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73 查出真相

473 查出真相

看着爸爸一脸的愁容,凌晓薇是自信心满满,反而宽慰爸爸道:“爸,你就放心吧!这次衣服,一定不会亏的,相反会赚钱的。”

凌爸爸心里没底,但是他也不想打击晓薇的积极性,由她去吧!

看着凌晓薇哼着小曲,乐呵呵的在那改设计图,他啥烦恼也没有了,就算以后身无分文了,只要闺女还在,就好!

凌晓薇一直在厂里待到了所有的工人都下班了,天也黑了!

张翠芬来喊道:“晓薇,我跟你爸一起回家了,你不回去嘛?”

“哦!回去!一起回去!”凌晓薇收拾了画本,心里有那么点小小的失落!

这个点,时铭伟应该回家了呀!他怎么没有来厂里找她。

带着浓浓的失落,凌晓薇骑着车回了家。

一到家,奶奶跟张翠芬两人忙晚饭,凌晓薇教明明作业。

中班的小朋友已经开始识字了,但都是一些简单的数学,明明拿着铅笔,一笔一划的写着,写的歪七扭八的,但是那认真劲,让她好生的感动,都不忍心责备了。

“明明,写字要这样抓笔,这样写的字才好看。”凌晓薇看到明明抓笔的姿势,忍不住的纠正道。

可是不管凌晓薇怎么教,明明都抓不好。

很快明明就不高兴了,撅着嘴巴,不肯写字了!

……这可怎么办?不会因为她的一句话,把明明好学的精神头给掐灭了吧!凌晓薇急了,然后各种安慰,各种讨好。

可明明似乎不能接受这样的失败,就是低着头,气呼呼的道:“不写了,不好看!”

……明明,想不到你是这样一个有骨气的孩子。

“明明,你写的特别的字特别的好看,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姐姐不说话了。”凌晓薇继续的安慰道。

“不要写!”明明扔掉了铅笔。

铅笔正好扔到了门口,凌晓薇有点想发火了,这孩子脾气还挺大的!

这时一双白球鞋跨进了屋里。

“明明,怎么了?你姐惹你生气了!”时铭伟带着几分调侃的笑意,走进了屋里。

堂屋里白织灯昏暗,淡淡的灯光在时铭伟脸上映出一片阴影,更显得脸蛋立体又清俊。

“时哥哥,你怎么又来了!”明明撅着嘴巴道。

“小明明,这么不欢迎我呀!我是来给你姐送笔记的。”时铭伟说完,冲凌晓薇眨眼一笑,然后指了指明明,问道:“怎么了?”

“我在教他怎么拿笔写字,但是我教的不好。”凌晓薇有些无奈的道,教小朋友,真的是个技术活呀!

时铭伟了然,笑呵呵的道:“我来!”他眼神在桌上扫了一眼,然后看到了凌晓薇头发上的发圈,“借你的发圈一用。”

?要发圈干嘛?凌晓微不解,但是还是任由时铭伟将绑头发的发圈拿了一下。发圈一拿下来,凌晓薇的一头青丝,滑落在肩上,黑亮柔软的发丝,衬的凌晓薇巴掌大的小脸,更小了,更白了,在灯光下,白的发光。

时铭伟看的有些傻了,但是很快收回了眼神,定了定神,然后走到明明身边道:“明明,时哥哥这边有个神奇的魔法,你要不要学?”

“什么魔法?”明明好奇的道。

时铭伟挑眉一笑,知道这小子上钩了,他拿着橡皮筋,然后套在明明的大拇指跟食指上,再把铅笔串在两指之间。

这样拿笔的姿势就正确了!

“哇!时哥哥,我会拿笔了!”明明开心的道,然后拿着笔在本子上写字,一笔一划,比之前写的要好的多了。

这么神奇,凌晓薇看向时铭伟,惊喜道:“你怎么会这个方法,好神奇!”

“我当年学写字,我们老师教的。”时铭伟笑道,目光清浅的看着凌晓薇,然后又甚是不好意思的别开了眼。

“咳!凌晓薇,你出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时铭伟小声的道。

凌晓薇好奇,跟着时铭伟出了堂屋,两天走到了路口,路口黑漆漆的,凌晓薇靠墙站着,好奇道:“你要说什么?”

“我查到了是谁放的安眠药了。”时铭伟说道。

“谁?”凌晓薇急切的道。

她还准备明天上学去查呢!

“李美娟!”时铭伟说起这个名字时,有几分的厌恶。

“她!为什么?”凌晓薇觉得有点奇怪,就应该自己没有答应投入她的小圈子,她就这么报复她!这小妮子的手段也太毒了吧!

这要是多放点安眠药,她岂不是长睡不起了!

“其实,她不是要害你的,放了安眠药的葡萄糖,她是给汪美娜准备的,只是后来不知道怎么转手,就到了你的手中。”时铭伟有些无语的道。

他说完这些话,心里微软,晓微还真是无辜被牵连,他伸手想摸摸凌晓薇的头,可是却有些迟疑不敢了!晓微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小丫头了。

“我这是躺着中枪呀!”凌晓薇自我调侃道。

“呀!这躺着中枪什么意思?”时铭伟好奇道。

这是凌晓薇在杂志上看到的话,这个时代,还没有流行呢!

“就是祸从天降的意思。但是我总觉得这事情中还有一个隐藏的黑手,就是这个人,把东西掉包,通过王浩浩的手,送到了我的手上的。”凌晓薇分析道。

“嗯,你说的不错,但是这个家伙藏的有点深,我没有揪出来,晓微,对不起!”时铭伟一想到有个人要暗中伤害晓微,他就很紧张。

“没事,这个始作俑者不是找出来了嘛!”凌晓薇高兴道,她得想想要怎么对付这个李美娟。

“嗯,我让她转学了,明天你应该不会见到她了!”时铭伟淡淡道。

“转学了?这么快!”凌晓薇吃惊,她还想怎么对付她呢!这个转学的确是个铲草除根的好法子,但是让李美娟转学不是那么容易吧!

“你怎么做到的。”凌晓薇真的是太好奇了!

天黑,时铭伟虽然看不到凌晓薇脸上的表情,但是能看到凌晓薇那尤其亮的眼眸,他想象着,此刻凌晓薇脸上的表情一定特别的有趣吧!

“我威胁她!当然乔瑞玉也帮了不少的忙!”时铭伟微笑道,忍不住的靠近凌晓薇,鼻尖嗅到阵阵清香。

凌晓薇挑眉,了然一笑,“厉害,厉害!”她呵呵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