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47 没想象的简单

447 没想象的简单

张翠芬要去医院陪姚红,所以也留了下来,其他的人,就跟车一起回去了,回去的人,个个是大包小包的,买了很多的特产,一个个都是高高兴兴的。

明明交给了奶奶,还有其他的工人一起照顾着,张翠芬和凌晓薇也稍稍放心了些。

早上九点,大巴离开了。

凌晓薇跟李玉把这些天的所有的费用结算了。

从今天开始,她跟萧雨姐就要住到剧组安排的酒店了。

在此之前,大家一起先去了医院,看望加佳去,按说,今天小加佳就要动手术了。

一行人各自买了点东西,就打了个出租车,到了人民医院。

凌晓薇跟萧雨来过,所以直接去了住院部,直接进了病房。

病房过道里人来人往的,有病人,有陪护的。

进了病房,看到姚红人有些憔悴的趴在病床旁。

“姚红!”张翠芬见姚红那样子,实在是心疼。

姚红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怎么了?”她以为是孩子出了什么事情了,急忙的站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起的太急了,眼前一黑,差点就摔倒。

“哎呦,秀呀,你怎么了?”张翠芬一把抱住张秀,将张秀扶着坐在了床边。

床上,加佳脸上包裹着纱布,睡的十分的安稳,看样子是做过了手术。

“你们是来看她的吧!这大姐这两天可是辛苦呀,晚上都一宿不睡的守在床边,孩子动手术,怎么也没有个家人一起帮忙的。”隔壁床的阿姨看不下去的说道。

“她这两天,都没吃什么东西,一天三顿都是白面馒头萝卜干,这样身体怎么受的了。”

“这个妈当的,让人看的都觉得辛苦。”

病房里,你一句我一句的,都是心疼姚红的。

张翠芬听了也是心疼,她知道姚红这是舍不得花钱,“我是她姐,来晚了,多谢大家关心。”

姚红在喝了一口茶之后,好了一些,看到大伙来看她和加佳,十分的感动,听张翠芬说要留下来帮忙,更是红了眼圈。

一番感谢后,大家也都劝她好好的休息,好好的照顾好自己和加佳。

凌晓薇看了加佳的睡颜,满心的欢喜,“姚红姨,加佳的手术,医生怎么说的。”

“医生说,做的非常的成功。孩子小,愈合功能特别的好,以后长大了,一点伤疤都看不出来。”姚红说着眼眶就红了,她真的是太高兴了,只要孩子好,她再苦,都是值得的。

“那真是太好了,姚红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会在湖南路那边一个地方工作,若是加佳出院了,你可以带着加佳到这个地址来找我。”凌晓薇,把提前写好的地址交给了姚红。

张翠芬是不识字的,所以还是亲自交给姚红的最稳妥的。

事情都交代好了之后,凌晓薇带着人往剧组去了。

而萧雨则要去参加培训去了,不跟凌晓薇一路,所以各自独自出发了。

剧组是在一片民国建筑群里,这地方叫颐和路,当车子开进这边的时候,街道两边全是葱葱郁郁的榕树,榕树巨大的树冠,形成了天然的遮阳伞,遮住了烈日。

“这地方可真安静,真漂亮。”张秀欣喜道,笑的有点傻乎乎的。

“这地方的房子,真是好看,全是一栋一栋的小洋楼。”王娟惊喜道,她真的是太喜欢这样的房子了,也不知道这房子盖起来,得需要多少钱。

等有钱了把老家的房子掀了,盖个这样的。

凌晓薇看着这一片的建筑,感慨建筑的魅力,这些建筑真的很漂亮。

她之前就想将老家的那房子,盖成这样的,多洋气呀!

等有钱了一定要盖一个。

凌晓薇想的很美!

车子在指定的地点停下了,这附近有个宾馆,凌晓薇带着人进去,找了前台,报了名字,对方打了一个电话,很快来了一个穿着工装的女生过来了。

“你好,我是王导的助理,你叫我丽姐就可以了,我带你去你房间,你身边的这两位,可能要跟你一个房间了,没问题吧!”丽姐亲切的道,但是说话的语速很快。

“没问题。”凌晓薇应道。

丽姐看了一眼凌晓薇身后跟着的两个人,特别是看到张秀的时候,眼神稍稍有点诧异。

张秀的形象有点诡异!但是脑子是好的。

“她是我的制版师,小时候生了病,所以样子有点奇怪。”凌晓薇解释道。

“哦!好的,在这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来找我。”丽姐微笑道。

然后就带着凌晓薇去了房间。

认好了门之后,就是带凌晓薇去跟认人,把组里的一些人介绍认识了一下。

经过了昨晚的事情后,剧组里的人,可是个个都认识了凌晓薇,看她的眼神都是热情又带着点惹不起的疏远。

这样挺好,她来这里是工作的,并不是来交什么朋友的。

起码目前看来,这些人还是挺尊重她的,不会因为她是一个小孩,就轻视她。

最后凌晓薇进入了服装组,并认识了几位之后要一起工作的同事,

除了她之外,还有两位设计师,她们要负责群演和一些配角的服饰和配饰,而凌晓薇则负责几位主角的服饰和配饰,但不包括徐婕儿的,

因为徐婕儿自己带了服装组过来。

服装组的工作间,在酒店的一个大包间里,地方挺大的,里面已经摆满了不少的料子跟衣服。

这些衣服可能是早就准备好的群演的衣服。

“这边是工作台和缝纫机,都是好的,可以用。”丽姐一一的介绍道。

然后又带着她们往另个一房间去,房间门口临时贴了牌子,上面写着财务部。

“这边是财务部,你要是需要什么可以到这边申报,让这边的采购去采买,或者是你自己去买了,拿发票,来找财务报销。”说完带着凌晓薇进去认识了一下几个财务。

在都认识完了之后,丽姐有事继续去忙了,凌晓薇带着两人回到了服装组。

她需要好好的整理一下思绪,再去检查一下现有的料子,看看这工作是从哪一步开始。

不做不知道,一旦开始了,凌晓薇才感觉到,这工作,没有想象的简单,跟在服装厂里,简直不是一个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