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608 做礼服

608 做礼服

师娘一听晓薇要自己设计礼服,那是双手鼓掌赞同,还说道:“也帮师娘设计一件衣服吧!”

“好呀!师娘,你的衣服,我包了。”凌晓薇可是很自信的,现在她脑中都已经有了礼服的样子了,现在是只需要去买到合适的布料。

“师娘,知道一个卖布料的市场,那里的料子特别的齐全。”

“那太好了,师娘,我们现在就去吧!要抓紧时间了。”

“好,走走……”

师父张了好几次嘴,想表达一下,他也没新衣服穿了,可是全程这两人都没看他一眼!

为了做衣服,连早饭都来不及去吃了,两人就急匆匆的出门了,师父看的直噘嘴,做新衣服,都不带他,不高兴,很不高兴。

等两人买了料子回来后,师父对两人是爱答不理的。

而凌晓薇和师娘两人那可是正处于超激动兴奋的做衣服的亢奋情绪中,完全不理会某个不高兴的人,两人在屋里,就开始忙活了起来。

凌晓薇先是大笔刷刷的画了两幅设计图,然后跟师娘一番讨论后,她把自己的小礼服还有师娘的礼服,两人的衣服就此确定了下来。

师娘的礼服是一件改良式旗袍,而凌晓薇的是一件蓝白的蛋糕裙,带个小摆尾,样式甜美又不失优雅。

确定好了衣服,便开始制作,先给师娘做,凌晓薇只需要看一眼,便知道师娘的肩宽,身高还有三围的尺寸。

拿着不是专业裁剪的剪刀,开始大刀阔府的裁剪布料。

这料子可真好,真锻面的,摸在手里就十分的舒服,水绿的颜色十分的漂亮,师娘本就白,穿这种颜色很漂亮。

师娘和刘婶两人不懂做衣服,两人就站在一旁围观,看的那是一个聚精会神,“这会不会太素了?”刘婶担忧道。

“不会的,以为这衣服做好了,还要麻烦师父给师娘作上一副江南烟雨图呢!”凌晓薇说道。

“哎哟,这可真的太有创意了,有付老作画的裙子,那可真是无价之宝了。”刘婶看凌晓薇的眼神,那可真是能看出花来,这小姑娘,可真是太厉害了。

“哼!我不画!”付老拿着报纸,头一扭,侧着身子,回绝道。

敢情还在为早上的事情生气呢!

“你不给我画,我今天就不带你一起去。”师娘叉腰得意道。

师父气的换了一个方向,继续的看报纸,不画,就不画!

两个老小孩,真太幼稚了!

凌晓薇没去搭理这两个吵嘴秀恩爱,继续干手里的活。

再看到她又拿出了一块蝉翼一般的轻薄的同色的纱出来,刘婶好奇的问道:“这是干嘛的?”

“做衣服!衬在外面的。”凌晓薇解释道。

当时买的时候,师娘还不知道啥意思,现在却是懂了!原来是衬在外面的!

只是……

她都没有见过这样的衣服,但是她相信晓薇的审美,她都开始有些期待,快点穿上这件衣服了,到时候,她一定会是全场最耀眼的。

一早上的时候,凌晓薇都是在做衣服,本来刘婶和师娘还专心的围观,后来是两人坐在沙发上吃果子闲聊,顺带围观,最后两人出去了!

到了中午做午饭的时间了,两人看凌晓薇做衣服这么的辛苦,决定中午烧点好吃的慰劳慰劳凌晓薇。

中午伙食太丰盛,凌晓薇吃饱饱,继续的干活,在大家都在午休的时候,凌晓薇在努力的踩缝纫机,等师娘的衣服做好的时候,她正要准备喊人,却发现师父和师娘,都困觉了。

还是等两人醒来了再说吧!

凌晓薇把衣服放在一旁,开始做自己的小礼服。

屋外蝉鸣不断,不断的传来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屋内虽然热,但是却少了闷热感,阳光透过玻璃,零零碎碎的洒在她工作的桌子上。

裁剪,熨烫,缝纫,手上的活有条不紊的干着,不知不觉的,那些零碎的光暗淡了下去,风声也停了,知了的叫声也小了。

这时间过的可真快,一看墙上的钟,这都已经三点多了。

她得快点了!

就在她踩缝纫机的时候,师娘和师父都已经起床了,师娘一出来就问道:“我那衣服好了嘛?”

“好了,在那放着呢!”凌晓薇指了指挂在衣架上的衣服,“现在就差师父给衣服画上一副画了,师娘这就靠你了。”

凌晓薇头也不抬的道,她手里的衣服也快要完成了。

“哎呀,这衣服太漂亮了,我太喜欢了。”师娘乐的不行,拿着衣服在身上比划着,在镜子前照了照。

一会就去了书房找付老去了,只听到房间里,付老连连发出赞美,很干脆的答应了,给衣服作画。

衣服的里衬画上了山水图,外面罩着一层纱,有朦朦胧胧的美感,十分的漂亮,又具有仙气。

“好看!第一次给夫人衣服作画,甚是荣幸呀!”付老矫情的感慨了一下,同时内心还有酸酸的,他没有新衣服穿,“你们都有新衣服,就我没有!今晚我不去喽!”

“师父,你怎么会没有,看这是什么!”凌晓薇指了指旁边的西装和领结,领结是用师娘衣服的边角料做成的。

“你还给我做了西装?”付老太惊讶了,这时间哪里够的,这孩子不是天才,而是神仙了!

“师父,这是我用你的旧西装改的,改的更加合身,你快来试试!”凌晓薇对师父招了招手。

付老很感动,他还以为晓薇把他给忘了你,他忙试了下西装,原本不是很合身的西装,现在又合身又挺阔,再配上这领结,还怪好看的!

“哎妈呀,这也太精神了,付老师,你这么一打扮,感觉都年轻了十几岁了。”刘婶极力的夸赞道。

“好看!这衣服也太和声了!”师娘乐呵呵的道。

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开始各自准备,师父最方便,西服一穿就好了,而师娘则要化个妆才行。

凌晓薇在自己房间,换好百褶裙,整理了头发,化了个小淡妆,这是好多年后流行的裸妆,就是化了妆,让人看不出来,但是又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