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99 他的全部

399 他的全部

“这不是快清明节了嘛,我跟国伟回来上坟!毕竟咱们都是凌家的人嘛,这老祖宗不能忘,凌家的人始终是凌家的人,哪跟外人一样。”张爱梅笑眯眯的说道,眼神似有若无的扫了一眼张翠芬。

张翠芬听了这话,气的牙关直响,张爱梅这话是什么意思,她是说自己不是凌家的人,明明不是凌家的人。

“这里谁都不是外人!你们回来上坟是你们的事,别到处乱说话。”奶奶不悦的道。

张爱梅笑了笑,自己打嘴道:“妈,你说的对,看我的嘴,就是不会说话。”

奶奶冷笑一声,不搭理张爱梅。

张爱梅自说自话道:“咱们这次来,除了上坟,其实还有一件事,,是来帮四弟的!”张爱梅说完,自己在那乐的笑呵呵。

凌国强听了这话,心里暗自咯噔了一声,心中暗叫不好,隐隐约约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好事。

“是这样的,四弟这边的厂子,现在也是初具规模了,这收益怎么样,咱们就不关心了,但是兄弟有困难,咱们也不能坐视不理是不是,你大哥呢,可是正儿八经的数学老师,给你们带带帐,那是绰绰有余,辛苦就辛苦点,但总不能兄弟的忙都不帮吧!”大妈声情并茂的说道,那语气还真是又委屈又仗义。

凌晓薇听了这话,恨不得把凳子砸她脸上,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的,来帮忙!真是说的比唱的好听,这是明着来搞钱的吧!这帐要真的交给了大伯,她家老底还被他们给掀了干净。

一直不说话的大伯,这时候轻咳了一声道:“你们放心,帐让我代,我一定给做好,总比交给一个啥都不懂的农妇好。”

“哐当……”张翠芬将手中的搪瓷盆子,重重的往桌上一摔,脸上的怒气已经不言而喻。

“哎哟……这当家的还没有说话呢,这外人倒是拿起了腔调来了。”大妈白了一眼张翠芬,眼中的鄙视十分的明显。

简直是欺人太甚,凌晓薇是忍不住了。刚要开口,爸爸较她先一步开口了。

“大哥的好意,我心领了,你这工作也很忙,我们厂子就一个小作坊,就不麻烦你了。”凌国强一口回绝了,语气也是凉凉的。

“国强,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好意来帮忙,你还不领情了!我一个数学老师,难得就比不上那个什么姚红了,你们这么大一个厂子,随便找个人回来,人家还不说我的闲话!”凌国伟高声道,摆出了一副当家大哥的样子。

大伯是个清高的人,他现在就觉得凌国强是在看不起他,这让他如何不动怒。

“就是,你大哥好心好意的来帮忙,你还不领情,你是什么意思,那一个离了婚还带了一个拖油瓶的女人,就这么好,还做会计,她识字嘛!你怎么不把整个厂都送给她的,难不成是看上人家了!要真是这样,以后这厂,还不得姓姚呀!我说翠芬呀,你这是要引狼入室呀……”大妈抓到了机会,噼里啪啦的的如同倒豆子似的胡说八道。

这一席话,还真是够毒的,这不是往爸爸身上泼脏水嘛!奶奶听了一脸的不敢置信,张翠芬气的满脸通红,爸爸更别说了,直接气的都说不出话来了。

凌晓薇是再也忍不住了,小手往桌上一拍,沉声道:“张爱梅,你闭嘴!”

张爱梅还准备说更难听的话,凌晓薇突然冲她凶了一声,她立即转向凌晓薇,脸上露出了凶色,冲凌晓薇凶道:“大人说话,你小孩插什么嘴,真是不像话,我的名字,是你能叫的嘛!快出去。”

“这是我家,该出去的人是你。”凌晓薇炸毛道,想一头发怒的小老虎。

“什么!你这个孩子,越来越不像话了!敢撵我走,上次也是你撵我,你真是无法无天了!”张爱梅指着凌晓薇吼道。

“姚红是我招进厂里的,是你为长不尊,在这里胡说八道,往我们家泼脏水,我是不会再认你这个大妈了。”凌晓薇毫不退让的吼道。

听了凌晓薇的这个话,奶奶的心头一跳,缓过了神对张爱梅道:“你这个大妈怎么能这么凶孩子,你看你把晓薇给吓得,快哄哄孩子,免得孩子真不认你了。”

张爱梅冷笑,“不认就不认,谁稀罕,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姓凌呢!”

“张爱梅!”凌国强的声音陡然增大,沉着脸,眼中似乎冒着火苗。

“你闭嘴吧!”凌国伟脸上也不好看。这女人怎么把这种事情,拿到台面上来说。

张爱梅同时被两个人吼后,有点怂了,还不服气的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又没胡说。”

这声音虽小,但是凌晓薇依然听见了,心中疑惑,张爱梅那话什么意思?这人女人不要脸起来,还真是没下限,竟诬陷她不是她爸的亲闺女。

是个男人,听到这样的话,不知道要气成什么样。

凌国强此刻就十分的生气,他毫不客气的对张爱梅和凌国伟道:“大哥大嫂,我家的厂子,是好是坏,我们自己负责,就不麻烦你了,一会咱们两家还是少来往吧!”

“国强,你是要跟我断绝关系嘛!我可是你大哥!咱们妈还在呢!”梁国伟指着奶奶,生气的吼道。

“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奶奶转过脸,不搭理凌国伟。

“有些话,我就不说了,当初你们走的时候,也没想过我是你的兄弟,跟你要袋子续命粮都不愿意给,我这厂子开业的时候,我亲自给你打了电话,让你回来,你也没回来,现在来说这些,不觉得晚了嘛。”凌国强不是个爱跟人闹不和的人,可今天,他也不顾不到什么兄弟亲情了,说他什么都行,就是不能说晓薇不是他的孩子。

晓薇可是他的全部呀!

“你们慢走,不送了!”凌国强说完话,就伸手请人。

张爱梅气的不行,平时连个闷屁都没有的凌国强现在也能了哈!赶他们走!

“凌国强,你真是没良心,要不是我跟你哥,你早就饿死了,你会遭报应的!”张爱梅气跳脚,指着凌国强骂。

“哎呀……这是怎么了!”屋外传来了笑声。

这是又有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