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86 抑郁症

586 抑郁症

“这是我从小到大,目前为止做过最疯狂的事情了!”卓月萱笑着道。

“也是我做过最疯狂的事情,太过瘾了。”方希梦呵呵道,他拉了拉被她拉住的手,道:“晓薇,你没事吧!”

凌晓薇怎么这么的安静呢!喘气声都那么的浅。

“我没事!”凌晓薇回应道。

怎么这声音这么远?那他抓的是谁的手,方希梦吓了跳起来,惊叫道:“鬼呀!呀呀,你谁呀!”

“呀……”卓月萱胆小的惊叫一声,往身旁的人身边躲去,江承被突然靠近的温软惊了一下,心猛的咚咚的跳了起来,想避开,但是又不舍,心情很奇妙,“没……没事,不要怕!”他拍了拍卓月萱对背,很轻很轻。

卓月萱有点不好意思,忙又避开了,小声的道:“谢谢!”

江承腼腆轻咳一声,小声道:“没事!”

“是我,不是鬼。”凌春霞语气无波的道。

此刻她情绪已经稳定了一点,但是声音却很低落,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压的很低很低。

这是谁呀?他都不认识,方希梦往旁退了几步,询问道:“你是谁?怎么跟我们在一起。”

“不是你拉着我跑的嘛!”凌春霞语气淡淡的道。

“她是我堂姐。”凌晓薇开口道。

方希梦一下子就明白了,怪不得会跟那帮人打起来,原来是因为要救凌晓薇的堂姐,想到此,他觉得自己挺像个英雄的。

“堂姐好,你没事了吧!”方希梦笑呵呵道。

“没事,凌晓薇,我的事情,不要你管,我走了!”凌春霞往巷子外走去。

路口的灯光将她的身影拉的长长的。

“凌春霞,你要往哪里去?”凌晓薇追上前拉着她道。

这么晚了她要是回去,那些人一定不会放过她的。

“凌春霞,你是要去找死嘛!秦丽丽变了,她不再是以前那个单纯的秦丽丽,你就别跟着她瞎闹了,回家吧!你才十五岁,以后会有很长很长的人生的。”凌晓薇说的都是肺腑之言,不管以前跟她多少的不和,单纯从一个有良知的人的身份来劝她。

她不想看着这么一个青春少艾的姑娘,就这么被糟蹋了!

“那就去死好了!”凌春霞挥开凌晓薇的手,毅然决然的要走。

凌春霞这毫无生气的话,让所有的人都微微震惊,这不是找死,是求死,一个人是到了怎样绝望的地步,会想去死呀!

“凌春霞,你还记得张云飞哥哥嘛!”凌晓薇说道,她看凌春霞这个样子,像是心理有病,她看过一个杂志上讲过,若干年后,有很多人得了一种病,叫抑郁症!

得了这种病的人,整个人的精神世界都是灰暗的,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活着就是累赘,只有死才是解脱。

经过这几次的交流,她觉得凌春霞就是得了一种病,抑郁症!她想死!情绪大起大落,做的事情也跟神经病似的,这些都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

听到张云飞三个字,凌春霞开始浑身颤抖起来,指着凌晓薇大声哭喊道:“凌晓薇,你想干嘛,你又想威胁我是不是,我错了,以前都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别管我了,我活的好累呀!真的好累,我妈她老逼我,说我哪里都比不上别人,我不想比,我连你都比不过,我真的不想比,太累了!”

听着凌春霞这歇斯底里的哭喊声,凌晓薇也有些动容,此刻她能懂凌春霞心中的苦闷和疲累了,她是家中老二,爹不亲,娘不爱,上面有性情淡薄的大哥,下有娇宠自私的弟弟,她在夹缝求生,势必会学会那些讨好人的伎俩。

她的那些令人讨厌的刻薄话,势利眼,趋炎附势的讨好,都是自我的保护壳罢了!她想在那个家里,求一点关注,求一点安宁。

“凌春霞,我不是在威胁你,只是告诉你,请你保留好你心底的那一点纯真美好,你还很年轻,千万别想去死,你要为你自己活,好不好。”凌晓薇慢慢的走到凌春霞身边,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背,宽慰她道。

凌春霞情绪稳定了一点。

“想不到她堂姐,这么可怜!”方希梦嗟叹道。

“嗯,若是没亲眼看到,我都不相信,竟有人会因为一点不如意去寻死,原来每一个不如意,背后会有这么多的故事。”卓月萱感慨道,她以前会觉得这种要死要活的女生很矫情,对这种事情,嗤之以鼻。

但是今天,她觉得上了一课,以后可不能这么去偏见的看待这种事情。

凌春霞在凌晓薇的宽慰下,跟着凌晓薇回了师父家。

大家在门口道了别,时铭伟万般不舍,明天他就要去集训了,就不能天天见面了,他一直目送凌晓薇进了门,才转身离开。

“兄弟,是不是很舍不得呀!”江承笑嘻嘻的打趣时铭伟。

时铭伟不搭理他,跟不懂的人,真的没啥好交流的。

“哎!那个……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呀!”江承笑嘻嘻的请教道。

“不知道!”时铭伟骄傲道,他怎么可能告诉这小子,“这种事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江承脸上笑意渐失,抡起拳头想揍时铭伟,他这不是不懂,才问的嘛!小气鬼。江承摸了摸胸口,轻呼了一口气,现在他心跳不快了。

房间里,凌晓薇给凌春霞拿了衣服,她换了干净衣服,打量着这房间,木木道:“他们对你挺好的呀!”

“嗯!我师父师娘人是很好。”凌晓薇拿了毯子给凌春霞,“这个给你,早点睡!”

“凌晓薇,你命怎么这么好呢!”凌春霞平静的盯着凌晓薇道。

也许以前她会嫉妒她,可是现在她没有感觉了,只是想知道为什么。

“同样的人生,却不同的命,咱们两人怎么差别这么大呢!”凌春霞淡淡的道。

“你想知道为什么嘛!”凌晓薇觉得凌春霞就是心中郁结太深了。

“我不想知道!”凌春霞翻身将毯子蒙脸盖上,背对着凌晓薇。

“因为我知道,幸福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凌晓薇声音浅浅的道。

凌春霞闭着眼,眼泪从眼中流出,她连家都没有了,还哪里来的幸福,她是个没人爱,没人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