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26 相看

526 相看

一年没见,张云飞长的都变样了,他如今已经是大学生了,完全了脱去了少年的稚气,多了几分的成熟,脸庞也更加的立体,眉眼俊俏,还真是个帅气的小伙呢!

“王爷爷,你真不认识我啦,我是你大哥家媳妇的大姐的侄女的表姐,这个是我闺女,今年中专毕业了,跟你家云飞差不多大。”王爷爷身边的大姐笑呵呵的说道,但是却一直用看女婿的眼神看着张云飞。

“云飞,你还认识我吧!我是你大娘,这是你晓红妹子。”这位大娘在向张云飞极力的推销自己的闺女。

然后又跟自己的闺女说,“你可要跟你云飞哥哥好好学习,他可是咱村唯一的大学生,以后前途无量呀!”

作为咱村里唯一的男大学生,真的太吃香了,萧雨姐看的直咂舌,小声的对凌晓薇道:“这可真是同人不同命呀!怎么能说是唯一呢,我也是名牌大学的学生呢!”

“是呀!萧雨姐,你咋混的这么默默无闻呢!”凌晓薇呵呵笑道。

“好你个小丫头!竟奚落我。”萧雨伸手捏了凌晓薇小脸蛋一把。

凌晓薇吃痛的嗷叫了一声,她的声音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

大家一下子都注意到了萧雨这个大美人,还有凌晓薇这个小可爱,大家都在猜测这两是谁呀?

“晓微呀!你是来给我拜年的嘛!”王爷爷看到凌晓薇,眼睛一亮,开心的道。

“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祝您老,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万事如意。”凌晓薇立即给王爷爷鞠了一躬,笑的特甜。

王爷爷顿时开心的招手道:“过来,过来!”

凌晓薇一蹦一跳,开心的往王爷爷跟前走去,脸上的笑容能甜死人。

一旁的张云飞直盯着凌晓薇瞧,爷爷说他收了一个徒弟,他一直觉得好笑,就当老人家是志趣相投的人一起消磨时间。

现在看到凌晓薇这个恭敬又认真的来拜年,他觉得是自己小看了这一老一少了。

想想刚刚凌晓薇拜年的那模样,真是好笑。

凌晓薇乐呵呵的站着王爷爷跟前,王爷爷拿出来一个红包递给凌晓薇,道:“我还以为呢不来给我拜年了,还想着省了一个红包呢!”

“师父,这个红包,你是省不了的。”凌晓薇相当不客气的就从时爷爷手里夺过了红包。

王爷爷这么小气的人,也不知道给她包了多大的红包呢!

可这人太多,她还是回去拆吧!

“哇!姥爷,你还是疼晓微呀!今年你都没给我红包呢!”张云飞笑呵呵的道。

“云飞哥哥,新年快乐!祝你学业有成,前途似锦。”凌晓薇嘴甜的道,然后就一直看着张云飞。

张云飞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还没有这样的小妹子给他拜年呢!

他摸了摸口袋,早知道就准备一个红包了,他从口袋里抓了一把今早别人给他的糖果,递给凌晓薇,道:“来,晓微妹妹吃糖,我也祝你学习进步。”

“谢谢云飞哥哥!”凌晓薇接过了糖,然后开玩笑道:“云飞哥哥,没给我准备红包嘛!”

“呵呵……这个还真没准备。”张云飞不好意思的笑道。

凌晓薇笑着摆手道:“我跟你开玩笑的。”

张云飞呵呵一笑,眼中带着几分宠溺。

一旁的凌春霞撅着嘴巴,气呼呼的看着,看到张云飞笑的那么的开心,她更气了,张云飞本应该是冲她笑的。

凌晓薇自然是知道凌春霞喜欢张云飞的,这不她拉了一把凌晓薇,介绍道:“这是我堂姐,凌春霞,也就是凌家栋的妹妹。”

凌春霞被凌晓薇突然举动吓了一跳,然后很不好意思的低着头。

“哦!凌家栋的妹妹呀!我知道。”张云飞笑了笑道,然后对凌春霞道:“你哥哥,最近怎么样?”

他知道凌家栋复读了,还真是遗憾,之前他的成绩一直不错的,后来也不知道怎么了,成绩一落千丈,大学也没有考上。

自从他没有考上大学,他们俩就没什么联系了,这家伙也不来找他了。

“我哥挺好的,他复读了。”凌春霞低着头,小声的道。

“哦!有空我去找他,他在家吧!”张云飞问道。

凌春霞这才抬起头,害羞的看了张云飞一眼,腼腆的点头道:“好,我哥哥在家呢!”

介绍完了凌春霞,凌晓薇把萧雨姐介绍了一下。

王爷爷听说萧雨在首都读书,眼神一亮,很是亲热的拉着聊了家常,把一旁的亲戚都撂那了。还拉着张云飞在一旁,指着自己的孙子道:“这是我孙子,也在首都读书,在科技大学。”

“你在哪个大学呀?”……

萧雨姐尴尬不已,笑着回到王爷爷的话,她隐约的觉得,这大爷似乎在拉着她跟他孙子相亲呢!

而且看今天的这阵仗,这些大姑娘们,八成是过来相看来了吧!

还好!萧雨看张云飞一直都淡淡的,对她很客气,带着些疏离。

应该是对她没兴趣。

一会张云飞的爸妈过来拜年了,带着一群亲戚聊天了,又拉走了张云飞。

这时萧雨有机会跟王爷爷说化妆品厂的事情。

王爷爷听的一愣一愣的,半信半疑道:“你们说的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了!师父,这个项目,过完年就会启动,到时候我们可能要请你过去坐镇,你到时候可别掉链子呀!”凌晓薇笑眯眯的道。

王爷爷不信凌晓薇这鬼丫头的话,他看向萧雨。

萧雨点头,“是真的,我今天特意来,就是跟你见个面,想征求你一下意见。”

“真的是真的呀!你们这……哎!老头子我年纪一大把了,大半个身子都要入土了,我能坐什么镇呀!”王爷爷摆手道。

“王爷爷,您这样的年纪可一点都不大,我们学校的教授都七八十岁了,拄着拐棍给我们上课呢!我们特别尊敬这样的长辈了,像您们这样的长辈,拥有我们年轻人学不完的知识呢,这些配方都是你研制出来的,当然需要您去坐镇了。”萧雨姐一番话,说的可真是让人振奋。

王爷爷一脸诧异,问道:“你们学校的老师,真这么大年纪了?”

“真的!您这样的,依然可以为社会做贡献呢!”萧雨继续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