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610 鉴宝大师

610 鉴宝大师

上了车,凌晓薇才知道,这车是付老的专车,协会给配的,在了解了后,凌晓薇感慨,这社会对真正有大才的人,还是和舍得的。

今天她是沾了师父和师娘的光,希望来日她有机会能让师傅和师娘沾她的光。

车子穿行在繁华的都市里,天渐渐的昏暗了下来,马路上的路灯突然间全都亮了,那些璀璨的灯光,仿佛连接成了一条珠光宝气的星河。

石头们,我来了!凌晓薇拍了拍自己的珠绣小荷包,心情美美的。

车子在一豪华的酒店门口不远处停了下来,前面竟然堵车了。

这时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敲了敲车窗道:“您好,是来参加晚会的嘛?”

“是的,这是邀请函!”司机把邀请函给对方看了一下。

对方看了眼上面的名字,惊喜道:“是董专家,我们老板嘱咐了,接到董专家的车,让您提前走红毯。”

走红毯?凌晓薇压住自己的好奇心,乖乖的跟着师父和师娘,一起下了车。

她看了一眼师娘,师娘富贵的脸盘上,洋溢着从容自信的光芒,整个人都变的高贵了起来,和以前那个穿着随意,逗猫做饭的深巷的老妇人天差地别。

这才是师娘的真正的样子呀!董专家!听这称呼,就很厉害的样子。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她们真的可以率先走红毯了,所谓的红毯,还真是红毯,从酒店外面铺到了酒店里面,红毯两边都是举着长枪短炮的记者。

还有黄头发蓝眼睛,高鼻深目的外国人,用老家的土话说,就是洋鬼子。

在走上红毯之前,师父一直拉着师娘的手道:“你挽着我!”

“不要,我要牵着我家晓薇。”师娘伸手拉凌晓薇的手。

凌晓薇乖巧的拉着师娘的手,跟在师娘的身边,前方有几对身着华丽服饰的男女在红毯上走走停停。

“快挽着我,快到我们了。”付老急着道,催促师娘的样子,像个孩子似的,特别的好笑。

终于是等到了,付老一把抓住了师娘的手,而师娘则牵着凌晓薇的手,三人一起走上了红毯。

当他们一出现的时候,那些记者便开始嚓嚓的按摄像头。

“这不是董云清专家嘛?珠宝鉴定大师!”

“是的,今天竟然把这位专家请了过来,段氏珠宝可真是厉害了。”

“董专家的礼服可真漂亮,你还看出是哪家的高定?”

“看不出来!”

“不管了,先拍照!”

“天呀!她身边的小姑娘是谁?好漂亮,身上的衣服好美。”

“拍照,快拍照!回去查资料,看看是哪家的高定。”

“这份独家,我们一定要拿下,并且要拿下这家服装的合作权。”拍照的女记者真的的是太兴奋了。

走过红毯,便进入了酒店大厅,在大厅门口,走来一群人,直往师父和是师娘走来。

“董老师,付老师,十分欢迎两位的到来。”对方同师娘和师父亲切的握手,那叫一个热情。

这时有一群中年贵妇们,围上了师娘,十分热情的打招呼。

“董老师,一会帮我掌掌眼!”有人过来拉着师娘的手道。

十年师娘客气的道:“掌眼不敢说,有好的经验一起分享就是了。”

“董老师,你身上的衣服可真漂亮,哪里定制的。”有人注意到师娘的衣服,惊声询问道。

“这衣服上还有画,这画一看便知是付老所画,这衣服真是价值不菲呢!”

这还没有进场,师娘就被一群人给围住了,阿谀奉承的,套交情的,大家都想请她帮忙,一会让她帮忙鉴定,好拍一块好石头。

师娘如此的受欢迎,凌晓薇和师父很主动的退到一旁。

“师父,师娘这么厉害的嘛?”凌晓薇询问道。

“你师娘,当年可是一战成名,在一展会上,拍下了两块石头,这两块都切出了上好的玻璃种翡翠,先后都被香港的富商花了一千多万给拍走了,她靠这个战绩吃了一辈子。”师父小声的对凌晓薇说笑着,眼底尽是对师娘的弄弄的宠爱。

怪不得,这次的主角是师娘,师父沦为了陪衬,看着师父看师娘的眼神,凌晓薇十分的羡慕,势均力敌,互相欣赏,你很好,我不差,这就是最好的爱情了吧!

师娘在摆脱了那些贵妇后,跟师父挽着手,拉着她一起进入了主会场。

进入了主会场后,凌晓薇才明白,什么是上流社会,有钱人的世界,星河般的水晶吊灯,穿着华服的人群,流动的空气都是香的,闪耀着迷醉光彩的玻璃酒杯,还有那些随意食用的精致美食。

没用那种吵闹炫目的灯光,但是就眼前的这种场景,竟让人有了迷醉的色彩。

师父和师娘一进场,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准确的说,每一个进场的人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

在这个觥筹交错的晚宴里,没有人关心美食,珠宝,他们关心的永远是利益,在这里找到可以合作的伙伴。

师娘此刻便是无数圈中贵妇们想结交的人物!

一会的赌石拍卖上,她们走向从师娘的口中套出一点有用的信息,这样说不定,就能一举拍的价值千万的翡翠原料,为自己增添光彩。

师娘被人缠住了,师父也遇到了几个圈中好友。

凌晓薇告别了师父和师娘,看到别人拿着餐盘拿吃的,她也学着拿餐盘,拿了一点吃的,坐在休息区。

这小蛋糕还真好吃,凌晓薇一边吃东西,一边打量着四周,看看都是些什么人来了这里。

她看到有花枝招展的女人,穿着暴露,四处张望,那样子一看就是来钓凯子的。

还有一些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应该是在说什么有趣的事情。

也有一些被人追捧着的,好像是明星。

“晓薇!你怎么在这?”突然有人挥手喊道。

凌晓薇抬头看到是卓月萱和方希孟两人。两人打扮的好像金童玉女,这两人超般配呀!

“我说是晓薇吧!你还不信,女孩子打扮一下,你就不认识了!”卓月萱冲方希梦说道。

方希梦十分腼腆的低头笑了笑,“还真不认识了,跟换了个人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