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80 这是好事

480 这是好事

“没!”凌晓薇深吸一口,埋头把地上的筷子捡起来,然后头也不抬的,就往门外冲。

“哎呦!”门口张翠芬发出叫声,她跟凌晓薇撞了个正着。

“哦,不好意思!”凌晓薇打了声招呼,就急忙的离开了。

屋内,时铭伟好笑的看着凌晓薇慌张的样子,她脸红的样子,真有趣。

“咦,小伟,你嘴怎么破了?”张翠芬好奇的道。

“哦!没事,磕着了。”时铭伟说完,也跑出去了。

张翠芬将手中的两个冷盘放桌上,嘀咕道:“这两个孩子,还真是奇奇怪怪的。”

筷子再次洗干净,凌晓薇自己拿回了屋,然后摆放好。

忙完了这些,就去帮忙端菜了。

时爷爷看着凌晓薇,对凌国强羡慕道:“小凌呀!你有福气呀!有这么好一闺女。”

“是呀!晓微这孩子,看着就福气。”萧奶奶一脸慈爱的道,目光一直落在凌晓薇身上,她想自己的孙女了。

“小凌呀!最近萧雨有没有来电话。”萧奶奶问道。

萧雨姐,会经常给厂里打电话的,除了问厂里的事情,还会问萧奶奶的事情。

最近萧奶奶都没有听张翠芬跟她说萧雨来电话的事情,她真的是太担心了!

“最近没来,但是上月底来了一个电话,她说最近有点忙,过几天会来电话。”凌国强在努力的回忆萧雨当时的话。

他可听晓微说了,萧雨现在拍戏当明星了。

“这孩子,不是拍了一个什么戏嘛!晓微帮忙做衣服的那个戏。还没有结束嘛?”时爷爷问道。

“什么戏呀?我怎么觉得这么不靠谱呢,这孩子,从下就折腾,哎!”萧奶奶叹气,“萧雨这孩子,没啥福气,父母去的早,她从小苦到大的,都是我这个老太婆拖累了这孩子。”

“萧奶奶,你这是什么话,我看萧雨这孩子就有福气的很,你就放一百个心吧!”时爷爷乐呵呵的道。

虽然时建波不来给他打报告,可是他可从老江那听说了,这小子在追萧雨这丫头呢!

嗯!好的很!他这个小儿子总算是开窍了!

他看向门口的时铭伟,真是越看这孩子,越傻了呢!这么大一个人,跟个傻小子似的,跟明明两人一起斗小狗玩。

晓微来来回回的跑了这么多趟了,都不上前来搭把手。

“小凌呀,我听说,晓微这孩子成绩很不错,我一直有一个想法,想跟你聊一聊。”时爷爷笑呵呵的道。

凌国强神色端正了起来,“时老,你说。”

“吃饭啦!大家都去堂屋坐去吧!”奶奶李英花突然喊道。

“哦!吃饭了,走,时老,我们进屋吃饭,饭桌上说。”凌国强招呼道。

时爷爷笑呵呵道:“行呀!走。”他走的时候,还扶了萧奶奶一把。

到了堂屋,时爷爷如以前一样,在他熟悉的位置上坐好,看着满桌子的菜,他是心情大好,食指大动,他来村里,其他都好,就是他自个这厨艺不好。

自己反正是苦过来的,吃什么都是一样,就是时铭伟这小子,不是一次两次的嫌弃他做的饭了。

现在被他养成了猴子样,都怪他自己挑嘴。

“晓薇,过来,到爷爷这边坐。”时爷爷对凌晓薇招手道。

“哎!时爷爷,我再帮忙端点菜,一会来坐。”凌晓薇笑着道。

“不用!你过来坐,爷爷有话想跟你说。”时爷爷笑眯眯的招呼道,转脸就冲正要坐下的时铭伟道:“你去,帮忙端菜去,一点眼力见都没有。”

时铭伟忙站了起来,看着自家爷爷对凌晓薇那温暖如春的笑容,他心里流下了嫉妒的泪水,然后一刻不停的往外走去。

凌晓薇乖巧的坐在时爷爷身边,然后看到爸爸拿了酒杯跟酒,她忙站起来,道:“爸爸,我来!”

说着,凌晓薇就给两位一人倒上了一杯酒。

“来!小凌咱爷俩先干一杯!”时爷爷笑眯眯的道。

时爷爷喜欢中午吃饭的时候来一杯小酒,这是多年的习惯了,喝酒暖身又活血,他不是个贪杯的人,所以也不会多喝,一顿三杯酒足矣。

凌爸爸跟时爷爷两人就如同忘年交一般,你来我往的,喝上了两杯。

张翠芬跟时铭伟一人手里端了一碗菜的进了屋里,张翠芬看到菜还没有动筷子,便道:“你们快吃菜呀!不然都要凉了,”然后又对时铭伟道:“小伟,你快坐下吃饭。”

时铭伟默默的看了一眼爷爷,见爷爷没搭理他,他忙道:“张阿姨,你坐着,我去端菜。”

“哎哟,小伟这孩子,可真勤快!”张翠芬欢喜道。

“哼!你这是误会了,这小子最懒了!”时爷爷毫不手软的死坑时铭伟。

本来还因为被夸喜滋滋的时铭伟,转身听到自家爷爷这么坑他,立即笑脸变哭脸。

屋内一片欢声笑语,时铭伟叹了口气,他好苦呀!

“晓薇,爷爷有个想法,但是也要看你自己的意愿。”时爷爷两杯酒下肚,心情格外的好,对晓薇说话时,语气十分的温柔。

凌晓薇眨巴着眼,等着下文。

“爷爷呢!一直受你们的照顾,跟你们结识也是缘分,也把你当自己亲孙女看待,我是想让你跟小伟一起去北京读高中,你这么优秀,这边虽然也好,但是这师资力量跟首都比起来,还是有很多的差距,北京的资源会更多,以你的努力,考上北大清华都没问题。”时爷爷笑容满面的道,语气是无比的真挚,一点都不像开玩笑的。

凌晓薇呆住了,觉得时爷爷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她好为难,还有一点点的欢喜,这样就能跟时铭伟一起了!

之前想过,他后面可能要回去读高中了,她心里还有些长吁短叹的。

但是如果一起去首都读书,那也挺好的。

只是……她扫了一眼,饭桌上的人。

爸爸跟张翠芬两人都有点呆住了,是惊呆!

太突然!

但是这对他们来说,可是好事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能去首都读书,是别人求都求不来的。

“这是好事呀!”张翠芬笑呵呵的道。

要是明明也有这么个好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