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660 长痛不如短痛

660 长痛不如短痛

晚餐过后,只剩下自家的人了,师父和师娘,开始跟他们的女儿说正经事。

两老人在来之前还担心连女儿的面都见不着,没想到事情这么的顺利,不但见着了面,此刻还能跟女儿坐在一起聊天。

“蓉蓉,爸爸妈妈这次来,本来是想告诉你一件事的,但是现在我们看你过的很好,有些事情,我们就不提了。”师娘不准备提以前的陈年往事了,现在她很满足了。

师父也点头,认同老伴的话,不提了!

可是凌晓薇却觉得这样去逃避事情的真相,并不好,从她进入这个房子开始,她就感觉这个屋子里空寂的很,没有一丝的生气,她觉得师姐这些年表面风光,内心还是过的很苦的。

“师姐,师父和师娘查出了一些事情,你想不想听真相?”凌晓薇挺直了小身板,坐在三位的对面,说道。

付蓉其实心里挺矛盾的,当年的事情,她并没有释怀,她内心有深深的负罪感,她一直觉得是自己害死了她深爱的人,早些年,她是恨她父母的,所以才一走这么多年,没有回去见他们。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日换旧日,她对父母的思念,日日渐深,超过了对他们的恨,尤其今天见到两位老人,看到他们佝偻的身体和花白的头发,她什么都不太想计较了,她想他们。

但是当这种感情冲淡了后,当夜深人静时,她内心的负罪感就像是黑夜里路灯下的影子,灯亮了,影子也出来了,一点点拉长,像蔓藤一样缠绕住心口。

每当这个时候她就需要药物,不然她会情绪紧张,甚至会失眠。

这些年,她就是靠失眠药过下来的。

“对不起,我需要去一趟卫生间!”付蓉逃似的跑开了,她怕再多待一秒都要崩溃。

在卫生间里,她找出了药,吃了一粒,这是安定类药物,可以让她平复情绪。

此刻卫生间外面,师娘对晓薇责怪的道:“晓薇,你干嘛要跟你师姐说这个,我们不是说好了,不跟你师姐说的嘛!”

“师娘,你看看,这房子,虽然很大,但是空荡荡的,连一朵花都没有,你真觉得师姐她看开了嘛!长痛不如短痛,这事情始终是师姐心里的结,今天咱们就把这个结给解开吧!总不能让师姐这么孤零零的过一辈子吧!”凌晓薇说出的话,超越了她现在的年纪该有的觉悟。

两老人被她的话,惊的心底发颤,“晓薇,你这孩子,年纪不大,怎么看的这么明白透彻呢,师娘都没有想到这些,谢谢你的提醒。”师娘感谢道。

然后师父和师娘一阵小声的商议,觉得还是把事情的真相告诉蓉蓉,长痛不如短痛,真相可能会让自己的女儿痛苦不已,但是不告诉她真相,那岂不是更残忍。

所以当付蓉再次出现在客厅的时候,茶几上多出了一些资料。

“这是什么?”付蓉疑惑道。

“蓉蓉,有些真相,我们觉得还是应该让你知道,你自己看吧!”师娘把材料推倒付蓉的面前。

付蓉笑了笑,脸上极力的表现出平静,但是她的手却开始发抖,她总觉得会是什么不好的事情。

当她拿起资料,一页一页的看着,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凝重,手越来越抖,当全部看完,她手一软,那些资料散落一地,付蓉抱头痛哭,开始还是隐忍的呜咽,最后变成了嘶吼。

这么多年,压抑了这么多年的负罪自责还有那深深的情感,此刻全爆发了。

“我家蓉蓉呀!对不起,妈妈对不起你。”师娘眼泪直流的抱着自己的女儿,哭吧!哭出来就好了!一向强硬的师父,此刻也像个孩子似,一手撑头,低声的哭泣。

凌晓薇早就哭成泪人了,同时又高兴,哭出来就好,师姐这下子心里终于解脱了!

至于是什么解脱了,凌晓薇不是很懂,但是她觉得等哭完了,一定会雨后天晴了。师父师娘还有师姐,一定又是和和美美的一家人。

哎!爱情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魔力,竟这么的伤人!凌晓薇一知半解,不明白,太不明白了!

师姐在师娘的怀里哭睡了过去,然后两老人,又是一阵忙活,把宝贝闺女抱到了沙发上,凌晓薇去房间抱了被子和枕头。

把师姐安排好后,她又去宽慰了两个老人,让二老早点回去休息了。

等一起安排好了,凌晓薇回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想时铭伟了,很想!

既然想了,那就打个电话吧!还好房间里有电话,她拿起电话拨了自己特别熟悉的号码,响了好几声,都无人接听!

失落,凌晓薇放下了电话,心里空空的,此时此刻,她似乎有点懂,爱情是怎么回事了……

一晚无梦,在异国他乡的第一晚,凌晓薇竟睡的死沉死沉的,一看时间,都早上九点了。

她还是第一次睡这么晚,不行!太丢脸了,怎么能在别人家睡懒觉呢!

晓薇穿好衣服,开门出去。

突然感觉这房子里好像有变化了,她看到茶几上的花瓶里,插着一瓶鲜艳欲滴的向日葵,正向着窗外的太阳热烈的很。

“晓薇,快去洗洗,一会吃早饭。”师娘端着一盘煎饺,笑呵呵的道。

“晓薇起床啦!你喜欢喝牛奶还是果汁?”师姐一手里拿着牛奶,一手里拿着果汁,满面笑容的问道。

……

这什么情况!看起来大家都很开心呀!

“我喝果汁!”凌晓薇说道,然后转身进了卫生间。

刷牙洗脸,收拾好后,她就出了卫生间。

师父手里拿着报纸在看,然后对晓薇招手道:“来,晓薇,坐下,一会吃早饭,你师姐亲自做的,英式早餐。”

“哦!”凌晓薇点点头,然后对师父招招手,小声的道:“师父,师姐和师娘两人好像关系变好了。”

她看厨房里,师姐和师娘两人的互动,和平常人家的母女没什么区别,会责怪,会撒娇。

师父眼里满是笑意,点点头,还对凌晓薇伸手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一会凌晓薇吃到了两份早餐,一份中式的,一份西式的,吃的那叫一个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