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609 玉镯子

609 玉镯子

凌晓薇打扮好了,到了主屋,找师娘去。

师娘也换了礼服,真的太美了,凌晓薇设计的这衣服,完美的修饰了师娘身体的缺陷,腰上赘肉多,她这样的年纪的老人都是如此。

“晓薇,师娘真的太喜欢这衣服了。”师娘开心的照镜子,手里拿着胸针,问道:“晓薇,我想带这胸针,你看带哪里合适。”

凌晓薇看了胸针的样式,觉得不是很合适,便问道:“师娘,有别的款式的嘛?”

“有,你过来!”师娘这才回头,回头一看,惊声道:“真好看,晓薇你这么一打扮,可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小朋友都漂亮,太好看了。”

“师娘,我可是精心打扮过了,自然好看!”凌晓薇笑道。

“好看!太好看了。”师娘是越看越喜欢眼前水灵灵的小姑娘,要是她亲孙女多好呀!

她看凌晓薇身上没有一件配饰,便拉着凌晓薇的手道:“来,师娘送你几件首饰。”

首饰?凌晓薇对此还没啥概念,但是乖乖的跟着师娘,进了西边厢房,西厢房有一个红木的梳妆台,梳妆台上有个黄花梨木的雕花刻纹的妆匣。

这箱子一看就很值钱,箱子上有小金手环,师娘把盒子打开,这盒子就像是变魔术似的,一层又一层,这一层层的,整齐的摆放着各种首饰,珠宝,珍珠链子,黄金镯子,翡翠镯子,还有好些是凌晓薇见都没有见过的。

哇!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百宝箱!

“晓薇,你这里的首饰,你喜欢什么随便挑,师娘送你。”师娘微笑道。

呀!送她呀!

凌晓薇忙摆手道:“不行,师娘这些东西都很贵重,我不能要。”

“真不要,这可都是好东西。”师娘故意逗凌晓薇道。

“不要,这都是师娘您的东西,再贵我也不能要。”凌晓薇很真挚的说道,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要。

师娘很是欣慰的点头,笑道:“你这孩子,就是实诚。”

师娘把箱子合起来了,这里的东西虽然值钱,但是价值一般,她的好东西,可不是这些。

“你等一下,师娘给你看看真正的好东西。”师娘走到一黄花梨的大箱子前,开锁,搬出了一个小箱子。

凌晓薇忙上前搭把手。

“这里面才是好东西,今天让你开开眼。”师娘把箱子搬到了窗前的书桌上,然后拿钥匙开箱子。

箱子一开,里面大大小小的盒子有十几个。

“来,一个个的都打开!”师娘把盒子一一的拿出来,并让凌晓薇打开。

凌晓薇一一的打开,一件件精美的首饰便出现在凌晓薇的面前,虽然不懂珠宝,但是一打开的那瞬间,凌晓薇便感觉闻到一股金钱的味道。

一桌子的钱呀!凌晓薇觉得自己特俗,但是这是她这个外行此刻最真实的感受。

这一桌子一半是玉石,白色的,绿色的,紫色的,还有红色的,镯子,项链,戒指,耳环,都太好看了。

“这一套是老坑玻璃种的翡翠,是我年轻时,你付老师从拍卖会上拍下来,送我的定情信物。”

“这对翡翠镯子,是我的第一件作品,当时有人出两百万,我没卖。”师娘一脸得意的道。

“这一对镯子,是羊脂白玉的,宋代的,现在有钱都买不到。”

师娘如数家珍似的一一介绍起她的藏品,听到她说的那质地和来历,还包括那价格,凌晓薇都震惊了!

这么值钱的嘛!

天呀,两百万的镯子,不是开玩笑的!

宋代的羊脂白玉,这得价值连城了吧!

“师娘,真看不出来,原来您是超级大富豪呀!”凌晓薇感慨道,真的有点震惊到了。

有的的人穷极一生,只想吃口饱饭,而有的人,随便穿戴的都是价值连城的,这人与人的差距,太惊人了!

“哈哈,你这孩子真是逗,钱财乃身外之物,师娘是喜欢这些,别看这些只是石头,可都是有生命有历史的。”师娘眼神温柔的道。

她打开了一个盒子,拿出了一白玉镯子,细腻润泽,很漂亮。

“这本来是我为我以后的孙女准备的,如今,我看我是没有这个孙女缘分了。师娘把这镯子送给你。”师娘对凌晓薇道,并拉着凌晓薇的手,将圆润细腻的镯子带上了凌晓薇的手腕。

这……太贵重了,凌晓薇忙退下了镯子,小心翼翼的拿着,生怕给摔坏了,“师娘,这个镯子,我不能收。”她小心翼翼的又放回了盒子里。

“你这个孩子,有时候呐,聪明伶俐,有时候却又这么榆木脑袋了,师娘可是把你当自己亲孙女,才给你的,快带上,出去参加宴会,手上光秃秃,可是要给我们家丢脸的。”师娘手指点了一下凌晓薇的额头。

凌晓薇笑了,更多的是感动,“师娘,你以后就是我的亲奶奶。”凌晓薇抱着师娘的腰,感动道。

师娘又重新给凌晓薇带上了镯子,“好看,这玉镯养人,一定能把你养的更漂亮。”

凌晓薇看着手上的镯子,别说,还真很好看,洁白细腻,光泽柔和,凉凉的,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自然是有其深厚的历史底蕴的。

突然间,她似乎爱上了这玉石的文化,真是奇妙,有时候人和物之间能产生共鸣和情感,真的是一瞬间的事。

说完了玉的事,师娘要给自己准备一套头面了,在凌晓薇的建议下,师娘带上了一套绿翡翠系列的,胸针带的小碎钻的,这样比较提色。

再在凌晓薇的化妆技术下,师娘顿时变成了高贵优雅的豪门阔太太,出门的时候,师父都看直了眼,傻笑道:“这是给我换了一个老伴嘛!哈哈哈……”

“就问你美不美?”师娘开心的拉着师父的手,转了一圈。

以前也经常会参加各种晚会,但是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天这么的高兴。

“美!我老伴是仙女,天上的老仙女!”师父哈哈大笑道。

这话逗的师娘笑的差点出泪。

此时司机已经在门口的等着了,大家也不再说笑了,师娘拿上包,凌晓薇也拿上了自己的小手包,她今天可是要干票大的,这钱可得准备足了。

还好她带了银行卡,一卡在手,万事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