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686 真是太颠了

686 真是太颠了

经过了一夜的火车,第二天七点多到了站,还好有张云飞一起,晓微晚上还能睡了一会,所以这会她的精神很不错。

下了车,在车站外的小摊子上,凌晓薇请张云飞,吃了碗馄饨,张云飞是怎么也不愿意让晓微请的,还是晓微很坚持,昨晚要不是他一直没怎么睡的帮她看着行李,她哪里能安心的睡觉。

两人吃了早饭,继续的坐大巴车,上了大巴车再经过两个多小时,就能到乡下老家了。

离家是越来越近了,晓微的内心也是越来越急切了。

张云飞几次都想找到话跟晓微聊聊,可是见晓微一脸阑珊的样子,便闭嘴没有说话。

就这么跟晓微一路上寂寂无声的,直到车子在老家的路口停了下来。

“到了!师傅,停车!”凌晓薇喊道。

比张云飞还要快了一拍,张云飞闭上了自己张开了的嘴,等车子停下,他拿了行李,跟晓微一起下了车。

而此刻马路边,姚红骑着厂里的三轮车等在了路口。

“晓微!这边!”姚红开心的喊道。

“红姨,你怎么知道我这个时候回来!”凌晓薇本来已经做好了走路回去的准备,从路口走回去差不多要半个多小时。

现在有人来接了,路上用不了十分钟的。

车后加佳笑呵呵的坐在一碎布头做的垫子上,仰着头好奇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

凌晓薇看到加佳,欢喜的上前摸了摸加佳的小脑袋,笑呵呵的道:“加佳,我是晓微姐姐,快喊姐姐。”

加佳眼神特别好奇的看着凌晓薇,然后害羞垂下了脑袋,就是不愿意喊人。

“车我来骑吧!红姨,你坐后面。”张云飞把行李放到了车后面,对姚红主动请缨道。

“你会不会骑三轮车呀?”姚红不太放心的道。

张云飞脸一囧,摇头道:“没骑过,但是应该不难吧!”

“还是算了,没骑过的人,是不太容易把住头的,你和晓微坐后面,还是我来骑吧!”姚红指着三轮车后面道,这车里还摆放了两个小木凳子,显然是特意为两人准备的。

凌晓薇已经爬上去,坐好了,还一把抱起了加佳,抱在了自己的怀中。

小家伙肉乎乎的,抱在怀中软乎乎的,特别的可爱。

张云飞犹豫了一下,也坐在了车后,他其实挺不好意思坐在这后面的,因为他经常在村里看到有人会用这个车拖猪。

现在往这车上一坐,他感觉自己好像一头猪。

“你们坐好了嘛!我走了!”姚红喊了一声,然后启动了车子,现在这车子是按了电瓶的电动车了。

启动的时候,这劲还是挺大的,车子唰往前冲了过去,张云飞吓了一跳,紧紧的抓住把手,凌晓薇一手抱着加佳,一手早就紧紧的抓住了车栏杆,所以还是挺稳的。

倒是张云飞从凳子上掉了下来,显的有些狼狈。

“云飞哥,你没事吧!”凌晓薇担忧道。

“没事,没事,第一次坐这车,这惯性挺大的。”张云飞笑了笑,觉得自己在晓微面前有点丢脸了。

他再次稳稳的坐在了凳子上。

车子也开的稳当多了,晓微抱着加佳逗笑着。

车子很快从大马路上转移到了乡间的小路上了,这村里的泥路是十分的泥泞的,一上泥泞小路,车子就跟跳舞似的,颠的人东倒西歪起来,张云飞看到晓微差点要摔出去,长臂一伸,将晓微跟她怀里抱着的小加佳给拦在了怀中。

“这路可真是太颠了!”张云飞心有余悸道。

凌晓薇也吓了一跳,刚刚是有点危险,“谢谢你,云飞哥。”要不是张云飞拉住了她,她就要飞出去了。

“跟我这么客气干嘛!你是我的小师妹,不把你照顾好了,我爷爷可不饶了我。”张云飞手揽着晓微的肩,还宽慰的拍了拍。

“你们俩互相照应一点呀!这路太颠了。”姚红在前面大嗓门喊道。

张云飞点头道:“放心吧!”

凌晓薇紧紧的抱着加佳,一手乖乖的抓住栏杆,而张云飞则一手紧紧的抱着她的肩,两人此刻像是坐着一叶扁舟在波浪翻涌的大海上,相互扶持的两个可怜人。

这颠的!快把五脏六腑都颠飞出去了。

以前咋没有感觉这么的明显呢!以前只是觉得好玩。

张云飞本来还觉得坐这个车子太尴尬了,可是现在他却一点都不觉得尴尬,还觉得挺有意思的,能这么保护晓微妹妹,他挺高兴的。

小姑娘真的太娇软了,真的得好好的保护。

等车上了平坦一点的石子路的后,终于没有那么颠了。

张云飞犹豫了一下,默默的松开了手,也不知道怎的,他突然感觉怪不自在的,他看向前方的屋舍,无限的感慨道:“近乡情怯,还是家乡好呀!”

“是的,还是家乡的风景美。”凌晓薇看着远处的青山,山上云雾缭绕,好像仙境似的。

“哎呦,是晓微回来啦!”路上有个村民看到晓微,惊喜的喊道。

凌晓薇没认出来对方是谁,但是她还是客气的笑了笑点头道:“是的呀!”

“快回去看看吧!你家里出事了。”这村民在后面大喊道。

姚红气呼呼的道:“这钱婶,就是个碎嘴,到处说厂里要倒霉的事,晓微,以后别搭理她。”

“哦!”凌晓薇点点头,然后悄悄的推了一下张云飞小声道:“刚刚那个老太婆,你认识嘛?”

“不认识。”张云飞老实道,他对村里大部分人都不认识,除了自己家邻居,亲戚还有同学,他是认识的。

那时候要不是晓微主动来球场跟他搭话,他也不认识晓微呢!

几年时间,当初的黑瘦的小姑娘,已经长成了白净漂亮的大姑娘了。

张云飞悄悄的看了一眼凌晓薇心里一恍惚,有点鄙夷自己不纯洁的思想,她可是一个小妹妹呀!还在读初中呢!

想什么呢!

张云飞摇头自嘲似的笑了笑。

“云飞哥,你笑什么?”凌晓薇好奇道。

“没什么,前面我家到了,我先回去了,有事来找我。”张云飞说完,对前面姚红道:“红姨,前面路口我下车。”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