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85 当亲妹妹

485 当亲妹妹

凌晓薇刚擦好身子,正穿衣服,听到明明的叫声,忙应了一声,“姐姐在洗澡,一会就好。”

明明已经走到了门口,听到洗澡两字,立即想要喊出也要洗澡的话,可突然他看到堂屋里,有个好可爱的小孩子,正在喝他最喜欢的果汁。

“你是谁呀?”明明眨巴着眼,往屋里跑去,好奇的问道。

“这是小花妹妹。”奶奶笑着给明明介绍道。

“小花?你喝的是我的果汁。”明明嘴巴撅着道。

小花怯怯的看着明明,然后把杯子递给明明,小声的道:“给你。”

“你喝吧!我天天都喝呢!我有糖,你吃嘛!”明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奶糖,一共就两颗,他把其中一颗给了小花,“你吃这个,超好吃的。”

小花把糖握在手里,没有立即吃,她冲明明甜甜一笑,然后把手里的杯子给明明,喊道:“哥哥,你喝。”

明明可开心了,拿起了杯子,咕嘟咕嘟的把剩下的果汁都喝完了。

张翠芬和凌国强进了屋里,看到一个陌生的小孩,两人脸上俱是一愣,“这小孩是谁家的?”张翠芬好奇道,只当是谁家的小孩过来玩的。

“是晓薇领回来的,说是同学家的妹妹,叫小花。”奶奶说道。

“哦!这样呀!”张翠芬点了点头,她看着小花,再看小花身上的衣服,笑道:“这孩子身上怎么穿的是明明的衣服呀!”

“晓薇给她洗了澡,没衣服,就拿了明明的衣服给她穿的。”奶奶又对张翠芬道:“回头,你给这孩子做两件衣服。”

“这个容易,我明天,就着人给这孩子做几件衣服。”张翠芬说完,就上前伸手比划了一下。

小花吓坏了,直往奶奶身后躲去。

“这孩子这么怕生,小花,阿姨给你做新衣服,好不好?”张翠芬亲昵的揉了揉小花的头发。

感受到了好意,小花放下了警惕心,并往张翠芬身边靠近。

张翠芬张手,在小花身上比划了一下,心中便有数了,比明明稍微小一点就可以了。

“这孩子在这住几天呀?”张翠芬问道。

“这得问晓微了。”奶奶也不知道。

凌晓薇穿好了衣服,头发用毛巾包着,进了堂屋,进来就听到了张翠芬的话,心想,张翠芬这是嫌家里多了人嘛?

“小花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张阿姨,你是不欢迎嘛?”凌晓微带着玩笑的语气道,试试张翠芬的态度。

“那太好了,我明儿去厂里,给小花多做几件衣服。”张翠芬开心的道。

说话的语气,那样子,不像是装的。

她竟没有反对!真是奇怪!

凌晓薇带着两个小孩进房间看电视了,张翠芬跟奶奶一起去忙晚饭。

爸爸在堂屋,听收音机,每天傍晚的晚间新闻,爸爸已经听习惯了。

明明对新来的小花是特别的喜欢,一直拉着小花的手,给她讲动画片。凌晓薇不喜欢看动画片,她看两小孩挺好的,就上楼了。

上楼拿了本小说看,这还是王浩浩给她的,古龙小说集,这小说有毒呀!好看的停不下来。

直到楼下张翠芬喊吃晚饭了,她才下楼。

明明拉着小花,欢快的奔向小屋,这俩孩子,都已经成为了好朋友了。

“明明,小花,我给你冲鸡蛋粥吃。”张翠芬笑呵呵的道。

鸡蛋粥,好吃呀!

小屋里,雾气缭绕的,空气中一股浓浓的豆香味,“今天的稀饭放了豆油了?”放了豆油的稀饭,就有这样的豆香味,而且米汤还特别的白。

“是呀!晓微,你喝鸡蛋粥嘛?我给你也冲一碗。”张翠芬问道。

“好呀!”凌晓薇喜欢吃鸡蛋,鸡蛋粥,对小孩来说,是一道美食,把新鲜的鸡蛋打散放糖,然后把滚烫的稀饭倒进蛋液里,再一搅拌,一碗甜香的鸡蛋稀饭就好了。

又香又甜,可是能馋哭隔壁小孩的美食。

“妈妈,我要吃,我要吃。”明明特别喜欢吃鸡蛋粥了。

小花好奇的仰着脖子,看张翠芬打鸡蛋,眼中满满的渴望,同时也有点拘谨。

“妹妹,你想吃嘛!”明明对小花道。

小花点点头。

她还没有吃过这个呢!

张翠芬很快就冲好了三碗稀饭,三孩子一人一碗。

凌晓薇本来是要先喂小花吃饭的,但是张翠芬说她来喂,凌晓薇也就没有坚持,让张翠芬喂了。

看着张翠芬又是吹凉又是搅拌的,倒是十分的细心又有耐心,不否认,她的确是一个好妈妈,但不是她的妈妈。

晚饭后,凌晓薇领着小花上楼睡觉了,明明看了也要跟过来一起睡觉。

晚上,凌晓薇床上就多了两个小娃娃,看着明明搂着小花,凌晓薇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多余。看着两个小孩的睡颜,她又觉得好幸福。

两天后,齐磊一早来跟凌晓薇告别了,他跟齐月带着他妈妈一起去金陵,找他爸爸去了,小花就暂时托付给凌晓薇了。

“那你还回来吗?”凌晓薇隐隐的感觉,他们这一去,可能就不回来了。

“回来!我一定会回来的。”齐磊看着凌晓薇的双眼,很坚定的道,他的指路明灯在这里,不回来,他会找不着方向的。

“那你放心,小花就交给我吧!我把她当亲妹妹。”凌晓薇是真心喜欢小花,这个孩子太乖巧了。

齐磊眼眶有点红,重重的点头,有些隐忍的道:“谢谢!”说完便有些不舍的转身离开了。

因为道别,凌晓薇走的晚了些,时铭伟跟王浩浩找上了门,然后两人就看到了齐磊跟凌晓薇告别的画面。

“齐磊,你要去哪里?”王浩浩好奇道。

“我带我妈去看病。”齐磊答了王浩浩的话,然后看向时铭伟,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然后就走了。

虽然是淡淡的一眼,但是时铭伟却感觉很是意味深长,让他有种危机感。

“那你还回来嘛?”王浩浩问道。

“回来!”齐磊头也不回的答道,声音异常的坚定。

时铭伟回头看了齐磊的背影,心想着,最好别回来了。

“晓微,走了,上学去了。”时铭伟催促了一声,他不喜欢凌晓薇看齐磊离去背影的那样子,好像很不舍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