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64 乡下人不单纯

064 乡下人不单纯

唯一的不好就是嫁的好,一时飘了,口气大的很,每次过年回娘家,特别的显摆。

但是晚年的时候很不幸福,后来很有出息的儿子在一次出差的途中出了车祸去世了,儿媳妇也走了,二姑后来也郁郁寡欢,得了抑郁症,几年之后跳河去了。

想到这里,凌晓薇还唏嘘不已。

都是命呀!

张翠芬在屋里跟凌国强打听清楚了,知道不用再包红包了,心里也踏实了。

下午凌晓薇没出去玩,一般早上拜完了年,下午的时候,大家都会到广场那边玩游戏,拿拜年得来的糖做赌注,有人赢有人输,玩一个热闹。

凌晓薇没什么兴趣,凌春霞来喊的时候,她没有出去。

一个下午,她就在家里,写了作业,还练了一会画画,又画了几件衣服的式样。一件夹克的式样,一件风衣的式样,过完年,等天气暖和了,她得有衣服换。

房间里的以前的旧衣服可以拿出来改一改。

她根据旧衣服的样子,改了两件,看了式样图,有点不满意,便又压在了书本下。

哎!得什么时候能看到那些杂志里的漂亮衣服呀!

……

而此刻,村子南边的知青广场上,全是小孩在玩耍,五六个一群,有玩跳绳的,有玩纸达子的,也有玩跳房子的,地上一堆堆的全是糖,这些糖都是用来作为比赛的奖品的。

时铭伟从爷爷那里打听到了广场的位置,早就巴巴的过来了,一直在寻找那一抹红色的身影,但他一直站到天色昏暗,寒风吹起,都没有见到那红色的身影。

就是一个骗子,还说带他一起玩,拿了爷爷的压岁钱,就消失了!乡下人一点也不单纯。

爷爷还说她是一个好孩子,哪里好了,就是一个小骗子!

时铭伟噘着嘴带着失落的心情,往爷爷家走去。寒风吹的他脸好似被刀割一般,他看着苍凉萧瑟的田野,以及在那田野里孤零零的房子。

他真的不明白,爷爷为什么在城里那么大的房子不住,非要跑来这穷的鸟不拉屎的农村里来!

爷爷说是为了报恩!

这是给报的什么恩呀!为什么报恩一定要来农村住呀!

真是不懂,也不明白!这个恩真是难报呀~

……

明天大年初二,又有压岁钱可以拿了!想想有压岁钱拿,还是挺高兴的。

一大早,奶奶就从前面过来了,一来便道:“今天中午都到老三家吃饭,晓薇怎么还睡懒觉,快起床,去你大妈家,帮你大妈干活!”

一旁的张翠芬听到了话,便道:“妈,让孩子多睡一会儿吧,我去帮嫂子忙!”

凌晓薇在被窝里埋了埋,这会儿天刚亮吧!奶奶过来不是喊她干活的吧!而是来喊张翠芬的,这指桑骂槐的路数用的可真是精辟。

张翠芬跟着奶奶出门去前面的大妈家帮忙了,今天两个姑姑要回家给奶奶拜年,往年都是去大伯家办饭的,今天也不会例外的。

要办饭,那事情就多,张翠芬是一定要去帮忙的,往年凌晓薇也是去帮忙的,大冬天的要洗菜,洗碗,还要摘菜,忙的累死累活的,最后还不给上桌吃饭。

今天她就不去帮忙了,她伸出手,看了看手上的冻疮,这几天涂了蛤蜊油,好了很多了,很多破的口子都结痂了,再好好的保暖养些日子应该就能好了。

凌晓薇是准备在被窝里待到十点左右起床的,姑姑们一般是十一点多到,她十点起床,穿衣服梳洗一下,时间正好。

睡在里面的明明早醒了,埋在被窝里,也不知道在干嘛,就听到刺啦刺啦的声音。

“明明,你在干嘛呢?”凌晓薇笑嘻嘻的扒开明明的被窝,往里面看。

只见明明胖乎乎的小手里抓住几块糖,嘴里还含了一个糖,眼前还有两块糖,在看了凌晓薇的时候,整个人往糖上一趴,一副不给你吃的表情。

原来是在吃糖呀!鹿问溪看明明这样,忍不住呵呵的笑,“明明,糖吃过了牙会疼,你给姐姐吃一个!”

“姐姐,牙疼!”明明说着呲牙,给凌晓薇看牙,好似告诉凌晓薇,吃过了会牙疼哦!

还真是现学现卖呀,咋就这么聪明呢!“明明真可爱,姐姐对你那么好,给一糖给姐姐吃嘛!”

其实她并不想吃糖,就是想逗一逗明明。

明明小脸一皱,有些不愿意,可挣扎了一下还是拿了糖递给凌晓薇,一次还给了三块,“姐姐看……”明明指着自己面前的糖,一共是三块。

他三块,自己三块,凌晓薇心里一暖,自己还真是没白疼他。

那么喜欢吃糖,但还是愿意跟她一起分。

“好,谢谢明明,姐姐就收下你的心意了!”凌晓薇将三块糖拿了过来。

既然是明明给的,她就要好好的收下,虽然她不会吃,但还是要收下的,这可是明明做了很大的决定才给的糖,若是说不要,或者说是跟他开玩笑的,那会对明明的认知造成困扰的。

小孩子比较的单纯,咱们不能骗小朋友。

既然不起床,又不睡了,凌晓薇便拿了自己的书,给明明读课文。

学习要从娃娃抓起,让明明从小养成好学的习惯,以后才能学好呀!

就在她读的正起劲,明明听的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传来凌春霞的一声大喊,“凌晓薇,你怎么还在床上睡懒觉,快起来!”

凌春霞一边喊一边就过来掀凌晓薇的被子。

被子被掀开,一股寒气冲了进来,凌晓薇冷的哆嗦了一下。

“凌春霞,你干嘛!谁许你掀我被子了!”凌晓薇生气的瞪着凌春霞。

“你……你还敢凶我,你不去到我家干活,你躺被窝里干嘛!”凌春霞双手抱胸,抬头盛气凌人的道。

“我为什么要去你家干活,今天是你家办饭,说起来,我可是你家的客人呢,哪里有让客人干活的道理!”凌晓薇裹着被子,理直气壮的说道。

凌春霞气势汹汹的脸上顿时有点垮了,她本来肚子里是有很多的话要说的,可是一时却不知道怎么说了,今天的确是她家办饭,凌晓薇理论上来说,的确是客人,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