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29 找对象了没

529 找对象了没

凌晓薇回家后,一直在想齐磊的事,也一直心神不宁的。

直到见到二姑一家,她才开心起来。

这一次,除了二姑,二姑夫来了,一起来的还有表姐跟大表哥。

凌晓薇一一的喊人,一一的拜年,然后拿到了两个红包,二姑给了一个,大表哥也给了一个。

大表哥真是愈发的精神抖擞,也十分的健谈,还同她聊了好几句,问她今年有没有拿奖状呢!

哎,大人们,总是能一句把天聊死。

还好她拿了奖,从容应付,还学着这个年纪的女孩会做的事,把自己的奖状拿出来显摆。

然后又得到了二姑,二姑夫,还有大表哥的夸赞。

唯独表姐,冷切了一声,对她的奖状很不屑一顾呢!

大表姐依然是那么的特立独行呢!那高冷的姿态真的是越来越高了呢!

二姑回来,奶奶是最开心了,一直拉着二姑说话,然后还问起了表哥,“找对象了没有!”

只见大表哥的脸微微一抽!呵呵笑。

凌晓薇在一旁嗑瓜子,暗自乐呵,像给奶奶点赞,她这一问,太有水平,简直是替她报仇呀!

“快了!快了!”大表哥呵呵道。

“真的呀!哪里的姑娘呀!”奶奶开心的道。

二姑一脸的惊讶,忙追问道:“什么时候的事情呀!我怎么都不知道,对了,是不是上次那姑娘呀!”

大表哥有些羞涩,低着头,点点头。

唷!表哥也会害羞呢!不对,这大男人也会害羞呀!

“真的呀!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你说你跟着跑过来干嘛,今天你应该带着礼去人家女孩家嘛!”二姑急吼吼的道,脸上扬着急不可耐的兴奋劲。

这种高兴劲,就像是恨不得,今天就让表哥把人姑娘娶进门。

“照我说,应该年前就去,这样今天就能一起过来了,姥姥可真想见见这姑娘呢!”奶奶开心的道。

“妈,这姑娘我见过一次,可好了一个姑娘,做老师的,长的白净个子也高,我满意的很。”二姑开心道,然后推搡了一下大表哥,说道:“你可要勤快一下,别把人给弄丢了。”

“不会的,不会的。”大表哥耳朵都红了,一个劲的摆手说不会的。

“怎么不会,这没娶进门的媳妇,那都不算数的。”奶奶认真道。

“就是,我看那姑娘真不错,你真在跟人家谈着嘛!我上次在路上看到过一次,怎么觉着你跟人家生疏的很呀!”二姑似回忆道。

凌晓薇在一旁听的津津有味,听二姑透露的那些消息,她可以确定,未来的大表嫂应该就是她跟大表哥在避雨时见到的那位了。

也就是未来的表嫂-陶敏了!

缘分真奇妙,就这么把两个人给拉到了一起。

“妈,你别说了,我……我不是正努力着嘛!”大表哥推了推架在鼻子上对金丝边眼镜,然后有些窘的起身走开了。

“舅,你也听这个频道呀!我也挺喜欢听的。”表哥去找凌国强了,两人聊起了一个评书。

二姑跟奶奶聊了一会天,然后问起了大伯跟大姑。

今天怎么说也是大年初二,可是嫁出去的闺女回娘家的日子。

往年,大姑再不高兴,也是会回来的,可是今天都快十一点了,也不见大姑的人影。

奶奶脸上一黯,叹气道:“别说了,这人穷吧,没人惦记,这人有钱了,这情就没了,更没人惦记了。”

“妈,你这说的什么话呀!”大姑不解的道。

“你在县城,不知道,前段日子,家里出了些事。”奶奶也不顾忌凌晓薇在房间,跟奶奶说起了厂里发生的危机,还有那欠的二十万的债。

凌晓薇寻摸着不对,赶紧的抓了一把瓜子,悄默默的就溜出了家门,再出去逛一圈,回来正好吃午饭。

出了门,走到路口,突然看到屋前方的路口,有人在悄悄的往她家门口看。

那人似乎发现了凌晓薇在看她,咻的一下,转身就离开了。

刚刚那人一定是大妈!切……真怂,不敢上门来,在那路口偷摸摸的瞧呢!

凌晓薇拿着瓜子,往后面走去,路过邻居家,看到明明跟小花,在看邻居家的小哥哥扔炮仗,明明乐的哈哈的笑,小花吓的抓住明明的衣服下摆,紧跟在明明的身后。

“明明,小花!”凌晓薇喊道,招了招手。

“姐姐!”明明和小花同时喊道,两人一左一右的抱着凌晓薇的腿。

“走,姐姐带你们去买炮仗。”凌晓薇揉揉两小孩的头发道。

“哇……姐姐太好喽!”明明开心的鼓掌大叫道。

小花也跟着又蹦又跳的,开心的直欢呼。

凌晓薇带着两小孩,往大路走去,走差不多二十分钟,穿过了小树林,就上了大路,大路边有个小卖部,这可是附近村里的唯一的小卖部,小卖部旁还有卖粮油米面蔬菜的,还有个理发店,道路两边两排溜的房子,很热闹。

这里也是村里小孩们最向往的地方,因为有小卖部。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老师问大家长大了想做什么。

有大部分的同学都希望自己长大了开一个小卖部。

这也是凌晓薇小时候的梦想,她希望能开一个小卖部,每天都有好吃的。

前世,她总是吃不饱,真的做梦都能梦到小卖部。

小卖部门口,小朋友,大朋友特别的多。

凌晓薇带着两个小孩一出现,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围观。

实在是凌晓薇,明明还有小花三人穿着和打扮跟其他的小朋友都有点不一样。

他们穿的都是暖呼呼对羽绒服,长的也都白白净净的,跟别的脸上有高原红的小朋友很不一样。

有好些年纪相仿的男生,都悄咪咪的打量凌晓薇。

有些人还互相咬耳朵,互相打听凌晓薇的信息。

这种被人打量的目光,让凌晓薇感觉很不适,她低下头,回避那些人的打量。

“姐姐,我要这个。”明明挑了两盒炮仗说道。

“好!”凌晓薇回道。

然后又问小花,“小花,你要什么。”

小花摇头,安静的站在凌晓薇的身边。

凌晓薇付了五毛钱给老板,然后对明明和小花道:“走,我们回去。”

“喂!凌晓薇,刚来,就走啦!”突然人群里有个吊儿郎当的声音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