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88 趁火打劫

488 趁火打劫

厂里的事情,传了很远,四里八乡的都知道了,这不,村长带着村主任还有会计过来了,这三人一唱一和的,提出愿意出钱帮助厂里度过此次的难关,当然这帮忙不是白帮的,有要求。

对方都已经把要求的合同都写好了。

凌国强是陪着演了一出戏,说会好好考虑,然后好不容易的把人给打发了。

这村长这波人走了,大伯跟大妈听到了消息,竟也回来了,大妈继续秉承她高傲又自大的个性,一来先是一番热讽,然后端出一个救世主的样子,说出了让凌晓薇差点要吐的话。

“只要让出50%的股份,我可以让我弟借一笔钱给你们渡过这次的危机。毕竟咱们是一家人,我可没那么无情,该帮还是要帮的。”张爱梅的说这句话时,脸上的表情不要太得意,一副我是拯救你们来了的表情。

好脾气的凌国强都被气的手抖了,这哪里是要来帮忙的,就是来趁火打劫的嘛!

“大哥大嫂的好意我心领了,目前呢,我这个厂还能撑住。”凌国强话也不想多说了。

“国强,你一个人撑这个厂真的太累了!要不我还是回来帮你吧!”凌国伟关心道,他这说的可是肺腑之言,帮自己的亲弟弟,总好过帮媳弟吧!真是天天要受气,尤其是张爱梅的气。

凌国伟的话,让凌国强真的是心里一咯噔,说实在的,他这个哥哥,他真恨不起来,大哥这个人性格是凉薄了些,但也不是不近人情,晓微小的时候,因为读书的事情,他也帮了不少的忙。

但是这个厂……他不能松口。

凌晓薇一直没说话,就看着大妈在那耀武扬威的,反正她的如意算盘只会落空的。

“哎,晓薇,你怎么不说话,你好好劝劝你爸爸呀!厂倒了,你就又要穿我的旧衣服了。”凌春霞开心死了,心里巴不得凌晓薇家快点倒闭了呢,这样她又可以在凌晓薇面前显示自己的优越感了。

“做梦吧!”凌晓薇冷笑了一声,哎!跟凌春霞聊不到一起去,好幼稚一姑娘。

“凌晓薇,你……你什么态度,你再这样……”凌春霞气的不行,转而跟她妈妈道:“妈,你别帮了,你看凌晓薇这样子。”

凌晓薇忍着笑,凌春霞每次都这么棒的帮她妈拆台,看到张爱梅那抽搐的表情,凌晓薇很想笑,真的是太搞笑了。

“凌春霞,你出去,大人说话,哪有你说话的地方。”张爱梅这话说的,可真是有点水平,说完了,还对凌晓薇来了句,“晓薇,你也出去玩吧!”这才是最终的目的,拐着弯的撵她出去呀!

凌晓薇不动,当没有听到。

“我们家没有这个规矩。”凌国强来了一句,对大哥大嫂笑了笑。

张爱梅张了张口,一时又不知道怎么说,忍住闷生了口气,真是气死她了。

更气的是凌春霞了,她自己出来了,可凌晓薇孩子屋里,她气冲冲的坐在厂门口的花坛边。

突然看到明明拉着一个小女孩,还一口一个妹妹的喊。

“她是谁呀?”凌春霞好奇道。

“这是我妹妹。”明明像个小勇士的站在小花的面前,护犊子的模样。

他不喜欢凌春霞,觉得她太坏了!还有凌家宝也坏。

“你妹妹?你妈妈给你生的妹妹嘛?还是你妈给你找的童养媳。”凌春霞呵呵笑道,她可是听她妈说了,张翠芬就是个童养媳,这会,还给儿子捡了个童养媳,“你妈是童养媳,给你也找了个童养媳,真不要脸。”

明明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不明白凌春霞在说什么,但是应该不是好话,她说她妈妈跟小花的坏话。

“你走,不许你在我家,你走……”明明生气的推搡着凌春霞。

凌春霞本来就不喜欢这个明明,指着明明骂道:“野种,拖油瓶,改了姓凌,就真以为自己是凌家的人了。”这个拖油瓶还抢走了奶奶对她跟弟弟的爱,真是讨厌死了。

凌春霞推了明明一把,将明明直推向花坛,脑门直接嗑上了花坛边沿,明明疼的哇的一声就哭了。

凌晓薇本来就烦大妈说的那些鬼话,所以一直时不时的往外看,正好看到了凌春霞推明明的这一幕,当即吓的手心出冷汗,她就算是急奔过去,都来不及了,情急之下,大喊一声,“明明!”然后人就咻的冲了出去。

凌国强听到凌晓薇的叫声,吓了一跳,撑着拐棍就站了起来,往门外走去。

“国强,我话还没有说完呢!”张爱梅不满的拦住凌国强的去路。

凌国强担心明明的情况,一把拉开张爱梅,脸上温怒道:“我凌氏服装厂还没有到要倒闭关门的时候,大嫂就别费这个心了,就算真倒闭了,你能拿多少钱出来救!”

说完了,凌国强就一撅一拐的出了门。

凌晓薇跑到广场上,看到明明脑门上血糊糊,心中一阵抽痛,她怒不可遏,上前就对着凌春霞打了一巴掌,怒道:“明明要是有什么事,我不会放过你的。”

凌春霞吓懵了,连被打都没感觉了,只顾哭着道:“我不是故意的!”

“姐姐,好疼,明明是不是要死了。”明明眼泪婆娑的哭喊道,鲜红的血都流进了他的眼里了,他伸手一抹,一手的血,吓的哭声更大了。

小花也跟着一起哭,哭的浑身直抖,喊着:“哥哥别死!”

凌晓薇顾不得安慰了,先掏出手帕给明明止血,现在当务之急是带明明去医院,不行,医院太远了,去找王爷爷。

“晓薇,明明怎么了?”张翠芬从车间里冲了出来,一脸的慌张,在看到明明额头上的血时,差点没站稳,急的直打转,嘴里念叨着:“怎么办呀!明明呀!”

“张阿姨,去推车,去村诊所。”凌晓薇喊道。

张翠芬忙不迭的去推车了,凌晓薇抱起明明,小家伙肉帮帮的,可真重,凌晓薇差点没摔倒。

但还是把明明给抱住了,张翠芬推车过来了,从凌晓薇手里接过了明明,眼泪直掉,嘴里嘀咕着:“明明不怕,妈带你去看医生。”

“这……怎么回事呀?”张爱梅嘀咕道。

“我跟你一起去。”凌国强急道,然后在车边坐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