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36 晚上我等你

536 晚上我等你

等明天的电话,就可以确定了。

虽然不喜张爱梅,也不太喜欢凌春霞,但是人性本善,凌春霞性格会变成那样,多半原因是因为张爱梅的影响。

以前她没觉得张爱梅有什么不好,虽然为人苛刻了些,但是对她也是有点亲情的,比如她来月经了,也是张爱梅告诉她不用怕,还给她买了卫生用品。

想来,现在她变成了这样,应该就是因为她家的条件好了,点燃了她内心潜藏的嫉恨之心了。

环境因素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呢!

她担忧凌春霞去了城里,看到城里的繁华,会渐渐的迷失了自己,到时候想要让她回来,就不容易了。

第二天一早,凌晓薇吃好了早饭,询问了张翠芬,有没有凌春霞的消息。

张阿姨摇头道:“没有,你爸一早就去厂里了。”

“哎!春霞这孩子,看起来挺乖巧的,怎么说离家出走就离家了呢!”张翠芬摇头叹息道。

凌晓薇吃好了早饭,就去上学了。

路上,她满脸的心事,就连心大的王浩浩,都看出了不对。

“晓微好像有心事呀!”王浩浩对时铭伟道。

时铭伟也这么觉得,他早就想问了,他骑车靠近凌晓薇,问道:“你怎么了?”

“凌春霞失踪了!”凌晓薇说道。

“什么!凌春霞失踪了?她……被人拐卖了!”王浩浩震惊道。

凌晓薇瞪了王浩浩一眼,“别瞎说,一个大人,怎么能被拐卖。”

“这……”王浩浩张了张嘴,想了想,好像还真没听说过大人被拐卖的,他知道他们村里发生过小孩被卖的。

大人哪里有那么容易被卖的。

“大人被拐卖的多了,特别是女的。”时铭伟斩钉截铁的道。

凌晓薇心里一咯噔,这么说也有可能呀!她一直猜想,凌春霞是跟秦丽丽去了城里打工了,倒是没有往这方面想。

“老大,这拐卖女的干嘛?”王浩浩好奇道。

这小孩卖了,给没孩子的家庭,他还是能想的明白的。他没有听说过拐卖女的事情。

“严打拐卖妇女儿童,这个口号没听过嘛!在首都的时候就发生过几起拐卖年轻少女的事情,有一起就是被卖到国外的做不发交易的,还有一起是被卖到山区的。”这几起事情,在首都还是挺出名的。

“我去……天子脚下,竟也发么?”

时铭伟轻咳一声,脸上露出了一丝涩然,瞪了王浩浩一眼道:“你问题真多,我哪里知道。”

不知道嘛!也是,他都不知道的事情,时铭伟有怎么会知道。

“晓微,你没事吧!”时铭伟看凌晓薇的脸色有点苍白,担忧道。

“没事!”

希望别发生这个最坏的结果,若是被拐卖了,这辈子只怕是别想找到了。

到了学校,凌晓薇都没有什么心情上课,她还是担心凌春霞的,虽然有时候很讨厌她,但是怎么也是一起从小长大的,这情分还是有的。

课间的时候,乔瑞玉找了过来。

“凌春霞是你姐?”

“是堂姐!”凌晓薇好奇乔瑞玉怎么问起这个了。

时铭伟解释道:“是我跟他说的,让他帮忙在镇上找一找。”

是呀!乔瑞玉可是这镇上的扛把子,他想找个人还是很容易的。

“有照片吗?”乔瑞玉懒懒道,他最烦这种找人的事情了。

“放学前,我画一张给你。”凌晓薇道。

她没有照片,但是她可以画一幅,可以画到百分百的像。

说到画画,乔瑞玉眼睛一亮,“我帮你找人,你也帮我一个忙。”

“什么事情?你要找她。”时铭伟紧张的问道。

乔瑞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紧张个屁呀!他不会对凌晓薇怎样的,但是他就想捉弄捉弄时铭伟。

“不告诉你,我要悄悄的跟晓微说。”乔瑞玉笑道,表情有点欠揍。

然后一把将凌晓薇拉到一旁,靠近凌晓薇耳边,小声的说道:“帮我奶奶画一幅肖像画,晚上去我家,别跟时铭伟说。”

看到两人头靠头,时铭伟火冒三丈,上前一把拉开两人,然后一手抓住凌晓薇的手腕,对乔瑞玉道:“别靠她这么近。”

“说话呀!你干嘛这么生气。”乔瑞玉说完,对凌晓薇眨了眨眼,“晚上我等你。”

说完话,乔瑞玉大摇大摆的转身走了。

凌晓薇一脸无语,这乔瑞玉是故意的吧!

她看向时铭伟,这小子正处于发怒状态中。

凌晓薇看看四周,总觉得一会就有同学要冒出来。

在学校里,这么拉拉扯扯的,影响太不好了。

“你快放开我。”凌晓薇小声的道。

“不放,你说,他刚刚跟你说什么了,你晚上要去哪里?”时铭伟急道,抓她手腕的劲更大了些。

凌晓薇吃痛,“没什么事情,乔瑞玉不让我说。”

“凌晓薇,是我重要,还是他重要。”时铭伟吃醋叫道,还将凌晓薇往林子里拉了拉,一手抓住凌晓薇的下巴,迫使她只能看着他。

看他气呼呼的样子,凌晓薇突然抿嘴一笑,下巴被扣的疼,“我告诉你,乔瑞玉就在耍你,你看不出来嘛!”她拍打着时铭伟的手。

时铭伟恋恋不舍的松开了手,看到凌晓薇圆润的小下巴下有点红印,有些心疼,伸手摸了摸,“疼不疼。”

凌晓薇不自在的,往旁避了一下,一脸赧然,“没事,你别这样,会有人看到的。”

“看到就看到,有什么关系!”他才不怕被人看到呢!

脸皮真厚,他不怕,但是她怕。

凌晓薇把腿要跑,刚跨出了一步,就被时铭伟给拦腰从背后抱住,就知道她要跑,“你快说,乔瑞玉跟你说了什么?”

时铭伟的声音就在她耳后边响起,温热的气息吹拂在耳廓上,痒的很,更要命的是,这小子竟敢抱她,还是从背后抱,她的腰被勒的死死的,凌晓薇整个人慌的一笔,急忙道:“他让我今晚帮她奶奶画肖像。”

“不行!”时铭伟急道,手臂上的力道更大了些。

这小子劲真大,她的小腰哎!

“你晚上一起去,不就行了!”凌晓薇无奈道,她拍了拍时铭伟的手,“快放开我。”

身后的人一动不动,不但不动,还越抱越紧了。

“再抱抱!”时铭伟恬不知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