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63 暗自较量

563 暗自较量

夏天,绿皮火车靠风扇凉快的,火车上人挤人,时铭伟拎着行李在前面开路,凌晓薇跟在后面,两人好不容易找到了座位。

等到了位置上了,时铭伟让凌晓薇坐里面,他把行李放好,看到付老拎着行李进来了,忙上前去帮忙。

“付爷爷,我来帮你放行李,你坐哪个位置。”时铭伟问道。

付老笑了笑,把手中的票给时铭伟,“你帮我看看。”

时铭伟一看号码,这不是就在他跟凌晓薇座位的背后嘛!这也太近了吧!

“在那边!”时铭伟说道,并没有把不悦表现出来。

他接过了付老手里的行李,准备放桌位上的行李架上,方希梦冲上前一把抢过了时铭伟手里的行李,道:“不麻烦你了。”

“我不怕麻烦的,你要自己来,那你自己来。”时铭伟将付老的大箱子递给了方希梦。

方希梦个子不矮,白嫩白嫩的,整个人也圆润润的,看着挺结实的,其实就是个花架子,他提过了箱子,举了一半,却怎么也举不起来了。

付老这牛皮箱子,不放行李,都有点重量了,这再放了东西,那就更重了。

看到方希梦脸挣的通红的脸,时铭伟一脸好整以暇看好戏的表情。

“那个,希梦呀!我拿点东西。”付老虽然也挺喜欢时铭伟这小伙子的,但是自己的徒孙他得要挺呀!

方希梦一听付老要拿东西,顿时开心的把箱子放下来,给了付老。

付老从箱子里拿出了两本书,厚厚的两大本,在看到这么厚的两本书,方希梦顿时松了口气,就说嘛,他没那么弱的,原来是箱子里装了这么多书呀!

“好了,一路上有这两本书,就不无聊了。”付老呵呵道,然后关好了箱子,递给了方希梦,心想,爷爷只能帮你到这了。

拿掉两本书的箱子果然轻了很多,方希梦对时铭伟挑了下眉,轻松的举起了箱子,随后他脸一下子极度尴尬的红了,他竟然够不着。

垫脚都没有够到。

“还是我来吧!”时铭伟都看不下去了,这车都要开了。

时铭伟很轻松的把箱子给放好了,冲方希梦笑呵呵的拍了拍他的肩。

一股无形的较量在无声无息中展开了。

方希梦感受到了前所未有过的压迫感,这小子太强了,他一定不能输给他,回去他就把跆拳道,武术班给报起来,再把牛奶喝起来,他不信赶不上这小子。

时铭伟坐下后,就一直呵呵乐的不行,凌晓薇看向他,知道这小子是在笑话方希梦刚刚丢脸的事情。

这种事情,也能乐这么久!

“喂,你能不能跟方希梦换个位置!”凌晓薇对时铭伟道。

时铭伟脸上一惊,笑容顿失,惊道:“为什么?”于此同时,他心口一紧,莫名的心慌。

他没有哪里得罪她吧!时铭伟差点就叫出姑奶奶这三个字了。

“你别这么紧张,我就想看看方希梦的设计图,刚刚在汽车上没看到嘛!”凌晓薇看时铭伟这么的紧张的样子,觉得好笑,她就是故意泼他凉水,让他笑话别人。

“不要!”时铭伟坐着不动,他不开心,不高兴,不想跟方希梦换座位。

背面的方希梦听到凌晓薇要看设计图,别提多开心了,他真的是想问凌晓薇的意见,他急忙拿了本子,拉着时铭伟,催促道:“换个位置,快点,别婆婆妈妈的。”

“不要,谁要跟你换。”时铭伟一边嘴上说不要,一边还是被方希梦给拉开了,他怎么可能让这两人有独处的机会,时铭伟跟对面的一个大叔换了位置。

这样凌晓薇跟方希梦做什么都逃不出他的眼睛了。

方希梦拿出了自己的画本,放到凌晓薇面前,道:“你帮我看看吧!”

凌晓薇正想要看看,她对珠宝设计这一块也挺有兴趣的,可是她一个人总是精力有限的,她倒是很愿意把自己的一些想法跟方希梦好好的分享。

翻看着方希梦的设计图,一张接一张的看过去,凌晓薇越看越觉得有意思,方希梦的设计还是很偏细腻一些,很多作品很华丽,虽然很漂亮,但是耐看不足。

“我觉这个作品,要是就这个圆环说不定会更漂亮,你觉得呢!”安然说道。

方希梦仔细的看了看,眼神一亮,惊喜道:“好像是的呀!晓微,你可真厉害,一下子就看出了我作品里的不足。”

“我记得有个大师说过,极简就是极美。这样会给人想象空间多点。”凌晓薇胡诌道,这个大师就是她了。

“说的真好,晓微,你就是天才!”方希梦双眼冒星星的夸道。

对面的时铭伟看的是双眼冒火,这小子的嘴太甜了。

“好好说话!讨论作品,不许讨论人。”时铭伟提醒道,正襟危坐的,目光死死的盯着两个人,就像个判官似的。

“关你什么事。”方希梦翻下一张,继续让凌晓薇点评。

凌晓薇继续的评论,方希梦之后都会抢答了,自己都能说出自己作品有问题了。

这边两人聊的热火朝天的,时铭伟一个人是越来越觉得无聊,心里也越来越落寞,他突然觉得自己离晓微越来越远了。

而方希梦才像是跟凌晓薇是一个世界的人!

在一本设计图看完,凌晓薇发现原本坐在对面的时铭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他跑哪里去了?

凌晓薇左右张望了一下。

“晓微,我回头重新整理一下,你的那些建议真的太好了。”方希梦还处于对设计图的讨论的越快的情绪中。

倒是没有注意到凌晓薇的神情。

没看到时铭伟,他去哪里了,凌晓薇心里有一丝的失落,怎么突然就不在跟前了。

“哎,时铭伟哪去了?”方希梦这才发现时铭伟不见了。

这小子不见了才好呢!他想起自己包里还有饼干,急忙说道:“晓微,要不要吃饼干!”

“我现在还不饿!”她觉得有点渴。

可是她好像没有带杯子,刚刚说了很多话,嗓子干的很。

“渴了吧!”时铭伟手拿着四瓶汽水过来了。

凌晓薇眼神一亮,情不自禁的就乐了,汽水来的真的太是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