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633 重在参与

633 重在参与

送走了于爷爷,师父和师娘两人在房间里,讨论着要怎么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们远在英国的女儿。

本来想托人去送的,可是又不敢直接贸然的把资料递过去,他们怕自己的女儿看到消息,一时精神受不住,做出傻事来!

毕竟当年他们的女儿是用情挺深的。

只是可惜错付出这份感情,被骗的这么的惨。

两人商议之后,还是决定亲自去一趟英国,但是两天后就是美术大展了,还有晓薇的比赛,这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师父和师娘商议之后,决定,等晓薇比赛完了,再去。

“这次去,咱们带上晓薇吧!”师娘提议道,“有晓薇作证,咱们闺女一定会相信的。”

“是的,是的,带晓薇一起去,明天找老王,给晓薇办护照。”师父觉得这个提议很合心意,“晓薇来咱家这么久了,一直学习,这次趁机带她出去玩玩。”

“好!听你的!”师娘开心道,想到能见到闺女了,更加开心了。

第二天,凌晓薇听到师父师娘的意见,欣然同意了,她能去国外见见世面也是好事。

但这也要美术展之后的事情了。

两天后,美术展如约而至,凌晓薇早早的起床打扮好了自己,师父师娘亦是如此,师父穿的比较休闲,白色立领短袖衬衫,还是凌晓薇给他做的,师娘穿了件淡蓝色的绣花旗袍,十分的端庄知性。

今天是参加美术展,不必要穿的太隆重,只要大方得体就好。

凌晓薇一身棉麻白色及踝长裙,长发披肩,文艺范十足,师娘和刘婶对她是猛夸。

这次出门,依然是师父的专车,一路开到了首都的美术馆,一路上锦旗飘飘,都写着第十届全国美术大展,光这个标语和气势就很隆重,整整一条街都是这个锦旗。

车在美术馆门前停下,门口记者,还有参加首展礼的嘉宾,还有很多的游客,都是买了票,想要进展馆,一睹展览馆内高雅艺术的。

师父一出现,立即有电台和报业的媒体人,举着话筒出现了,各种问话,你一句我一句的,师父挑了几个回答了一下。

有人注意到了凌晓薇,便镜头怼着凌晓薇的脸,问道:“付老,这位是您的徒弟吧!对于这次的比赛,你对你的徒弟有信心嘛!”

付老脸上笑眯眯,内心冷冰冰,哼!这些记者不但会瞎写还会瞎问,他才会回答这种问题呢,不是给晓微这孩子施加压力嘛!更是给自己找麻烦。

“比赛的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付老微笑道。

“付老,您在书画界可是泰斗级的人物,你是对您的这位徒弟是没有信心嘛?”一位女记者逼问道。

居心不良,凌晓薇都听出了这些采访的意外之音了,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呀!

凌晓薇这时站出来道:“谢谢各位的关注,我年纪这么小,能有这样跟各位前辈们学习的机会,很是荣幸,谢谢!”

坚决不谈输赢的话题,这种活动,最怕说一些绝对性的输赢的话题,凌晓薇和师父师娘时深谙其道。

大家一看从付老这边挖不到话题,便转移的阵地,去采访了别人去了。

进入了展馆内,师父去签了大名,并把凌晓薇介绍给同行们,大家对年轻人是很喜欢的,毕竟艺术的传承还是要靠年轻人的。

大家对凌晓薇的印象很好,漂亮又有灵性!

今天算是文化圈的交流盛会,凌晓薇也见识道了,文化圈的顶级上流人士,什么书法大家的传人,当代著名雕塑大师,著名画家,艺术家,国内文化圈的名人都来了,真是人云荟萃。

长辈们在一起交流,凌晓薇在人群里寻找,今天这个大场面,她认识的人有限,卓月萱和方希梦是她为数不多的能一起交流的人。

正寻找着,就看到了花孔雀般的赵菲菲,她和几个年岁差不多的女孩子在一起,和她们一起的还有几个年岁差不多的男生,一个个都文质彬彬的,带着几分文气。

还真是有意思,文化圈里的人还真是很好辨认,从气质上,就跟别人不一样,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个性!

“看,那就是付老的徒弟,今天的比赛,也参加!”有人指了指凌晓薇道。

然后一群人往凌晓薇看了过来。

“长的倒是不错,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水平。”有一个梳着马尾辫的男生打量了一眼凌晓薇,点评道。

“在咱们这个圈子里,才华优于相貌,长的再好看,那也是草包一个。”有个长的不好看的女生白了凌晓薇一眼,同样的也白了一眼赵菲菲!

“刘云,看来你这次很自信嘛!听说初赛你得了第一呀!一会我倒是要鉴赏一下你的大作,学习学习!”赵菲菲冷嘲热讽道,在这个圈子里,刘云是她十分看不起的对手,但是不否认,对方在绘画上的造诣实在是很高。

她家的背景也很厚实,文化底蕴也很深,但是长的就是丑,丑就罢了,还经常诋毁比她长的好看的女生。

“嗯!你的确是要好好学习学习,你不是喜欢拍戏嘛!好好拍戏,别一心二用的混咱们这个圈子,你实力不够!”刘云挖苦完了赵菲菲,然后往凌晓薇走了过来。

“你好!我叫刘云。”刘云盛气凌人的走到了凌晓薇的跟前。

“你好,我叫凌晓薇!”凌晓薇对刘云笑了笑。

“我很期待,你接下来的表现,希望你不是我认为的草包。”刘云十分傲气的留了一句话,眼神在凌晓薇身上停留了一会,眼底有那么一点的意味不明的闪烁,然后骄傲的走了。

凌晓薇微微皱眉,这姑娘也太有个性了,好强势好自信呀!

“晓微!”身后传来卓月萱的叫唤声。

“那个女生,你认识嘛?”凌晓薇问道卓月萱。

卓月萱脸色一凛,眉头微皱,点点头道:“认识,刘云,可怕的对手!她家是管文化这一块的,得罪不起!”

哦!这可真是厉害了!凌晓薇拉着卓月萱八卦了起来,这知己知彼才能百战必胜呀!

一会比赛场,大家可都是竞争的对手呢!

就在卓月萱要八卦的时候,会馆内场大门开了,有大领导来致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