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58 还是读书好

558 还是读书好

“王建,这些年来,很感谢你为厂里的付出,今天的事情真相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有句话我要送给你,做什么事情,要三思而后行,冲动是魔鬼!”凌国强语重心长道。

王建眼眶一红,他最引以为豪的工作没有,这一次他真的是受到大大的教训了。

王建走了,乔红妹作为胜利者,还继续的留在厂里上班。

本以为王建走了乔红妹会开始肆无忌惮对在厂里实施自己的勾引大计,可没想到之后的一周里,乔红妹都很老实。

按时上下班,有时候加班也会跟着大家一起加班,老老实实的,也不往厂长办公室跑了,也不找机会跟凌国强说话了。

老实的,让张翠芬都怀疑自己之前是不是想多了。

六月一过,期末考试来临了,而高考也紧接着来了,今年的高考,对复读一年的凌家栋还是很重要的,能不能考上大学,就看今年的了。

为此大伯一家还回了乡下,去坟上烧纸,求祖宗保佑。

他们对凌家栋可是抱了无限的期望的,两人回来对时候,经过了凌晓薇家。

几个月不见,大伯跟大妈两个人,苍老了很多,大伯两鬓都白了,背都弯了很多,大妈更没有了之前的尖酸戾气,暮气了很多。

这两人还在为凌春霞的事情头疼。

上次去了一次首都,人是找到了,可是怎么劝,凌春霞就是不肯回来,年后到现在,凌春霞在首都已经待了四五个月了。

这几个月里,凌国伟跟张爱梅两人是吃不好,睡不好,时常半夜醒来,想到凌春霞在外面可能有危险,就失眠。

如今,两人也不大吵架了,沉默倒是越来越多了。

今天两人一来,就坐在屋里,沉默不语。把张翠芬看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突然想起,以前跟张爱梅吵架的日子,还不如吵一架呢,现在这个样子,可真是闷死她了。

两人就这么坐了一会就走了,也没说什么。

看着走掉的两个人,张翠芬叹了口气,“这两口子,早知道今日,何必当初呢,要是对春霞好点,那孩子又怎么离家出走。”

“行了,你就别说风凉话了,那也是我侄女。”凌国强脸色不悦道。

张翠芬不说话了,她没有说风凉话,实话实说罢了,但是看到张爱梅没有以前那么的精气神了,张翠芬还是挺高兴了,真是想不到她也有这么一天。

凌晓薇看张翠芬那暗喜的样子,有点无语,但也能理解,毕竟她现在看到张爱梅那样子,心里也挺舒爽的。

希望这些的教训能好好的让她明白一些做母亲,做长辈的道理。

凌晓薇不再在楼下多待了,她要回楼上,画画了,还有十张画要花,期末考试考完了,过几天拿完了成绩单,就能放暑假了。

放暑假了,可就到了给付老交作业的时候了。

昨天,付老还打电话来了,凌晓薇没有接到,电话是凌爸爸接的,两人倒是聊的很投机。

挂了电话,爸爸说,他邀请付老来乡下做客,付老竟满口答应了。

虽然爸爸说,付老可能就是客气客气,不会真来的,一个城里人怎么会喜欢往乡下跑呢。

凌晓薇听完了这话,她吓坏了,急忙的就赶回家里开始画画,她觉得付老真的很有可能往乡下跑呢。

花了两天时间,她把最后的几幅画画完了,付老布置的任务,她已经完成了,而且回看了一下她画的这一百幅画,还是能看出进步的。

俗话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凌晓薇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天才,看她多努力呀!

自我得意了没多久,楼下传来了时铭伟的叫唤声。

“凌晓薇,下楼!”时铭伟大嗓门道。

“哇,晓微,你现在还真是绣楼上的大小姐呀!”紧随着乔丹丹的声音也响了。

凌晓薇趴窗户一瞧,只见乔丹丹手里提着两大猪蹄子,在楼下高兴的直蹦呢!

她身边还站了一个穿着花衬衫的男生,耳朵上还夹了根烟,一条腿不停的在抖。

“这难道就是丹丹找来的那个在街上混的邻居。”凌晓薇急忙下了楼。

走到门外,乔丹丹一看到凌晓薇,开心的上前,双手举着猪蹄道:“晓微,看,我给你带来了猪蹄还有我跟你说的邻居。”

乔丹丹的邻居对于她把自己跟猪蹄子一起相提并论,很不满,吊儿郎当的道:“乔丹丹,别把我跟猪蹄子放一起。”

“你还比不上猪蹄子呢!”乔丹丹白了一眼小飞。

“乔丹丹,你丫的找打是不是?”小飞伸出手作势要打乔丹丹,乔丹丹一把伸出手,把王小飞的手给抓了,抓的对方嗷嗷叫。

“哎呦,姑奶奶,饶命!”王小飞向乔丹丹求饶的样子,真的太好笑了。

看他的穿着打扮,还以为挺厉害的一个人,想不到这么不堪一击,被乔丹丹欺负的好惨。

“好了,乔丹丹,你别欺负他了,咱们说正事。”凌晓薇对乔丹丹道。

乔丹丹一把放开王小飞,对他凶巴巴道:“这是我好朋友,她说什么,你好好听着。”

“知道了,姑奶奶,力气怎么这么大的。”王小飞打量了一眼凌晓薇,刚刚这小姑娘从屋里出来的时候,他就觉得眼前一亮,心跳加速了十几秒。

这么走近了看,真的好漂亮的一个姑娘,身上还有香味儿。

乔丹丹这杀猪女怎么还有这么漂亮的朋友呀。

“嗨,美女,我叫王小飞,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王小飞立即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模样,对着凌晓薇挤眉弄眼的。

还没有等凌晓薇动手,时铭伟上前一把推开了王小飞,挡在凌晓薇面前道:“说话就说话,往前面凑什么凑,你就站在这说话。”

时铭伟将凌晓薇往后拉了几步。

这中间有一米了吧!

但凌晓薇对此并没有意见,她觉得这个距离挺好,那王小飞看她的眼神,她不是很喜欢。

“不是吧!站这么远,怎么说话,我听不见呀!”王小飞嘻嘻哈哈道,他看出来了,眼前这个叫时铭伟的家伙,喜欢这叫凌晓薇的小美女。

他能理解!还是读书好呀,可惜他没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