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97 不方便

497 不方便

“晓微,你要记住了,那个不是你妈,她就是嫌弃我们穷,才走的。”奶奶板着脸道。

“人家本来就是城里的大小姐,就吃不了苦的,当初我就个跟你说,别让国强娶她,你非不听。”王奶奶奚落道,“看看,晓微这孩子,多可怜呀!生病了又没个亲妈在身边关心着。”

“晓微这孩子太可怜了!”李奶奶又叹气道。

这群老太太,怎么一个个的都说起她可怜了!真是奇了怪了,她很可怜嘛!

本来还想再打听打听的,现在她只想快点走,再听下去,她都快可怜的没人要了。

凌晓薇拿着热好的萝卜端子就回了堂屋,上楼进了自己的被窝。

看书了,她拿了一本《鲁迅全集》,还是看周树人写的书有意思。

刚看完了一篇文章,楼下传来了说话声,一下子就听到了大姑那大嗓门了,语气中极尽的讨好,谄媚。

“咱家晓薇怎么好好的就生病了呢,真是让人心疼呀!”大姑假惺惺的上楼来了,一进了凌晓薇的房间里,先是四处张望,眼中是暗暗的赞叹,这房间多漂亮呀!

最后视线才落在凌晓薇身上,装出心疼的语气道:“哎哟,看看,晓薇这一病,看着更干瘦了,脸黑黄黑黄的。”大姑心疼完了,对张翠芬道:“我说,弟妹呀,家里养的鸡就是给孩子吃的,别舍不得,晓薇虽说不是亲生的,但也喊你一声妈是不是?”

张翠芬脸色很不好看,很是尴尬不悦,她怎么可能对晓薇不好了,虽不是亲生的,但是她现在也是全心全意的对孩子的。

“我怎么会对孩子不好,鸡早就杀了炖着了。”张翠芬说道。

“哦!是嘛,我咋什么味都没闻到呢!”大姑哂笑道,心里却想着,一会去把强子叫过来,让他来喝鸡汤,这两天来回的奔波,可累坏了她儿子了。

“大姑,我脸哪里黑了,再说,我也没喊张阿姨妈,她怎么对我,管你什么事?”凌晓薇冷笑道,一点也不领大姑的情。

最烦这种虚情假意的人了,以前不知道多嫌弃自己呢,现在装出一副好心肠的样子,当她三岁小孩呢!

凌华脸上笑意一僵,有点尴尬。

“你们都出去吧!我要好好的休息休息。”凌晓薇懒的搭理大姑,直接催促道。

“哦!好,我这就走。”大姑干笑两声下楼去了。

人走了,房间内,顿时安静了,凌晓薇也静下了心,觉得是时候把借贷的事情给透露出来了,把这火一点,那些不稳定的因子,都要跳出来了吧!

这件事情,也要告一段落了。

看着窗外,雨已经停了,但是风依然在吹。

一会楼下传来了吵闹声,奶奶叫嚷道:“那是给孩子喝的鸡汤,你装这么多干什么?”

“强子不是孩子呀!哎哟,孙子孙女能喝得,外孙就不能喝了,哪有你这样做外婆的,偏心的也太过分了。”大姑大嗓门叫喊道。

奶奶估计被气的不轻,骂骂咧咧的骂了一会,大姑估计晚上想住在这,又忙回去哄自己的妈了。

凌晓薇放下了书,埋进了被窝,有点无聊。

这大白天的,又不能进系统,不然还能看看杂志,打发下无聊的时光,没办法,她起来画画吧!

付老可是给她布置了很多的功课,练工笔花鸟,一百张,等暑假去首都交作业。

凌晓薇有暗搓搓的想过,等到暑假的时候,她不去首都,她是留了电话,到时候就让爸爸说打错了,或者说没她这个人,认师父嘛!也就嘴上说个好听罢了!

自己在那暗搓搓的乐了一会,但是在看到桌上一套上好的笔墨纸砚,白玉般的笔洗,她真的不忍心呀!这都是付老临别赠送给她的。

她于心不忍呀!可不能辜负了一位老人家的好意了。

还是好好的学画画吧!以前她画画,都是随心所欲,想怎么好看怎么来,可自从跟付老学了画画,她总觉得自己突然不会画了,拿笔都觉得手生的狠。

看了付老教的那一套并不是很适合自己呀!

工笔花鸟,跟写意画又不同,比较的工整又细致,注重线条和神韵,这线条就是灵魂呀!说起来画这个跟画服装设计图倒是有几分共通之处,都是细致活。

她觉得学好工笔画,还是有很有用处的,嘚好好的学。

画了一会,她觉得脖子有点酸了,得去整一个用来画画的架子才行,不然自己这脖子一定要变形。起身扭了扭脖子,凌晓薇继续的画。

不知不觉的,天渐渐的黑了。

明明跟小花从厂里回来了,这俩孩子,现在是整天的黏在一起玩。有个小孩跟明明一起玩,来黏她的时间都少了。

这都快一周了吧!齐磊那边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

凌晓薇脑子里乱哄哄的,自己家的时间还没有个头,倒是替别人担心起来了。

正发愣的时候,楼下,张翠芬欢喜的喊道:“小伟,今天放学这么早呀!来看晓薇的嘛?”

“嗯,我给她送笔记。”时铭伟说道。

楼上,凌晓薇听到了声音,急忙的起身在镜子前照了照,理了理有点乱的头发,整了整身上的衣服,然后又坐回了桌子前,拿起笔装作画画的样子。

这个样子,应该比较吸引人吧!凌晓薇暗自乐呵的想着。

一会传来了上楼的脚步声,声音越来越近,凌晓薇竟有点紧张起来了,但转念一想,她这么大人,紧张啥!自我否定了一下,她放下笔。

放笔一瞬间,门也被敲响了。

“请进!”凌晓薇道。

时铭伟把门开了一半,探个脑袋道:“我就不进了,这个是苗麦麦的笔记,我给你要过来了,你好好看看。”

“哦!谢谢哈!你真不进来了?”凌晓薇试探道。亏她还把头发给整理了下。

时铭伟好像很不好意思,脸上有赧然之色,“不方便!”

“没什么不方便的呀!”凌晓薇纳闷道,她突然想起来了,昨晚好像是时铭伟给她灌的药吧!害的她嘴苦了一天。

“时铭伟,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呀!”凌晓薇突然站起来,往门口走来,脸上带着几分促狭的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