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604 这是命

604 这是命

“你好,你好!欢迎你来呀!”师娘招呼萧雨在一旁坐,然后自己去厨房端早点。

“付老您好!”萧雨对付老打招呼。

在剧组的时候,萧雨是见过付老的。

付老眯眼看了萧雨好几眼,纳闷道:“我看你眼熟的很呀!”

“付老,我是萧雨,在剧组的时候,咱们见过的。”萧雨哭笑不得道,她把自己带来的礼物放在一旁,道:“付老,这是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你这个小朋友,来就来了,还客气什么。”付老笑呵呵的道,然后合了扇子一拍手道:“我记起来了,你是演那个城市星光的女二号吧!”

“付老,你终于想起来了!我还是你徒弟的好姐姐呢!”萧雨笑呵呵道。

“对对!”付老开怀大笑。

师娘端着水果出来了,开心的道:“你们都聊什么呢!”

“我们在叙旧呢!师父跟萧雨姐当初在金陵的时候就见过,可是师父都忘记了。”凌晓薇笑着道。

“真的呀!那可真是巧了呢!”师娘在萧雨姐身边坐下,双目发光的盯着萧雨瞧,“本人可比电视上好看太多了,叫萧雨是吧!能给我签个名嘛!”

“可以呀!师娘,你可是第一个跟我要签名的,我感觉自己真像一个明星似的了。”

“那真的太好了,我去拿条手帕,你签手帕上,我可要好好的收藏。”师娘开心的像个孩子似的,进了屋里去拿手帕和笔。

萧雨帮师娘签好了名字后,刘婶也拿出了自己随身带的手帕,笑着道:“萧小姐,也帮我签一个吧!”

“好!”萧雨姐很乐意的签了名。

最后在师娘的建议下,大家还合了影。

这本来是来找凌晓薇有事的,最后倒成了明星和粉丝的见面会。

和长辈们聊完了,萧雨终于是有时间跟凌晓薇说正事了。

她今天要带凌晓薇一起去看化妆品厂的场地,跟中介约好了,但是还没有租,想等晓薇一起去看看,再决定。

“萧雨姐,这事情,你自己决定就好了。”凌晓薇对萧雨是很信任的。

“这可不行,我一个人搞不定,你之前跟你爸一起搞起了服装厂,还是有经验的,走吧!我还约了另一个人,走!”萧雨姐开心的拉着凌晓薇,一起出门去。

跟师父师娘说了一声,凌晓薇就出门去了。

院子门口停了一辆白色的小汽车,萧雨熟稔的拿出车钥匙,开车门,并对凌晓薇道:“晓薇,上车!”

“哇!萧雨姐,你发达了呀!都买车了!”凌晓薇惊讶道。

萧雨脸微微一红,抿嘴笑道:“这不是我的,是别人的车。”

“别人是谁呀?现在的热心人可真多。”凌晓薇故意打趣道。

其实不用猜,就知道这车是谁的了,除了时叔叔还能是谁呀!

“你这个小丫头,年纪不大,想法倒是不少,别瞎想!”萧雨笑道。

“我这不是怕你被人给骗了嘛!现在外面坏人很多的,特别喜欢骗你这样的漂亮小姐姐。”凌晓薇系好安全带,看着前方,还是第一次坐前排呢!

“你时叔叔不会骗我的,你放心,小套话王。”萧雨启动的车子,车子稳稳的往前开去。

果然是时叔叔,两人这感情好的,这都不分彼此了。

“你可别误会呀!那个你时叔叔他人经常在队里,他自己说,车放着不开会生锈,让我帮他多用用,我时不时的还要经常的去接他呢!”萧雨极力的辩解道。

凌晓薇“哦……”了一声,“萧雨姐,你别解释了,会越描越黑的!”

“你……你这嘴巴真是越来越坏了!”萧雨伸手捏了捏凌晓薇的脸。

车在一所大学门口停了下来,萧雨在学校门口的电话亭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就坐在车上等了。

凌晓薇扒在车门往外看,看到一个个青春洋溢的学生从学校大门进进出出的,好生的羡慕,这就是大学,这就是大学生嘛!

看这些人,都感觉浑身冒光似的,这就是所谓的天之骄子吧!

“羡慕吧!”萧雨看出了凌晓薇的小心思。

“嗯!羡慕!”

“羡慕的话,就好好读书吧!要想上这所大学,高考总分得在六百多分,每门都要在一百二十分以上才行!”萧雨一句话,把凌晓薇的心浇的透透的!

“这么难考!”凌晓薇感叹,还有她有点好奇,她们这是在等哪一位高人了。

“那萧雨姐,你上的那所大学,得要考多少分才行!”这大学上不了,那就退而求其次吧!

“我上的那个,好考一点啦,每门考个一百一十分左右,应该就可以了。”萧雨姐笑道。

“这么高!”凌晓薇咂舌,她好好的打量一下萧雨姐,感慨道:“萧雨姐,真想不到,你竟是个学霸呀!”

“不敢当了!你可比我厉害多了,我回去,听村里人都夸你呢,小学霸!”萧雨夸道。

凌晓薇有点汗颜!她要不是靠系统给她补习,光凭老师教的,也难呀!

不行,她得在学习上多花点时间才行,不然考不上大学,那可真的太丢人了!

正聊着,有人过来敲了敲车窗门。

萧雨姐,开了后车座的门,一会有个大男生进了车里,“晓薇,怎么是你!”

“张云飞……云飞哥,怎么会是你呀!”凌晓薇更惊讶了!

这……她看向萧雨!

萧雨耸了耸肩,在路上,萧雨姐说起了和张云飞碰到的事情,原来张云飞是萧雨姐找的那个学化工的老同学的师弟。

正好这个项目,王爷爷也是有股份的,所以这次干脆喊上张云飞一起了。

“这也太巧了!”凌晓薇感慨道。

但是她记得张云飞对王爷爷的这个面霜是很不认可的呀!

“云飞大哥,你不是挺不看好爷爷的这个项目的嘛!你现在怎么愿意加入了!”凌晓薇打趣道。

张云飞脸一红,笑了笑道:“我是被忽悠进来的呀!被我那无良的师兄忽悠进来,给他当小工的,想不到还是我爷爷开发出来的面霜,这还真是缘分了。”

“这不是缘分,这是命!谁让你以前看不上我跟师父两人研究的,哼!现在知道厉害了吧!”凌晓薇得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