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50 怀疑自己

550 怀疑自己

“不知道,但是多注意一点,总没有错的。”凌晓薇小声的道。

王娟点了点凌晓薇的脑门,笑呵呵的道:“你呀,小心眼怎么这么多。”

“王阿姨,你可是我最信任的人。”凌晓薇抱着王娟的手臂撒娇道。

听了晓微的这话,王娟很高兴,能被人信任,这可是最高的褒奖了。

厂里的事情安排好,凌晓薇就回去了。

期末开始不远了,她得多花点时间在读书上了。

到了家,只见张翠芬坐在小屋里,正包粽子呢,明明跟晓月两个人,蹲在一旁,聚精会神的看着,明明一直想伸手自己包一个,但他一伸手就被张翠芬打了一下。

一个月来,张翠芬都在家里忙活,厂里也是抽空去一下,自从上次落水,她总有点疑神疑鬼的。

“姐姐回来了!”晓月看到凌晓薇,开心的喊道。

张翠芬被惊了一下,她浑身一抖的样子,被凌晓薇亲眼看到了。

看来上次的那个事情,还是给她留下了心理阴影的,而且这些天,她总觉得张翠芬对她是有些提防,好像很怕她似的。

她不会在怀疑自己吧?虽然是猜测,但是凌晓薇总觉得张翠芬变了。

再说,那天她也是在场的。

“张阿姨,是我。”凌晓薇走到小屋,手里提着书包,看到地上摆着的箩筐里,有一盆糯米,一碗蜜枣红豆,还有一个大碗里,是用酱油腌制的肉。

“张阿姨,我帮你一起裹粽子。”凌晓薇主动要求道。

她不怎么跟张翠芬一起做事的,但是现在她想去主动的去了解关心她,这么多年,她已经放心了心中的偏见了,觉得她也挺不容易的。

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为了自己的孩子努力劳动,为家庭做贡献的女人。

前世她会那样,她渐渐的能理解,在看不到未来的生活里,心地再纯良的人,都会变的吧,更何况对方还是跟自己没有关系的陌生人。

“张阿姨,那天,是有人推你的吧!”凌晓薇提起了她落水那么的事情。

张翠芬手上动作一顿,看向凌晓薇,目光有点复杂,“你怎么这么确定。”

凌晓薇正拿着粽叶裹成锥子形,她看到张翠芬那眼神,笑道:“张阿姨,你不会是怀疑,是我推的吧!”

“不是,怎么可能呢!”其实张翠芬眼神微闪,有意避开凌晓薇的眼神。

“要是我推的,那我可不是亏大了,我为此可花了八百块呢!”凌晓薇自我嘲弄道。

张翠芬一听八百块,真心疼,随即自我埋怨,她怎么能这么去想晓微呢,“晓微,那天多亏了你,不然我也命了!那八百块,我还你。”

“不用,我开玩笑的,你的钱,我的钱,都是咱们家的钱,张阿姨,我只是想告诉你,你别怕,害你的人,一定会被抓住的,同时你放心,我当你是亲人,我不会害你的。但是……”凌晓薇眼神突然一沉,

对张翠芬道:“张阿姨,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人,对你说了什么?”

张翠芬听了凌晓薇上半句话还挺感动的,突然听她说的下半句话,整个人都紧张了。

“没有,没人跟我说过什么。”张翠芬心里惊叹,晓微这孩子,真的太厉害了,这都能猜出来。

犹豫了一下,她还老老实实的说了,“是有人跟我说过,我前婆婆家的嫂子,她跟我说,让我小心提防你。”

果然如此,凌晓薇不动声色,问道:“让你提防我什么?”

“哎,我……实在不好意思说。”张翠芬为难道,还有点难过,别人那么说晓微的坏话。

“张阿姨,咱们是一家人,有什么不能说的呢,你说吧!”凌晓薇手中一个粽子包好了,面上淡定无比。

听到晓微说一家人时,张翠芬心中感动,对,她以前不是说过,要坚定的站着凌晓薇这边的嘛!她决不能变心。

“是这样的,我那个前嫂子过来,跟我说,让我提防着你,说你心眼太多,心机太重,以后会苛待明明的,还说,你爸建起了的这个厂,到时候要全被你抢去,我跟明明什么都没有。说我们毕竟是外人,明明又不是你爸亲生的,你才是你爸亲生的。”张翠芬一口气,全说出来了,最后有补充了一句道:“她还说,我落水,很可能就是你推的。”

凌晓薇手里拿着粽针,然后一针重重的插在了粽子上。

张翠芬吓的不肯声,她看向凌晓薇,面无表情的,她心里很没底了,这孩子不会觉得自己真这么想的吧!

“晓微,我……我发誓,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现在我就挺知足的了,那个厂子,我也管不了,再说明明,我希望他以后考大学,去城里去,他自己会有出息的。”这些是她的真心话。

她虽然有时候糊涂,但是有些事情,她还是拎得清的。

她那个大嫂是个什么人,她能不知道,以前就对她不好,现在来巴结她,还不是为了多弄点零活做,现在又来吹耳旁风,一定没什么好事。

“张阿姨,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你前嫂子叫什么名字?”凌晓薇问道,这个时候出来挑拨离间,其心有古怪。

“叫乔大平,家中的老大。”张翠芬说道。

“姓乔?你之前说要给王建介绍女朋友,那个是不是她介绍的?”凌晓薇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张翠芬点头,“是的呀!乔大平说,乔红妹是她本家的表妹,她们两家爷爷是同宗,我以前都不知道。晓微你怎么知道的?”

“猜的,两人都姓乔,不是嘛!”凌晓薇笑笑道。

“也是,你脑子就是好使。”张翠芬笑道。

“张阿姨,反正,你别信别人的话,免得中了别人的计了。”凌晓薇总觉得这个乔大平是不安好心的。

张翠芬心头猛然一紧,怪紧张的,难道自己要中别人的计了?

就在两人包着粽子的时候,屋外传来了三轮车的轱辘声。

“厂长,早就听说了,你家是咱们村上第一楼房,今天总算是见识到了。”这还没有见到人,就听到了一个很嗲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