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08 联欢会

508 联欢会

走了几步,乔丹丹回头好奇的道:“晓薇,你就一点都不难过嘛!你跟齐磊的关系也挺好的。”

……这个!她还真没有哎!

凌晓薇老实的摇摇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他有他的人生,我有我的路要走,我不难过,我会祝福他的。”

乔丹丹有点失神,可是她一点都不想祝福他,只想天天看到他。

“哎,可是我为什么那么的难过呢!”乔丹丹叹气道。

凌晓薇哂笑,这个傻姑娘,是喜欢上齐磊了吧!还不知自。

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乔丹丹拉着凌晓薇的手臂,两人又手勾手的回了教学楼那边,凌晓薇回了教室,乔丹丹也回了六班。

自习课的时候,班主任宣布了要搞元旦联欢会的事情,此消息一出,全班欢腾。

只要是上学期间给玩的,大家都开心,这元旦联欢会一开就是一天呢,每个班级自己准备活动,不少于十节目,每个人都要上台表演。

虽然大家很开心可以上学玩一天,但是要表演节目,真的好愁人,特别是那些脸皮薄的,平时上课老师点名提问,都吓的直哆嗦,这要上台表演节目,真的要命呢!

凌晓薇此时不愁,她已经定好了节目了,独唱!

管唱的好不好呢,反正大家都。

同桌的苗麦麦一直愁眉苦脸,让她念书倒是可以,可是让她才艺展示,真是要命,她什么都不会呀!

她要怎么表演呀!

课间休息,几个班干部聚到了苗麦麦这边,开始讨论做一些什么节目,因为老师和校长会来视察参与,所以这节目也不能搞的太不像样。

但是这班上一半的同学都是村里人,哪有什么艺术细胞,唱歌倒是能唱唱,但是也不能都是唱歌吧!也要表演一些其他的节目吧!

几个班干部想把节目类别先定下来,然后再找人,但是几个人想了老半天,除了唱歌,跳舞,相声,小品,就想不出其他的来了。

凌晓薇坐在一旁,看他们讨论,都替他们急了。

“可以搞一点互动的节目呀!猜字谜,服装走秀,大合唱,舞台剧……”凌晓薇一下子说出来了好几个。

讨论的几个人,齐刷刷的一起看向了凌晓薇。

“凌晓薇,你真牛,这些节目都要怎么搞呀!你帮帮我们吧!”陶兰上前一把抓住了凌晓薇的手,激动不已。

同样激动的还有苗麦麦,她看凌晓薇的眼睛里都是带星星的。

……

凌晓薇有点想打自己的嘴,让她多话,这下好了,这事要摊到了自己的头上了。

“我可以告诉你们一些节目的形式,创作,你们自己来。”凌晓薇急忙的道,她家里还一地鸡毛呢!

“好呀!这样就够了!”苗麦麦开心的道。

她是班长,这个事情她得牵头,本来她很苦恼,现在有晓薇出手,她感觉轻松了很多。

凌晓薇把自己的一些想法,跟几个人一讨论,很快十几个节目就定好了。

至于节目的内容,就让他们自己去想了。

“这个服装秀,要怎么搞,我们都不会呀!”陶兰觉得用废报纸废塑料袋做衣服的创意特别的棒,但是她不懂设计。

“设计,我来帮你们画图,你们自己做,行不行?”凌晓薇爽快道。

“好呀!晓薇,你真太好了。”陶兰开心道。

“小意思,小意思!”凌晓薇笑了笑道。

看着苗麦麦跟其他几个人忙里忙外的,她庆幸自己不再做班长了,不然这些事情,都是她的事。

凌晓薇回了座位上,开始画设计图,为了不表现的太突出了,她故意把画画的幼稚粗劣的一些,用了两课间的时间,她就画好了十件适合报纸制作的衣服,夸张又带一点美感。

等她把作品交给苗麦麦后,苗麦麦惊叹不已,又用她那崇拜的眼神看着她。

“凌晓薇,你太厉害了!”苗麦麦佩服道。

“哪里,不过就是几幅画而已,为班级做贡献嘛!”凌晓薇十分谦虚的道,要是让她知道,自己帮电视剧里的明星做衣服,苗麦麦还不知道要吃惊成什么样呢。

晚上下课,她迫不及待的就回家了,直接去了厂里。

一进厂里,厂里冷冷清清的,二车间里都没几个工人,一车间倒是热闹,还有几个人在里面加班做衣服呢。

张秀是最勤奋的一个,今天她做了五件羽绒服,这是她一天的基本量。王娟也是如此,她动作要比张秀快,多做了两件。

还有其他两个女工也在,也是保持一天基本的量。

大家看到凌晓薇回来了,亲切的打了招呼。

凌晓薇笑着道,“你们怎么还不回去?”

“我们想赶赶工,这些羽绒服还有那么多货要做。”王娟叹气道,这些本该有一部分是分到二车间的,现在二车间里走了一大半的人,剩下的人,也都没有心情做衣服了。

虽说现在羽绒服卖不出,但是这么多的料子在这,不做完了,放着可真的太浪费了。

王娟姨不停的踩着缝纫机,把手上的这件衣服做完。

凌晓薇心中感动,感谢她们的不离不弃。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这话一点不假,非常的有道理。

“各位阿姨,你们辛苦了,但是你们放心,各位做了多少件衣服,都会按件计费的,等衣服卖了,给大家发奖金。”凌晓薇鼓励道。

“晓微,你这孩子,就是会说话,我们呀!也不求什么奖金拉,这些衣服能卖出去,我们就高兴了!”刘家的婶子笑着道。

“就是,工资什么的我们也不急着要,只要衣服能卖出去,这个厂还在,我们就阿弥陀佛了。”王娟感慨道,然后又忍不住的埋怨道:“晓微呀!衣服我会好好做,但是这些衣服又卖不出去,你怎么还这么坚持要继续做呢!做丝绵的多好,便宜又好卖。”

王娟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大家都看着凌晓薇。

包括张翠芬也是如此,她到现在都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凌晓薇沉思了一下,心想要用怎么简单易懂的语言告诉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