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48 赶集2

048 赶集2

“爸爸,你要不要一起去。”这么好的天,带爸爸一起出去赶集多好。

凌国强坐在门口的大椅子上,开心的挥手道:“我不去了,你们去吧!早去早回。”

凌晓薇爬上了三轮车后,坐在用破棉被上。

凌国强看着凌晓薇单薄的样子,忙对张翠芬道:“翠芬,你把房间的那件军大衣拿出来,给两个孩子盖上。”

这天这么冷,军大衣是保暖神器,这衣服,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一件。

张翠芬拿了衣服,给两人盖上,自己拿了红色的围巾,包好自己的头。

“我们走了!你要不要带点什么东西给你。”张翠芬问道。

“给我带点画粉。”要给晓薇做衣服,得打板,没有画粉,不好画线条。

“行!”这个便宜,张翠芬很干脆的答应了。

终于出发了上街了,内心莫名的就开始雀跃了,三轮车飞快的上了路,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这声音听起来好似车子随时要散架似的,但车子却跑的飞快。

走过桥头,上了田间小路,路两边还有皑皑的白雪堆积在那,路上因为雪水化了,很泥泞,全是一道道的车轮走过的痕迹。

张翠芬弓着腰努力的在泥泞的小路上蹬着三轮车。

一路上有不少的人骑着自行车经过,都是拖家带口的,前面横杆上坐着孩子,后面坐着媳妇,手里还抱一个,个个脸上都喜气洋洋的。

又过了一个桥,终于上了柏油马路了!这马路是国家修的,平日里人都说124省道,路两边都种了杨树,冬天里,树都光秃秃的,沿着省道一眼看不到头。

路好走了,张翠芬直起了腰板,明明高兴的要站起来,凌晓薇一把拉住,一手抱着明明,道:“明明,乖!坐好,在车上不能乱动。”

马路上人更多了,但都是骑自行车的,偶尔有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在自行车群里一骑绝尘,车开了没影了,但轰鸣声还在。

这年头,能骑上摩托车的,那可是有钱人。

凌晓薇看着一棵又一棵的树从身边呼啸而过,马路两边的笔直的树干好似的士兵一般,纷纷对她行礼。

凌晓薇背对着张翠芬坐在车后面,所有能看到身后的一切,只见一辆又一辆的自行车追了上来,也看清了各色各样的人。

当然这路上除了骑自行车的还有拉板车的,步行的,都是携家带口的赶集的。

其中还有好多她认识的同班同学呢!十里八乡,都赶这一个集,所以能见到其他村的同学,是几率很高的事情。

但愿今天不要遇到汪家豪。

“凌晓薇!你也出来赶集了?”王浩浩坐着她妈妈自行车后座,看到凌晓薇高兴的打招呼。

还真是巧呢!王浩浩也来赶集了。

刚打完招呼,王浩浩便走到前面去了,两轮子的总是比三轮子的快。

一个又一个的两轮子的自行车从身边经过,还遇到了大妈跟大伯,张翠芬很客气的跟他们打了招呼,大伯客气的点了点头,但汽车的动作是一点都没有变慢,拖着凌家宝刺溜跑前面去了。

大妈当没听见,仰着头驮着凌春霞,也飞快的跑前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