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96 真那么坏?

496 真那么坏?

凌晓薇昏睡了一晚,半夜又浑身发冷,张翠芬一直在床边看着,看到孩子冷了,又忙加了被子,这么折腾了一休,第二天,晓薇体温正常了,人也清醒了。

只是还仍有些咳嗽,嗓子也哑了,这想要好,还得一段时间呢!

还好时铭伟给她请了假,今天她就在家里好好的养病了。

早上一起来,她就喝了一小碗白粥,嘴里苦的很,总觉得自己嘴里苦好像跟谁有关,但又想不起来,是怎么回事了。

今天,天气依然是风雨大作,寒风吹的呼啦啦的响,雨水拍打在窗子上。

凌晓薇躺在被窝里,脚底下窝着一个盐水瓶,用绒布袋裹着,捂脚正暖和,她穿着厚厚的棉服,坐在床上,看书呢!英语课本,她英语成绩一般,得抓紧时间好好的补习。

把单词都背熟了后,开始默写,一遍又一遍的,直到全都背的滚瓜烂熟为止,她不是特别聪明的人,语言天赋不高,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乡下地方,对外语教育的投入也不是很高,英语老师的水平也很一般,但是这门课,高考可是要考的呀!她得把基础给打牢。

书背完了,就开始画设计图,下雨天躺在被窝里画图,真是享受呀!要是不生病的话,就更爽了。

中午,张翠芬回来了,上楼看了下凌晓薇,问了问情况,又嘱咐了她吃药。

凌晓薇看到药就想吐,但是为了能早点好起来,她还是在张翠芬的注目下,强忍着把药给吃了。

“晓微,今天你大姑跟你大妈在厂里打起来了,哎,这两人怎么这样了呢!”张翠芬还是忍不住跟凌晓八卦道。

“怎么了?还是为了股份的事在闹呢?”凌晓薇好笑道。

这八字还没有一撇的事情,也能吵起来。

让她们俩闹吧!这样,爸爸还能清静一点。

“那个,晓微,工人们的工资什么时候发呀!”张翠芬一直不知道凌晓薇取空帐上钱的事情。今天有几个老人问了什么时候发工资的事情。

大家都认为是因为姚红出去收账了,没人算工资了。

但是这要等姚红回来,得要等到什么时候呀!

“这个,张阿姨,你跟大家说,等姚红姨回来了,就安排发工资。”凌晓薇有些心虚道,这要是没收回来钱,还真没钱发工资呢!

“那个,老张今天又送了二十斤的羽绒过来了,那个他的货都齐了,问我们什么时候结账呢!”张翠芬现在管这些事,本来她是问过凌国强了,可是凌国强说没钱,让她先拖着。

这两年来,她是看明白了,家里真正管事的,是晓薇,她这不还是来问晓微吧!

“张阿姨,我也没钱,你跟老张伯伯说说,钱先缓几天,等会计回来,一定给他结清了。”凌晓薇扶额说道,她现在一听到钱,就头疼。

“今天,萧雨姐来电话了嘛!”凌晓薇问道。

这都好几天了,萧雨姐那边怎么还没有消息,这地有没有买下来呀!

“没有!”张翠芬说道,这时候怎么问起萧雨了。

说起来,也真是的,萧雨这次都没有帮忙好好的卖羽绒服,这些衣服……

“晓微,羽绒服还要做嘛?”张翠芬问道。

“当然要做啦,那么多羽绒,不做衣服了,多可惜呀!”凌晓薇说道。

“还要做呀!”张翠芬叹了口气,真是不明白,这父女俩是怎么了,跟羽绒服杠上了嘛!

中午,奶奶炖了一只老母鸡,给凌晓薇端了一大碗清汤鸡汤,有几块鸡肉,包括一只大鸡腿。

这可是家里生蛋的老母鸡,杀一只少一只,平时都不舍得吃呢。

这连着杀了两只,都是因为她呢!还真让人心疼。

“来来,喝点老母鸡汤,强身健体。”奶奶把汤放在了床边的床头柜上。

“哇,真香!”凌晓薇鼻子虽然不通,但是感觉已经闻到了鸡汤的鲜味了。

“好好的吃吧!你这孩子,太瘦了,只有吃好了,才能养好身体。”奶奶说完了话,就下楼去了。

凌晓薇在床上喝饱吃饱,然后又好好的睡了一觉。

再醒来的时候,身体好了差不多了,体力充沛。

忍不住穿了衣服,下楼溜达了一会。

在床上躺着,舒服是舒服,但是骨头疼呀!

屋外的雨已经停了,但天阴沉沉的,灰蒙蒙的一片,路口河畔边,枯萎的芦苇在风中摇摆着,冷呀!

她就在门口张望了一下,去了一趟卫生间,然后去了小屋。

小屋有几个老太太在这边跟奶奶打桥牌唠嗑呢。

“晓微,下床啦!感冒好了嘛?”邻居王奶奶笑着道。

“好多了。”凌晓薇声音哑着道。

“饿了吧!我拿了一碗萝卜丝端子,你用炉火烤个吃吧!”王奶奶一边说道,一边打出了自己手中的桥牌。

萝卜丝端子呀!凌晓薇可喜欢吃这个了,开心的食指大动,走到饭桌上,掀开了罩子,果然有一碗萝卜丝端子,她拿了一个,拿到了炉子上,用炒锅,热着。

“好多日子,不见晓微,真是越长越水灵了,跟她妈妈可真像。”

“是呀,她妈妈当时可是队里出了名的美人。”

有两个老太太聊起了凌晓薇的妈妈。

凌晓薇好奇心被勾起了,想知道更多关于她妈妈的事情。

但没等她问出来,奶奶便不高兴的道:“你们这俩老东西,提那个女人干什么,长得好看,有什么用。”李英花还想说些那女人的坏话,可见凌晓薇在,便住了口,在孩子面前说她妈也不好。

“奶奶,我妈真那么坏嘛?”事情都有两面性,她觉得自己妈妈的离开,可能不仅仅是因为嫌贫爱富。

在她家没好起来前,奶奶可也不是这么尽心尽力的在她家帮忙的,以前也挺刻薄尖酸的。

只是现在没有那么多的是非,她也没必要露出那些嘴脸了。

但以前家里穷的时候,她妈指不定过着怎么难熬的日子呢,特别是大妈那种小肚鸡肠的性子。

也许以前她不懂事的时候,会心中对她有恨,但是现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事,看透了家里那些亲戚的嘴脸,她有点能体谅她妈妈了,她一定是受不了大妈,大姑这些人,才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