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18

518

“这样的家人,就不该得到原谅。”凌晓薇站在路口,冷眼旁观道。

“就是,这种抛弃家人的人,是不得到原谅。”时铭伟附和道。

凌晓薇冲时铭伟笑了笑,意有所指的道:“以后要是有人这么对我,我直接让对方从我的世界消失。”

一股凉气从后背蔓延,时铭伟抖索了一下,讨好似的冲凌晓薇保证道:“你放心,我以后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管我什么事呀!”凌晓薇笑了笑,转身回去了。

回去继续包包子,姚红姨一定能顺利的解决这件事情的。

过了没多久,姚红抱着加佳回来了,一进来,就扬起了笑容,开心的道:“你们都包上了,等等我,我来给你们帮忙。”

“行呀!你快洗手去,这一盆的面,都是你的。”张翠芬笑道。

过年的肉,姚红都没有领,她就跟加佳两个人,吃不了那么多。

虽然她没领,但是张翠芬都给她准备了,腊肉,包子,米糕啥的。

“红,今年过年来我家过年吧!”

“来我家吧!”

姚红没有原谅她的家人,这个年,她要跟闺女两人过了,但是她觉得只要有孩子在身边,在哪里都是快乐的。

“你们都别争了,今年过年,她在我家过。”张翠芬笑呵呵的道。

“也是,这里有电视看,翠芬姐,今年电视还搬到厂里放不?”大家问道。

“太冷了,就不搬去了,你们要想看,就来这看,我在堂屋点个炉子,摆上瓜果,恭候你们来。”

张翠芬的这话,引的大家乐的不行。

其实这两年在外打工的人,多多少少的也赚了点钱,好些人家日子过的也不错了,也有人家买了电视了。

就厂里上班的,有两家也买了电视呢!

大家闲聊着,忙活了大半天,把包子都包完了,趁着锅里的炭火,张翠芬把半个猪头给卤了,说是弄个熏烧猪头肉,给大家尝尝。

中午随便吃了一定,等到了晚上,一顿丰盛的杀猪饭办好了,有猪头肉,红烧猪大肠,炒猪肚,炒猪血,炖大猪骨,一桌子全是猪身上的,哪个部位怎么烧,全都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这猪死的可真香……

小屋里大人小孩十几个人,有站着的,有坐着的,一个人一个碗筷,想吃什么自己夹,凌晓薇手里一碗大骨头汤蹲在门口,喝的特别的带劲。

时铭伟也蹲在旁边,这一天,他就跟橡皮糖似的,一直黏着她。

看到凌晓薇啃大骨头,笑的不行,“你怎么跟个小狗似的,这么爱啃骨头。”

“你才小狗,我啃的不是骨头,是乐趣,你这种人是不懂的。”凌晓薇看了一眼时铭伟碗中的大块的肉,还真是个食肉动物,真能吃。

“都没点肉,啃的哪里有意思。”时铭伟咬了一口肉,吃的可真香。

“要说肉,还是红烧肉最好吃,晓薇,等你去了首都,我带你去云记的红烧肉,那家是全京城最好吃的。”时铭伟笑眯眯的道。

“我要吃酱大骨,有没有?”凌晓薇笑着问道。

她昨晚看了一本美食的杂志,真的把她给馋死了。

听到晓薇的这句话,时铭伟莫名浑身一震,超级激动,“晓薇,你这话的意思,是不是说,你答应了!”

“什么?”凌晓薇茫然道。

“就是,你答应去首都读书了,是不是?”时铭伟期待的道。

这……凌晓薇一时语塞,虽然一直没有给答复,可是凌晓薇早已经心中默许了,去首都读书,对她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去就去吧!挺好的。

凌晓薇点了点头,没说话。

点头就是答应了,时铭伟太开心了,激动的想要抱凌晓薇转圈圈,但是此刻两人手里都端着饭碗,实在不合适,他就夹了一大块肉,开心的吃起来。

“嗯!真香呀!”时铭伟乐滋滋的道。

以后他就能天天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吃饭了,这么美的事,想想都幸福。

时间匆匆而过,一晃一年过去了,新年伊始来临。

全校师生期待已久的元旦晚会即将要来临了。

这两天,凌晓薇跟着一起帮忙,她设计的衣服,苗麦麦跟陶兰几个人都已经做好,但是做的那叫一个面目全非,反正凌晓薇看了十分的无语。

但是每次她喊陶兰的时候,更是无语,这位同学的名字跟她家厂里的那个已经走了的女工人的名字一样一样的,以前没咋感觉,现在一听到她名字,总觉得要来事。

“晓薇,你帮帮我们吧!这个翅膀要怎么扎呀!”陶兰急死了!

这次的走秀中用的一些设计,她是参考了维密秀的一些元素,所以有各种有趣又好看的翅膀。

但是这些都用报纸糊的,本来以为她只要画个图就能行,想不到,最后还是得她自己来亲自做。

用了两天中午休息时间,她总算是吧那些衣服给修成能穿的样子,一共十件,陶兰都已经找好了模特了,她还极力的游说凌晓薇,让她也参与一下。

凌晓薇这算是自己挖坑给自己跳了,希望那几个在看到她的表演,别笑死!

元旦这一天,一早上到了学校,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欢声笑语,每个人都喜笑颜开的。

在班干部的指挥下,教室里装点上了拉花,彩球,黑板上写上了元旦快乐的标语,课桌围成了圈,中间留出了一个大大的舞台。

每张桌上都摆上了小零食,小橘子,香蕉,饼干糖果,这些都是用班费买的。

还有同学也不知道从哪里借来了收音机,放上磁带就能唱歌了。

此刻同学都在外面玩,班干部在教室里装扮。

每个班级还有互相串门的,有人互相打听,对方班级里有谁表演什么节目。

这个时候,女生们最关心的就是她们心目中的男神会表演什么节目,一班有裴源,三班的刘伟,六班的时铭伟和乔瑞玉,这些都是女生们心中的白月光呀!

“裴源会弹钢琴,小学的时候,他在学校大礼堂弹过呢!超好听!”有一群女生围成圈,说道。

“好想看裴源弹钢琴!”

“我也是!”

“但是钢琴那么大,怎么搬过来!”

女生们嘻嘻哈哈的说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