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66 扫把星

066 扫把星

一旁的张爱梅脸上扬起了几分鄙夷但有得意的神色,然后故作好人对张翠芬道:“弟妹,别听大姐胡说!”

奶奶李英花脸上闪过一丝的顾虑,她怎么没有想到克夫这个事情的!心想着,便狐疑的看了一样张翠芬。

张翠芬此刻一脸的难堪,揉面的力道也变弱了,眼睛也泛了红,心中更是腾起一团火,可是她什么都不能做也不能说,只好低着头,隐忍着。

站在门口的凌晓薇,听到了小屋里的话,心里也是火大,她看了一眼张翠芬,替她着急,怎么不怼回去呢!大妈这种人,就是爱兴风作浪,你越怂,她就越爱戳你的脊梁骨。

就在大妈即将要开口的时候,凌晓薇突然大声的冲明明凶道:“明明,你刚刚说什么死不死的,大过年的不许说这种不吉利的话。”

明明一脸呆萌,无辜脸看着凌晓薇,凌晓薇对明明挤眉弄眼的,希望别吓着明明。眼看着明明嘴巴一撇,眼中的立即蓄满了泪水,而是在看到凌晓薇奇怪的脸的时候,又忍不住的咧嘴笑了起来。

屋内大妈的话被凌晓薇的一句指桑骂槐的吼声给憋了回去。

她有些不高兴的看了一眼蹲在门口玩的凌晓薇,总觉得这丫头,有点不一样,今天刚瞧见的时候,差点没认出来,还以为是谁家的从城里来过年的小孩呢!

哼!一个农村小丫头,打扮的跟个城里人似的,再怎么打扮,学习不好就是一个草包,将来就只能在农村找一个人嫁了。

还是国华跟爱梅会教育孩子,将来家栋还有春霞都一定是要读大学,进城当城里人了!这要是以后有出息,一定会记住她这个大姑的好的。

哪里像凌晓薇这个丫头,她那个妈,不提也罢,就是一个扫把星,再生了一个小扫把星。

在她看了,凌国强变成如今这个样子,都是这两个扫把星害的。

这种人家还是少接触的好。

“爱梅,以后少去后面,晦气会传染的。”大姑凌华对张爱梅小声的嘀咕道。

张爱梅没吭声,就点了点头,大姐凌华特别的迷信,她是知道的。

再说,她也从来不去后面的。

这些话,张翠芬都听在耳里的,心中是越发的郁闷憋屈。

虽然这张翠芬是后妈,但后妈也是名义上跟她是一家人了,一家人在外,有人欺负家里人了,当然不能任由别人欺负了。

“张阿姨,你快回去看看我爸,他一个人在家,很不方便呢!”凌晓薇是听不下去了,直接对立面的张翠芬喊道。

张翠芬听到凌晓薇的叫声,心里阿弥陀佛,简直是如同大赦了一般,忙丢下了面,对奶奶,大嫂还有大姑道了一声,“我回去看看!”

说完,手也不擦的就回去了。

凌晓薇也领着凌明回家去了。

“看看,晓薇这丫头现在就爱这歪门邪道上动脑子,白长瞎了。”大姑看着凌晓薇的背影,不满的嘀咕道。

“凌华,大过年的少说两句。”奶奶李英花终于是沉不住气,轻呵了一句。

张翠芬一回到了家,便一肚子火的进了房间,在房间里,闷着头洗手,洗着便看到了柜子上的雪花膏,她突然火大的在房间里大喊道:“是谁乱翻我的东西,这个家里是养了一个贼了嘛!”

听到张翠芬的叫骂声,凌晓薇眉头皱了皱,门口凌国强也一脸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表情,听到张翠芬的声音,也有点不悦,但因为有孩子在,也不好说什么。

凌晓薇倒是憋不住了,直接走到房间门口,对张翠芬道:“张阿姨,家里没有贼,雪花膏是我拿出来的,你藏起来是不想给我用嘛?这雪花膏是我爸给你的钱买的,不是你一个人的东西,你若是当我们是一家人,就别藏私。”

屋内张翠芬本来是一肚子的火,听了凌晓薇的话,更火了,什么叫藏私,她……就藏了怎么样……想不到凌晓薇这个丫头的嘴巴这么的厉害,她竟被怼的没话反驳。

“哎呀!我真是命苦呀……呜呜……我怎么这么的命苦,嫁了一个男人死了,他生病就这么去了,丢下我们娘儿俩,这能怪我嘛……我怎么就克夫了……呀呀呀……欺负人,一大家子人都欺负人呀!连小的都来欺负我们娘俩,这以后还怎么活呀……”张翠芬无话可说,可是这肚子里有气呀,不撒憋屈的难受呀,便在屋里嚎起来了。

得……这一点跟前世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遇到什么憋屈的事情,就关起门在家里嚎,有时候还把气撒在她的身上。

前几天刚对她有了一点好感,现在好感直线下降,负好感。

凌国强听着张翠芬的话,倒是听出了一点意思,他对凌晓薇道:“晓薇,你张阿姨,在前面跟你大妈还有大姑吵架了嘛!”

“恩!”凌晓薇点了点头,这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凌国强脸上一脸的惆怅,都怪他自己没用,这些日子,他对张翠芬还是很满意的,起码一天三顿没落下过,过年了,还给他买了新衣服,还给他洗澡,擦身,就算是再冷硬的心,也冷不起来。

“晓薇,以后对你张阿姨尊重一些,她是个不错的人!”凌国强对晓薇语气重了一些道。

凌晓薇哦了一声,她爸是被张翠芬几天的好表现就收买了,但是有些是非对错,她还是要说的,“爸,但是……”凌晓薇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了笑呵呵的叫唤声。

“国强,晓薇!”这银铃般清脆的叫声,是那么的悦耳动人,凌晓薇眼神一亮,往声音来处看去,只见一打扮洋气又时髦的中年美妇往这边走来。

“二姑!”凌晓薇欢喜喊道,并迎了上去。

来人正是凌国强的二姐,凌红,一身暗红的短呢子大衣,笔挺的西装裤,黑色的高跟短靴,还烫了这个年代最流行的卷发。

整个人走来的时候,都是闪闪发光的,这就是嫁进了城里的二姑,不远处二姑父一声黑色的大衣,手里提着礼品慢慢的跟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