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01 流言蜚语

401 流言蜚语

这次的事情,算是阶段性的胜利,两天后,清明一过,大伯跟大妈就回了镇上,但是走之前,还是找了奶奶,各种游说,就是想劝奶奶跟他们一起去镇上。

奶奶自然是不会答应的,现在她跟着老四,有向阳的大房间,吃喝不愁,还有老友一起聊天八卦,日子别提过的多舒心了。

“不去,不去,你们管好你们自己,我现在好的很。”奶奶十分厌烦的拒绝了张爱梅,当初他们走的时候,那可真是绝情,现在还不是惦记着她每个月的三十块钱嘛。

这一次又没有把老太太接过来,大妈心中更加的不痛快,黑着脸回去的。

他们走了,却在村里留了不少的闲话,其中对姚红的闲话更是恶毒至极。

姚红听到了这些闲话,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了很久,她好不容易有了一份工作,她只是想好好的工作,挣钱给孩子治病。

可是因为她,让凌国强跟张翠芬被人非议,她真是太羞愧了,很是过意不去。

虽然这一份工作,特别特别的好,工资高,包住,去哪也找不到这么好的工作,但是做人不能没良心。

她找到了厂长办公室,跟凌国强提了辞职,她不能因为自己的缘故,让凌厂长这么好的人,被泼脏水。

“你为什么要辞职!”凌国强惊讶道,他觉得自从姚红的加入,他身上的担子一下子轻松了不少,比如这厂里工人,还有兼职人员的计件,就不需要他来负责统计了。

之前可都是他的活,每天不但要制版,裁衣,还要做统计,核算成本,对外还有各种的电话,每天忙的不可开交。

一开始他可能对姚红并不看好,可这两个月来,他可真的是觉得姚红工作能力太好了,包揽了很多琐碎的事情,做事细致认真,她怎么能突然说要不干了呢!

姚红心中是万般不舍,但是她还是要说,“厂长,我不能太自私了,我以前只想着好好的工作,挣钱给孩子治病,对其他的,从没有过什么想法,可是你们一家对我们母女这么好,我可不能恩将仇报,外面的那些人,那么诋毁你,诋毁凌氏服装厂,我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我还是走吧!只有我走了,这事才能完。”

姚红越说越气愤,不停的抹眼泪,她不但气愤还很心酸愤懑,这些人就是看不得她好嘛!其中她那前婆婆说的更过分,更是诋毁加佳不是她儿子的种,是她在外面跟那个野男人生的。

连这样的话都能说的出口,真是太恶毒了,其实她无所谓这些诋毁谩骂,主要这其中牵扯到了厂长还有翠芬姐。

这两天,她觉得翠芬姐看她的眼神都有点变了。

凌国强听了姚红的话,倒是笑了笑,说道:“姚红,你呀,真不知道怎么说你了,你说你吧,也是差点死过一次的人了,还怕什么流言蜚语呢!你逃避才是不对的,这样不就让那些人的阴谋得逞了嘛!”

“我……”姚红张了张嘴,无力反驳,她竟觉得凌厂长的话十分的有道理。

“可是,那些人在往您身上泼脏水呀!”姚红愧疚道,都是因为她。

“别人爱怎么说,让他们说去,姚红妹子,你可不能走。”这时张翠芬从门外走了进来。

姚红在进办公室的时候,她就盯上了,并一直装作晒东西,站在离办公室不远的花坛边偷听,这也不能怪她,这外面传的沸沸扬扬,说的跟真的似的。

虽然她打心眼里是不相信的,但是也架不住众口铄金的力量呀!这几天,她都开始疑神疑鬼了,对凌国强越上心,她就越怕失去,虽然凌国强对她不错,可这半路夫妻,又没有共同的孩子维系感情,这说分就能分的。

这些日子,为了迷惑她前婆婆那一家,在厂里做低伏小,这种伪装,她都已经分不清真的还是假的了。

姚红比她年轻,漂亮,还识字,能干,她不会没有危机感的。

可刚刚听了她说的那些话,她突然觉得自己小人了,姚红一点都没有小心思,只是想安心工作,努力赚钱,这都提出了辞职,就是因为怕影响了厂子,她还疑心人家有不良动机。

看着张翠芬进来,姚红忙站了起来,眼红红的道:“翠芬姐,你千万别多想,你跟厂长都是我的恩人,我也早把你当亲姐姐看待,我绝不会有半点心思,你若是不放心,我现在就走。”

“好啦!胡说什么呢!你跟孩子就在厂里好好的待着,你当我是亲姐,那我也当你是亲妹!我是个孤儿,没亲人,你既然喊我姐,我今天就认了你这个妹妹,厂长以后就是你姐夫,你以后可得好好的工作,别辜负了我跟你姐夫。”张翠芬笑呵呵道。

姚红听了这话,又激动又高兴,抹着眼泪道:“哎!我一定好好工作。”

当晚,凌晓薇放学回家,在饭桌上,就看到姚红跟张翠芬两人,一口一个姐,一口一个妹的,叫的不要太亲热。

之后,她才知道,原来中间还有姚红因为谣言要辞职的事情。

还好张翠芬拎的清,没跟着那些没见识的一起炮轰姚红。

其实这几天,凌晓薇也注意到张翠芬对姚红的态度,在今晚之前,她可是一提到姚红,脸色就不太好。

直到今晚,她对姚红才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甚至是更好。

从爸爸那听了张翠芬对姚红说的那些话,凌晓薇对张翠芬又高看了一眼,关键时刻,她还是很大气明事理的,不错不错。

村里关于姚红跟凌国强的谣言依然在,可是三个当事人却当什么都没有听到,毫无反应,渐渐的事情也就这么的沉下去了。

而且很快,这个谣言被更轰动的消息给淹没了。

因为凌氏服装厂又要招工了!

一转眼到了六月份了,天气渐热,厂里的形式一片大好,订单如同雪花一般,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凌晓薇设计的夏季款衣服样衣十分的受欢迎,萧雨姐从首都那边谈了十几家订单,每一家都是上千件。

原来的客户成香已经成了凌氏服饰的代理商了,一开口就要上万的货,这量可真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