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09 再招人

409 再招人

两天之后,时铭伟走了,回首都去了,走的悄无声息的,时爷爷亲自将人送到了车站,他自己一个人回去的。

凌晓薇也是在三天之后,时爷爷来厂里玩的时候,说起才知道。

其实这个事情,之前在学校里的时候,他就说过的,所以凌晓薇在听到他回首都了,她倒是没啥感觉,只是觉得这走的也太早了吧!

张翠芬感慨了一下,听说是回去参加特训班的,还挺心疼的呢!

“这一定很辛苦吧!”

“男孩子,得要吃点苦,一点压力不给,不行!”时爷爷说道。

“也是,这男孩子吃点苦好,以后能有出息,有担当。”张翠芬附和道。

张翠芬这想到了明明,她以后也要让明明去当兵去,她看着这身后的厂房,这些都是晓微给办起来的,是人家的东西,她跟明明不会去想的。

“也不知道,以后我们家明明能不能考上那军校。”张翠芬感慨道。

坐在花坛下面乘凉的凌华,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张翠芬,她这话里有话了,是不跟他们抢服装厂的意思吗!

哼!她好意思抢嘛!带着个拖油瓶嫁给她弟弟,以为改了一个姓,就真是凌家的种了嘛!

这都三天了,她家强子怎么还没有来!真是急死她了,再不来,这机会就要白白的丢了。

她可是听说了,凌氏服装厂要去参加什么展览会了,一个厂子的人都要去省城旅游呢!可真是大手笔,这么多的人,得要花多少钱呀!

把钱花那些人身上,真是浪费。

便宜了别人,还不如便宜自家人呢!

大姑找了个时间,在奶奶耳边吹耳边风。

“妈,你听说了嘛,咱弟弟要组织厂里的工人出去旅游呢,这老板当的还真是大方呀!也不知道孝敬孝敬你。”大姑酸里酸气的道。

“我也一起去。”奶奶说道。

大姑一怔,这告状告错对象了,怪不得妈听到这个消息,表现的这么的淡定。

“妈,我也想去,你跟老四说说,也带我一起,我活这么大,还没有去过大城市呢!”大姑笑嘻嘻的拉着奶奶的手臂道。

“你想去,你自己跟你弟说去,我开不了这个口。”奶奶一口回绝了大姑的要求。

大姑一脸的不开心,“妈,你就是偏心。”

“小华,妈怎么偏心了,那是你弟弟自己挣了钱,带我出去,那是他的孝心,要是我自己出的钱,我不带你,才是偏心呢。”奶奶说道。

大姑撇撇嘴,心中很不服气,但是她现在还不宜把老妈给弄不高兴了,现在她这个妈,就是全心的偏向老四家。

几天之后,高考结束了。

今年堂哥凌国栋,王爷爷的外孙,张云飞都要参加高考呢!

前世,她记得凌国栋这次并没有考上本科,只是考上了一个专科,大妈很不满意,让堂哥复读了呢,至于张云飞,她还真不清楚考的如何呢!

他成绩挺好的,应该考的不错吧!

高考一结束,两天之后,凌氏服装厂发布了招工的信息。

招工的大字报一贴出去,十里八乡就轰动了,招工的消息终于是出来了。

再加上这次凌氏服装厂要组织员工旅游的消息,更多的人开始蠢蠢欲动,那些高考失利的学生,也有好多在父母的安慰劝说下,摩拳擦掌的想要加入凌氏服装厂。

第一年,是初生,把地基打牢固了。

这第二年,便是要腾飞的一年,新人,新鲜的血液的进入,对凌氏服装厂的发展,会尤为的重要。

这也是凌晓薇的计划,她要让厂子发展壮大起来,只有发展壮大了,她才能进行下面的计划。

但这人多了,总避免不管理的混乱,这也是凌晓薇目前感到最困难的事。

这个困难,她也跟爸爸讨论过了,爸爸意思是从内部提拔几个做小组长,这个也是很不错的意见,但是也是有隐患的,但是利大于弊,凌晓薇同意了,这些事情,也不能等了,在新人进来之前,就确定好。

所以在新人招聘进来前,厂里的人事发生了一些变动。

提拔了三位平时表现不错,性格稳重的。

被提拔的三位,都升成了小组长,工资也加了。而张秀则成了车间主任了,她负责管理这三个组长。

张秀虽然脑子不好,但是她可是一点都不笨,这一年,真的是帮了凌国强太多的忙了,服装制版上的天赋太高了,甚至超过了爸爸。

虽然没文化,但是有大才,还有一点是她性子直,敢说不怕得罪人,大家也不怕得罪她,大家都觉得她傻嘛!

以前车间里,除了凌国强跟张翠芬这对老板夫妻,其他人都是等级一样的,这突然搞出了一个管理层出来,车间里总是会有点变化的,不和谐的声音也出来了。

这些也就是凌晓薇所担心的隐患,但是这得靠大家的磨合了,她也是没办法去改变的。

在人事处理好之后,招工的日子也来临了。

这次招的人算不上多,但是也不少,缝纫工十名,出纳一名,销售两名,保洁两名,总共不到二十人。

但是等到招工的这一天来临的时候,看到外面乌泱泱的一大群人的时候,凌晓薇还真是震惊到了。

人真的是太多了!

男女老少,可真不少。

仔细看看,这老的太老,不少七八十的老头老太都来了,这少的,小学还没毕业吧!

凌氏服装厂这个香饽饽,真的是太多人,想上前去咬一口了。

在人群里,甚至还看到姚红前夫家的小姑子,还有张翠芬前嫂子,这想来凑热闹的人,还真是一个都不少呢。

但这些会来事的,凌晓薇直接全都pass了。

这一次来了有两百多号人。

第一天,就光登记了,太老太小,看一眼直接pass,剩下的人都把基本信息登记了下来,姓名,年龄,学历,特长,工作经验这些都一一的登记了。

登记好了,就开始筛选,把合适的留下,两百号人,最后选了五十个,这些人名字,由姚红誊写好,明天贴厂门口去。

但是还没有等到第二天,当天晚上,就好多人来了凌家,有来攀交情的,有送礼的,把家门口堵的,都走不动路了。

这些东西,她们当然是不会收的。

大姑看了眼红的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