家要账的。

还没有正式入职的姚红,也被拉过来帮忙了,帮忙做账。

年底还要去镇上的税务局缴税,这些都是事,这些事,本来是应该要凌爸爸亲自去跑的,但是凌爸爸腿不方便,一直也是凌晓薇跟张翠芬去跑的,每次张翠芬当摆设,她帮忙签字。

这次凌晓薇带了姚红去,让她提前熟悉业务,没想到,她虽然从来没有去过税务局,但是她把书看的很认真,所有的流程都知道的清清楚楚,事情做的有条不紊,一丝不苟,比凌晓薇还要细致。

跑完了税务局,就是去收账了,这一跑又是三四天,还去了一趟县城,把几个客户的帐给收回来了。

当然收账的过程并不容易,而且来收账的是一个孩子跟一个年轻的女人,就更难了。为了能顺利的收到帐,凌晓薇还买了一些礼,甚至还找了大表哥来帮忙,一开始还担心表哥不在家,或者不愿意,想不到他这几天正好在家休息,并且很爽快的答应了凌晓薇的请求。

这让凌晓薇很熨慰,记忆力那个高不可攀的表哥,原来也是十分亲近的一个人。

大表哥今年刚涉官场,但是这口才真是了得,有一家的帐特别的难收,请了大表哥出马,没一会就收到了帐。

这家店不是没有钱,就是想拖欠钱,以为拖着就能不用还钱似的,这种情况,在这年代真的太常见了,很多要钱的就跟孙子似的,欠钱的如同大爷,横的不得了。

凌晓薇这次把这些没有信用的商户都记录了下来,以后都不再合作。

来了县城,除了收账,凌晓薇还陪姚红一起去了一趟县医院,咨询了小孩兔唇的治疗,根据医生的建议,如果小孩的嘴巴不严重,三个月大就可以手术了,要是严重得等一等,最好等一岁之后。

具体的还得要看着孩子,根据孩子的情况再决定手术。孩子越早手术,恢复的就越好,甚至可以恢复的跟正常人一样,没有任何的痕迹。

而且根据这医生所说,县城的医院就已具备了手术的能力,如果家长不放心,也可以选择去市里的医院去做。

姚红听到这些,感激涕零,她就怕孩子没救,怕孩子长大了会被人瞧不起,现在听到这个消息,简直就是给她灰暗的人生带来了无数的希望。

从医院出来后,姚红的眼神十分的亮,“晓薇,我一定会通过考核的。”

“嗯,姚红姐,我相信呢,但是……姚红姐,收账也是昨晚一名合格会计要具备的能力,以后收账的事情就要靠你了。”

姚红脸一红,是呀,这两天收账的过程,她记忆犹新,面对对方的刁难,她是脑袋空空,一点法子都没有,甚至是有点害怕,全是晓薇在前面跟人家周旋,小小年纪有勇有谋,真的让她十分的佩服。

做了会计,收账的事情,可就是她的事了!

姚红心里没底,但是一想到孩子,她重重的点了点头,“晓薇,我会努力的。”

凌晓薇笑了笑,她相信,只有姚红成长起来了,她才能卸下这个重担,但成长是需要过程的,不急慢慢来。

帐都收完了,两人便马不停蹄的坐车回了家。

带着收回来的帐,凌晓薇才感觉真的能好好的松一口气了,但是心里同时也美滋滋的,有钱了嘛!出去一趟收了有近大几千块钱。

今年能过一个丰盛的大年了。

年底了,在外打工的人纷纷回乡了,凌晓薇她们坐的回乡的车里,满满当当的坐了好多的人,还有一些则站着,车过道里放满了大包小包。

而此刻另一个地方,也同样是人满为患,行驶的列车上,一对年轻的男女并肩坐着,男的俊,女的靓,这对壁人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车厢里,来往的人总是忍不住看上这对男女一眼。

离家乡越来越近了,萧雨的心情也明朗起来,静静的看着窗外的一树一草,这是她的家乡,这里有她的亲人,笑容情不自禁的在脸上扬起。

一旁的时剑波则静静的看着萧雨,看着她笑,他也忍不住的弯起了嘴角,车厢突然晃动了一下,这是绿皮火车的特色,经过一个闸口的时候,总是会晃动一下。

萧雨身体失控的往边上一倒,时剑波眼疾手快的一把扶着,然后就不放手了,心里更是乐开了花。萧雨脸上一红,嗔道,“快放手!”

“不放!”时剑波脸上笑开了花,手上的力气更大了些,将萧雨搂的更紧了些。

还好他们坐的位置对面没有人,不然萧雨一定会羞的不敢见人。她伸手去拉时剑波的手,不想反手被他一把给捉住,然后紧紧的握在手中。

萧雨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她和时剑波真正在一起也没几天,如此亲昵的拉手,她还是第一次呢!心慌害羞,更怕的是万一车上有认识的人,那……她真的没脸见人了。

“你快放手,都快到家了。”萧雨小声娇羞道。

“知道,就是因为快到家了,才想多握一会。”时剑波说的情意绵绵,又恋恋不舍。

萧雨终于不再挣扎,放松了心情,任由他握着,只是脸上的红晕却迟迟不退,心中更是甜蜜不已。

两人到了县城,下车之后,时剑波从战友那边接了车,要带萧雨一起回乡下,可萧雨不愿意了,“我还是自己坐车回去了,咱们一起回去,他们会疑心的。”

“不行!我怎么能放心让你一个人回去,你放心,到村里,我提前把你放下。”时剑波半强硬半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