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40 制裁你

540 制裁你

一顿晚饭吃的又和睦又诡异,凌晓薇一直忍住想打嗝的冲动,吃的太饱了,乔瑞玉和时铭伟两人是你一筷子,他一筷子的给她夹菜。

这一桌子的菜,基本全进了她碗里。

吃太饱,走不动了。

乔瑞玉口中的华叔过来了一趟,说了情况,东街西街两人街,他们走找了一圈,没找到人。

看来凌春霞不在镇上了,就算是在,也暂时没有危险,这镇上最乱的地方,都没有她的身影,这算是个好消息。

时间也不早了,他们要回去了。这回去路上也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呢。

乔奶奶把她给她画的肖像画用画框装起来了,挂在堂屋的墙上,乔瑞玉看到了,气呼呼的把画给拿下来了,冲他奶奶吼道:“死人,才把画挂在墙上呢!”

“奶奶年纪大了,活不了几年了,终有死的一天的,这画画的真好呀!”乔奶奶呵呵笑道。

“我不许你说这种话。”乔瑞玉在屋里跟他奶奶吵起来了。

凌晓薇本想去跟老人家道别的,这会却不知道,该进去还是不该进去了。

“走吧!”我刚刚跟乔奶奶打过招呼了。

时铭伟拉着凌晓薇出了大门。

王浩浩在离开的时候,对院里喊道:“乔老大,我们走了。”

路上黑漆漆的,大家也不说话,只有车链子的摩擦声,凌晓薇有点害怕,喊道“王浩浩!”

“晓微,我在这里,你是不是害怕了。”王浩浩靠近凌晓薇道。

“不是,我想问你,你为什么要给乔瑞玉赔罪。”

“哦!这个呀!都怪我这张嘴,说了不该说的话。”王浩浩自责道。

“说什么了?”

“我说……这个不方便说。”王浩浩觉得在凌晓薇面前说什么花街柳巷的不太好。

越是不肯说,才越是可疑.

“你快说呀!”凌晓薇急着问道。

“哎,你别挤我呀!”王浩浩车子一晃,他差点要掉沟里去了。

“你不说,我把你挤掉沟里去。”凌晓薇威胁道。

时铭伟一直在前面,听到后来凌晓薇跟王浩浩的对话,便放慢了速度,对王浩浩道:“王浩浩,你到前面去。”

王浩浩听话的骑车去了前面。

时铭伟和凌晓薇并行,他开口道:“你想知道什么,可以问我。”

“那你告诉我,你们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们仨差点打起来。”时铭伟平静的道。

“为什么?”凌晓薇诧异。

夜黑漆漆的,连月亮都是时隐时限的,凌晓薇看不清时铭伟的表情,只看到他那双在黑夜中都发亮的眼眸,只是这双眼眸,在刚刚说话的时候暗淡了些。

“浩子说了一些可能触及道乔瑞玉底线的话了。”

“哦!是什么话呀!”凌晓薇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万一哪天她也说了呢。

“以后别在他面前说他背景的事情。”时铭伟说道。

他感觉乔瑞玉不是因为王浩浩说那些花街地方脏而生气,生气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他家的背景,混帮派的,更可能跟他的父母也有关系。

“你了解他父母嘛?”时铭伟问道。

和乔瑞玉认识了这么久,他对他父母的事情一无所知,他去年暑假去首都,也就找过他两次,其他的时候,都不在。

只是又一次江辰问了急了,他说找人。

“我不了解,但是听说,他爸爸是西街的老大,好像犯了什么事,逃跑了。”凌晓薇说道,突然她眼睛一亮,道:“乔丹丹跟他家有点亲戚关系,可能会知道呢!”

“哦!”时铭伟应了一声,心想,明天上学,找乔丹丹问问。

他突然伸手揉了揉凌晓薇的头发,小声的道:“你以后离乔瑞玉那小子远点。”

……!!

“为什么呀!我们以前还是同桌呢!”凌晓薇笑嘻嘻道。

“你就气我!”时铭伟呼吸都重了,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凌晓薇的脸颊,小脸肉嘟嘟的,捏起来,软软的。

“时铭伟,你再敢……这样,我会对你进行制裁的。”凌晓薇拍开时铭伟的手,小声的控诉道。

时铭伟呵呵一笑,真想这天是亮的,这样就可以看到晓微生气嘟嘴的可爱模样了。

“你要怎么制裁我?”时铭伟笑呵呵的小声问道。

“你……”凌晓薇脑子迅速转动,小声道:“你会知道的。”

凌晓薇说完,往前骑去,对王浩浩道:“浩子,我跟你一起走。”

“好呀!晓微,你刚刚在想一件事情。”王浩浩开心的道。

“想什么?”

“我觉得我有做作家的命。”王浩浩哈哈狂笑道。

==!!

虽然不认同,但是大家是朋友,凌晓薇鼓励道:“浩子,你说的太对了,所以,从明天开始,你得好好的读书呀!没有那个作家是草包哦!”

“对对,晓微你说的太对了。”王浩浩顿时全身都有了动力,他要为了伟大的作家梦,发愤图强。

“浩子,你可别就嘴上说说哦!一定要行动哦!”凌晓薇笑呵呵的道。

王浩浩脑中突然浮现出苗麦麦的面孔,他觉得苗麦麦就是他的贵人呀!之前那么折磨他,虽然是故意折磨,但是却意外的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收获。

他决定让苗麦麦继续的折磨他。

随后王浩浩又陷入了自己的疯狂计划的臆想中。

不知不觉的,大家都到了村里,村子里偶尔有人家还亮着灯,但是大多数人家,都已经歇灯睡觉了。

乡下地方,没有什么娱乐,天一黑,除了睡觉,还是睡觉。

王浩浩往他家的方向走了,时铭伟一直把凌晓薇送到家门口,才离开。

家里的灯还开着,凌晓薇停好车,回了屋里,张翠芬跟爸爸都坐在桌前等着呢。

“晓微回来啦!”张翠芬喜道,“吃完饭嘛,我给你热菜去。”说着人就起来,准备出去。

“不用了,我晚上吃过了。”凌晓薇拦下了张翠芬。

“爸,凌春霞找到了嘛?”凌晓薇搬凳子坐下问道。

凌国强叹气,摇了摇头,“你大伯一早打电话过去了,那边说秦丽丽还没有回去。”

“从咱们这道首都,做火车要多久?”凌晓薇问道。

“差不多要八九个小时呢,照理说,一晚上就能到了。”凌国强也纳闷。

“大伯报警了嘛?”

“报了!”

“我今天找我同学帮忙找了,他在镇上有朋友,但是他们街上都找了,没找到人。”凌晓薇沉默道。

一家人坐在堂屋里,一阵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