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91 小公主

391 小公主

这些人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不是所有在外面混的好的女孩子,都是因为不学好,用身体才换来那些钱财的。

凌晓薇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的读书,考上大学,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忙碌的一天过去了,家里馒头堆成小山,肉团子装了满盆,萧奶奶跟萧雨回去的时候,也拿了一篮子回去。

奶奶也委婉的跟张翠芬打了招呼,拿了一些去前面。虽然奶奶跟大伯大妈有矛盾,但是对孙子孙女还是一点都不含糊,好吃好喝的都想着。

对此,凌晓薇并没有什么意见,当初,大妈不喜欢她,奶奶也是偷偷的从大妈那拿吃的给她。

大人的矛盾,并不应该涉及到小孩。

只是希望奶奶对他们的疼爱,他们能有良心的记得。

大年三十如约而至,年三十的晚上,张翠芬搬出了从镇上买的烟花爆竹,这可把明明乐坏了,往年都是看别人家放,今年他家也有的放了。

周围邻居家的小孩都过来一起看烟花了,就连前面的凌家宝跟凌春霞也来了,自从上次她打了凌春霞一下,她好几天没出现了。

今天倒是难得的跑了过来,但也并没有出什么幺蛾子,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烟花,偶尔接触到凌晓薇的眼神时,也是冷冷的,还带着几分的轻视。

只要凌春霞不惹她,凌晓薇也自然不会招惹她的,如此大家相安无事那就皆大欢喜。

远处的鞭炮声开始一声接着一声,凌晓薇也带着明明一起来放烟火,看着眼前的火树银花,凌晓薇微微有些振奋,希望这样的日子如同烟花一般,绚烂夺目。除夕夜是每家每户的团圆日,这个夜晚,每家有每家的喜乐。

但欢乐的背后总有那些不一样的清冷。

前面大伯家冷冷清清的,跟四周喧闹的鞭炮声比起来,显的尤其的格格不入。曾经他们一家是多么的幸福快乐,都是贪婪的欲、望毁了曾经的一切。

在遥远的首都,某个大院里,一群孩子们也在放烟火,时铭伟站在凉亭下,一脸的清冷,跟周围满脸堆笑的孩子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每到这种全家欢乐的节日,他的内心就越发的孤独,说好了一起过年的,可是家人不全的除夕夜有过的必要嘛!

两个大人都没有回来,家里就只有他跟爷爷还有小叔。

还不如留着村里过年呢!也不知道凌晓薇现在在干嘛,有没有放烟火,这么好看的烟火,他真想跟她一起看。

“喂!时铭伟,你干嘛丧着个脸,过来一起玩。”江承挥手喊道。

“无聊!”时铭伟甩下了一句话。

“小雪回来了!叫你过去呢。”江承的一句话,让时铭伟心里咯噔了一下,小雪回来了!久远的记忆一下子涌上了心头。

柏雪,整个大院里,最受瞩目的女孩子,从小就美的像一位公主,但这位也确实是一位公主,她的母亲是一个东南亚国家的公主。

所以这位也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小公主了,想起这位公主,时铭伟就头疼,从小就黏他,跟一个牛皮糖似的,总是跟在他身后时哥哥的叫,他也把这个小公主当亲妹妹宠爱。

前两年,她跟她母亲回了国,也有三年没见了。

这个被全大院人宠着的小公主回来了,时铭伟听到这个消息,唇角翘起,有点期待这个小妹妹如今是何模样了。

“走吧!一起去看看。”时铭伟勾着江承的脖子,一起往里处的一栋小楼走去。

在这个大院里,是由是一栋接一栋的小楼组成的,中间有个一环形的花园,柏雪家坐落在葱郁的林子后,是一栋独栋别墅。

首都的寒冷,让原本葱郁的林子变成了光秃秃的干枯枝丫,但柏家的别墅旁的这些枝丫用彩灯点缀的如同七彩花树。

“呵呵……从小到大,柏家的大门口总是最灿烂的。”江承嬉笑道。

还没有走到门口便听到了屋子里的嬉闹声。

“我们去时家吧!”屋内传来清甜的少女声。

“喂,我们来了!”江承率先往前走去,推开了门。

大门一开,满屋温香,入目所及便是一座星光璀璨的水晶吊灯,屋内坐着不少的人,有大人,有孩子,几个同龄的少年少女们正往门口走来。

“时哥哥!”人群里率先跑出一个穿着白色皮草,一头卷发精致漂亮的如同一个芭比一般的女孩子。

女孩子直接往时铭伟身上扑去,可就在快靠近的时候,硬生生的挺住了脚步,稍有矜持的站定,扬起明媚的笑脸,开心的道:“时哥哥,好久不见!”

时铭伟点了点头,默默的按住了要伸出的手,眼前的小姑娘,还真是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一见面就会像猴一样扑上来的小孩了。

“长大了!”时铭伟笑道。

“我们都长大了呀!”柏雪娇笑道,伸手亲昵的抱着时铭伟的手臂,拉着他往屋内走,“时哥哥,我带了礼物给你。”

“喂,小雪,你眼中只有你的时哥哥嘛!小时候我可没少偷糖给你吃呀!”江承在后面不满的道。

柏雪回头冲江承吐舌头扮鬼脸俏皮道:“我还没怪你呢,都是你的糖,害的我门牙掉了两个,被人笑话,好久才长齐全。”

“呵呵……这个我知道,小雪那时候说话还漏风呢!”说话的是方悦。

“方悦姐,你真讨厌!”小雪娇嗔道。

“方悦姐说的也不假呀!你还总抢我的糖吃呢!”这次说话的是唐蜜,微黑的肤色在这些金雕玉琢的孩子里,显的尤其的突出。

同样突出的还有她的哥哥,唐建锋,剑眉深目,古铜色的肌肤,刚毅的脸庞,小小年纪便拥有超越年龄的成熟。

“铭伟,回来了!”唐建峰伸手跟时铭伟对了一拳,兄弟般的心心相惜。

“你们兄妹怎么回来了?”时铭伟惊奇道。

“回来读书。你呢?这次回来不走了吧!”唐建峰面带微笑道。

时铭伟摇了摇头。

唐建峰脸上露出讶异之色,眉头微皱,显然是对这个答案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