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28 他哭了

528 他哭了

同一天,往凌氏服装厂打电话的人,并不止时铭伟一个人。

在首都的另一个地方,也有一个人抱着电话,一脸的疑虑,“付老,电话没有打通,这电话号码是不是错了。”

“怎么打不通呢!晓微给的就是这个号码呀!”付老也疑惑道。

今天是大过年的,他这个徒弟怎么没个电话呢,哎,会不会他这个徒弟都已经把他给忘了干净了,若是真是这样,那真的是太让人伤心了。

这么有天赋的一个孩子,他真的舍不得呢!

方希梦看着付老一脸失落的模样,心中也有点担忧,“付老,晓微今天一定是太忙了,明天我再打试试。”

“好吧!今天这么晚了,都散了吧!”付老叹了口气,起身往楼上去了。

楼下方景平对方希梦道:“走吧!我们回去吧。”

方希梦乖乖的跟着他爸,他也有点失落,本想着,今天能跟凌妹妹说句话呢!

半年不见,他倒是有点想这个可爱的小妹妹了。

第二天,一大早,凌晓薇早早的就起床了,今天二姑就要回来拜年了,她真的是十分的期待,只是一会二姑来了,一忙又是一天,她又要没机会去给大家拜年了。

所以,她现在就要去厂里,用一下那边的电话。

到了厂里,差不多九点,这会儿,大家应该还都在家里吧。

凌晓薇拨通了时爷爷的电话,电话响了两声,便有人接了。

“你好!这里是时公馆。”

凌晓薇有几秒的怔楞,这接电话的是一位阿姨,听着声音不年轻了,但是十分的温柔客气。

“我找时爷爷。”凌晓薇回道。

“噢,不好意思,首长出去拜年了。”

首长?电话里的人,怎么这么称呼时爷爷,好奇怪的称呼!

“那时铭伟在家嘛?”

“小伟也出去拜年了,你留个言吧,等他们回来了,我跟他们说。”

都出去了!电话打的不是时候呀!本想着听一听时铭伟的声音呢!有点失落,“我是凌晓薇,等时爷爷回来,请转告一下,凌晓薇给他拜年了。”

“好的!好的!”

一通电话结束,凌晓薇继续打第二个电话,这是打给付老的。

电话响了好一会,通了!接电话的也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女人的声音。

“你好,我是凌晓薇,找付老。”凌晓薇自报家门道。

“哦!是晓薇呀!哎呦,你这孩子,今天总算是来电话了,你老师,可是一直都在等你的电话呢!”电话那头,老妇人高兴的道。

呀!付老竟一直等她的电话,凌晓薇内心微微感动,也有点自责,她这么晚才给电话,真的太不应该了。

一会付老接通了电话,声音有些激动的道:“晓微,真的是你呀!”

“师父,是我,是我的电话,我来给你拜年了,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凌晓薇嘴甜的道。

电话那头,付老听了高兴的乐呵呵的笑,“好好,师父也祝你,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对了,师父交给你的任务,都完成了嘛!”

哎,凌晓薇有点羞愧,最近天太冷,她都没有怎么动笔,有好几天没画画了。

“师父,你放心,你的任务,我是一定保证完成。”凌晓薇呵呵道。

听了凌晓薇的保证,付老一脸的欣慰。

这时有人喊付老。

凌晓薇听话筒外,挺热闹的,想必是有不少人来给付老拜年了吧!

“付老,在给谁打电话,这么开心呢!”

“一定是他闺女!”

“呵呵,不对,我的小徒弟,我徒弟给我拜年了。”付老高兴的道。

“晓微呀!你一定要每天练习呀!等放暑假了,你来首都,所有费用我给你出,带着你的作业来,要是画的好,师父给你准备个大红包。”付老笑呵呵的道,语气就像是在哄孩子。

凌晓薇被付老的话逗的开心,开心的道:“好,师父,你得准备一个超大红包,我的作业一定让你满意的。”

跟付老电话结束了,凌晓薇感觉一阵轻松,该拜的年都拜完了,年后,她要好好的画画了。

就在她准备要离开的时候,电话突然响起来了。

凌晓薇吓了一跳,心中疑虑,这个时候,谁会打电话来厂里。

是客户嘛!

凌晓薇举起了电话,调整气息,脸上扬起微笑,万一是来拜年的客户,她一定要以最热情饱满的情绪跟对方拜年。

“喂……”对方声音很轻,好像是在试探。

?谁?

“喂!找哪位?”凌晓薇声音也轻轻的问道。

对方有几秒安静,然后继续的试探性的问道:“是晓薇嘛?”

“你是?”对方竟然知道她的名字,是哪个熟人嘛?

“是我,齐磊!”声音依然很轻,隐约有些激动。

“齐磊!是你呀!你……你妈妈还好吗?还有你自己还好嘛?”凌晓薇激动的站了起来,脸上扬起了兴奋的笑。

“我挺好的,我……妈妈,她……也好。”齐磊的声音由开心渐渐变的有些平静。

有点不对,但是……凌晓薇觉得今天大过年的,就别说不开心的了。

“过年好,小花在我家挺好的,你放心吧!”凌晓薇开心道。

“嗯!谢谢,晓微,祝你新年好。”电话那头齐磊的声音很安静。

凌晓薇激动的情绪也因为他的声音,平静了下来。

“齐磊,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凌晓薇问道。

“快了吧!小花还要拜托你家多照顾几天,若实在麻烦……,你送……!”齐磊犹豫着,始终没有说出那句,他说不出口的话,他怎么忍心把小花送孤儿院呀。

“你什么都别多想,我家里人都很喜欢小花,就算是要送,就送给我家吧!你不用担心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小花超乖的,你好好的照顾好你妈妈吧!你……”凌晓薇还想问问,关于他一家人有没有团聚的话,可是话到嘴边,她又问不出来了,别人家的事情,还是少管了吧!

“好了,知道你很好,我就放心了!”凌晓薇开心的说了一句。

“谢谢,真的很感谢你,晓微!”齐磊很重的说出了这句话,然后挂断了电话。

……她怎么听出他声音中带着哽咽呢!

他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