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614 玩儿

614 玩儿

主持人的话,打断了所有人的攀谈,大家都纷纷往主持人看去。

“现在我们有请香港段氏家族的段琪鸿先生以及她的太太梅心兰女士。”随着主持人的话,一道灯光打在了段先生和段太太的身上。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对方的身上,凌晓薇亦是如此,跟在两人身后还有一个十五六的少年,这少年应该是段先生和段太太的儿子吧!

一直在挥手抛飞吻,笑嘻嘻的,还挺活泼的,应该属于是那种很跳性格的那种人。

凌晓薇眼神在梅心兰女士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好美的女人,看年纪应该有三十多了,但是保持的如同少女一般,一件低胸的礼服,纤腰似杨柳,走路摇摆的样子,真是美,真正的人间尤物。

看她总觉得有些眼熟!但是凌晓薇一时又想不起。

三人上了舞台,段先生开口致辞,说了一些官方的话,最后才说了重点,他们段氏珠宝要在首都开第一家旗舰店了。

这话才是今天最重要的吧!

“小萱,你还知道,那个赌石是什么时候开始?”其他都不重要,凌晓薇比较关心这个赌石的事情,她现在就想快点能看到石头,能不能发,就看今天的表现了。

“你对赌石有兴趣呀?”卓月宣惊讶道。

“嗯,今天大家来,不就是为了拍石头的嘛!”凌晓薇笑道。

“但是我们不是,我们就是来凑热闹的。”卓月萱小声的说笑道。

柏雪看了一眼凌晓薇,好奇道:“你对毛料有研究?”

“没有,就是好奇。”凌晓薇简短道。

两人正说笑的时候,四周传来了一阵阵的鼓掌声,整个大会场的音乐变幻了,变成了悠扬的舞曲。

此刻第二会场的门也开了,两个会场合二为一,各种精美的珠宝摆了出来,还有各种毛料也展出了,顿时很多人,往第二会场走去了,去第二会场的,都是对珠宝和赌石感兴趣的人。

“走,我们去看看去。”凌晓薇感兴趣的道。

“晓薇,咱们还是在这边跳舞吧,那边都是对珠宝和赌石有兴趣的人。”卓月萱更想说的是,都是有钱人和大人玩的。

“我有兴趣,晓薇,咱们一起去看看。”

方希梦一直很喜欢珠宝设计,现在能看到这么盛大的珠宝展,他自然是不能错过了。

“那……我跟你们一起去吧!”卓月萱跟着道。

大人基本都去了第二会场,而小朋友们,基本都在第一会场。

柏雪被段家的公子邀请走了,去跳开场舞了。两人的舞蹈真的是吸引了一群少男少女的围观。

而此刻凌晓薇带着卓月萱和方希梦来到了第二会场,一个由钢化玻璃罩子罩着的珠宝,实在是太吸引人眼球了。

各种各样的珠宝,钻石的,黄金的,翡翠的,宝石的,真的是让人眼花缭乱。

“哇!这颗难道就是英国女王王冠上的那颗红宝石?”方希梦指着一颗粉红色对钻石项链说道。

“这钻石可真漂亮!”卓月萱惊叹道。

这钻石的展台旁边一左一右站在两个保安,由此可以看出,这颗钻石的珍贵了!

这段家,是真豪门!拿出来的货,一件比一件闪眼。

怪不得能请得动整个首都的有钱人。

这圈子里的人,哪个没见过宝贝,没有点好东西,还真请不动这些人呢!

凌晓薇走马观花似的把那些展览的珠宝看了一遍,然后去看那些毛料了。

毛料很多,有大有小的,其中有几个王者级的,被单独的摆放在准备要被拍卖的桌子上,而其他的,则随意的摆放在展桌上,每一块石头上都标着价格和产地。

有兴趣的可以自接买下来,然后去一旁的房间里去切割。

方希梦和卓月萱两个人还在看珠宝,方希梦是一个一个的介绍,这珠宝的来历,每一个都是如数家珍。

等两人看完了,发现凌晓薇不见了。

“哎,晓薇去哪里了?”卓月萱四处寻找,没有找到人。

而此时此刻,凌晓薇已经在一旁的切割室里了,她刚刚用一千块,买了一块小西瓜大的毛料。

她一进毛料区,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小西瓜了,简直是跟她在系统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她记得这一料子切出了高品级的春彩翡翠,切出来就被人拍走了,好像花了一百万买走了。

凌晓薇还是很激动的,一定是要高品级的,不如可就亏了!只能自己带回去车珠子了。

房间里,除了凌晓薇还有其他的人,有排队等着切石头的,还有的是围观的,想及时下手,抢毛料的。

这年头,翡翠的市场那可是红火呀!有钱人多了,就想给自己弄个啥传家宝的,所以这珠宝商也多了。

而香港段家在珠宝市场那是举足轻重的位置,他家出的毛料,那可都要比其他家的都要高级的多了,出高端品质翡翠的可能性也很多,所以今天有不少的人,是抱着一切暴富的心态来的,当然今天也混了不少的珠宝大亨,来抢料子来了。

凌晓薇一个小孩抱着西瓜大的料子,进来说要切的时候,一群中老年人,都笑了,大家纷纷笑这孩子,“哪家的孩子呀!也真是会凑热闹。”

还有的人,还带了点教育的口吻道:“小朋友,不要来捣乱,快出去跳舞玩吧!不是所有的石头都能切出翡翠的。”

这话一说,四周的人都笑了。

这些大人都见她是一个小孩子,应该是随便买了一块石头,玩儿呢!

凌晓薇也不搭理这些人,乖乖的排队,看着前面的人,有人在切第一刀见绿的时候,那高兴激动,可在第二刀白了,那脸顿时黑的,差点晕过去。

人一个个的都离开了,没一个切到好东西,一个个都是败兴而归。

等到凌晓薇的时候,凌晓薇倒是淡定,对工作人员指了个位置道:“你切这边吧!”

“哎吆,这小姑娘,还是行家呀!还挺懂怎么切。”后面排队的笑着道。

“我们看看这姑娘带来的西瓜,怎么样?”有人打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