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41 帮佣

041 帮佣

然后她便感觉被人狠狠的给推了一把,一群小孩从她周围冲向了摆了苹果的八仙桌。

咣当几声响,还有大人的叫骂声,“一群小兔崽子,你们是要造反嘛?都快滚蛋!”

一群小孩子,一个个的冲着这个大人做鬼脸,然后嘻嘻哈哈的闹成一片,去抢落在地上的水果跟糖果。凌晓薇被一群小孩子推搡着。

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个大红苹果在她身边滚过去了,这么好的机会不抓住那真的是傻了,凌晓薇连滚带爬的去抓那只苹果。

她刚抓到苹果,同时一个黑球鞋不轻不重的踩在了苹果上,这是来抢苹果的吧!这明明是自己先拿到的,“喂!快把脚拿开!”凌晓薇有些是生气的道。

满面怒容的一抬头,就看到一双满是轻视的眼眸,这眼睛还挺亮,咦!这家伙看起来挺眼熟呀!哦!不就是那个草垛子上睡觉的小男生嘛!

想不到在这里遇到了!他是结婚这家的亲戚?

“你能把脚拿开嘛?这苹果是我先拿到的。”凌晓薇松开了手,站起身来道。

小男生双手抱胸,一脸傲娇,微抬着下巴,有些嫌恶的看了凌晓薇一眼,然后抬起了脚,但他下一秒的动作就叫人气愤了哦!

这小子竟一脚将苹果当球给踢了出去!

眼看着即将到手的苹果就这么的飞了!凌晓薇心里的猫咪顿时变豹子,俏脸浮起怒意,双手紧握,恼羞成怒的冲着小男生道:“喂,你有病嘛!你就算是不想给我,你也不用糟蹋浪费食物,这世上有多少人吃不起饭,有多少人忍饥挨饿,看你样子也不小了,怎么一点都不懂事!”

凌晓薇竖着眉,噼里啪啦的一顿说教,说的又快又狠,眼前的小男生,依然是一脸傲娇的表情,但身子微微外后倾,眼神微微有些颤动,显然是被惊道了。

哼!小子,怕了吧!姐姐不是好欺负的,凌晓薇怒视着小男生。

“白痴,乡巴佬!”小男生俊眉一挑,冷冷的凶巴巴的轻哼一声,眼神极度的轻蔑,说完转身不急不慢的走了,消失在人群中。

我去!这小子这嘴巴有毒吧!一开口,话不多,但能气死人,说她白痴!还乡巴佬!城里人了不起!

对了,还不知道他是不是城里人呢!

“凌晓薇!”凌春霞手里拿着红苹果,一脸喜气的跑了过来,很是炫耀道:“看,红苹果,你抢到没有!”

凌晓薇摇了摇头,刚刚差一点就拿到了,都怪那个小男生。

“你真笨,苹果都抢不到!”凌春霞真是把她的话当成耳旁风了!“凌春霞,你再说我的坏话,我现在就把你喜欢张云飞哥哥的事情告诉所有的人。”

“凌晓薇,你敢说,我就再不跟你玩了!”凌春霞惊声恐吓道,随即便一脸为难看着凌晓薇道:“你别说,我分你一半苹果。”

“我不要苹果,以后比不许再说我的坏话,再说,我就告诉……”凌晓薇话没说完,凌春霞边忙拉住她的手道:“行行!我知道了,我……我一时改不过来,我以后不说了。”

“那你记住了!”凌晓薇语气严肃道。

“好,我们拉钩,我以后再不说你的坏话,你也不准说出我的秘密!”凌春霞伸出了小拇指,对凌晓薇道。

两人勾上手指,一同说道:“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这是小孩之间,很正式,很重要的誓言。

“你们两个在说什么悄悄话呢?”身后突然传来一道清亮的嗓音。

凌晓薇跟凌春霞同时回头,好奇的看向对方,只见张云飞手里拿着苹果,一脸的阳光微笑。

一看到张云飞,凌春霞立即一脸惊吓的低下了头,又怂了!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怎么怕成这样。

“云飞哥哥,你好!你怎么也在这里?”凌晓薇甜甜的道。

“今天的新郎是我的表哥,我来做伴郎的。”张云飞微笑道,然后伸手将手中的苹果递到凌晓薇面前,道:“刚刚我看你好像在追这个苹果,正好被我捡到了,给你吧!”

看到张云飞手中的大红苹果,这个苹果好像并不是自己刚刚要捡的那一个,这一个表皮很光滑,没有破损的地方。

凌晓薇有些犹豫,拿还是不拿呢!

犹豫也只是几秒钟,最后凌晓薇还是很果断的拿过了苹果,并谢道:“谢谢云飞哥哥!”

张云飞笑了笑,两手插进上衣口袋里,转身往新郎家走去了。

“走吧!”凌晓薇拉了吧凌春霞,两人走到了新郎家小屋南墙外,两人蹲在墙角晒太阳。

此刻,新郎家请来的厨子在小屋外搭上了灶台,煤炉也点起来了,灶台旁是周围来帮忙的农妇,有人洗菜,有人剁菜,有人杀鸡拔毛,有人洗碗洗筷子,还有的人在门口的院子里摆桌子,一个八仙桌上面再盖一个大圆桌。

这些都从村子里别人家借的,村里办事,都是左邻右舍的借来借去,还回去的时候,也都会顺一个喜糖之类的。

小屋前面,大伙忙的不亦乐乎的,其中就有个秦丽丽的妈妈。

而秦丽丽在抢完了糖之后,就一直在帮忙干活。

想要吃到喜宴的菜,那得帮忙干活才行,这活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去干的,得是有关系才行!

凌春霞和凌晓薇借着秦丽丽的这一层关系,成功的进入了帮佣圈。

跟那些在附近晃悠的像趁机偷吃的小屁孩们是不同的。

她们可以光明正大,底气十足的吃到新鲜出锅的美食。

做喜宴的厨子,人特别的好,胖乎乎的,满面的油光,长着络腮胡子,一直都是笑呵呵的跟大家聊着天。

“哎哎!小朋友们,葱剥好了,就给叔叔,叔叔给你们炸肉丸子吃!”

“剥完了!”秦丽丽开心的道,然后抱着篮子,将剥好的葱递给了大厨。

大厨大手一抓,篮子里的那么多的葱就被他一把抓了,只见大厨动作麻利的将葱过水一洗,手起刀落,一把葱就被剁碎了。

大厨将剁好的葱,姜,肉泥,荸荠泥,糯米,都放到了一个洗干净的大搪瓷盆中,又倒了盐,味精,弄好了之后对站在一旁围观的几个小姑娘道:“来来,帮叔叔打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