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14 织围巾

714 织围巾

傍晚,回去的路上,只剩下凌晓薇和时铭伟的时候,时铭伟终于是忍不住的问道:“你要在我生日的时候,送我什么?”

凌晓薇嘴里哼着小曲,内心愉悦的很,陡然听到他这么一问,一时语塞,这家伙还惦记着自家的生日礼物呢!还好她查过档案了,扬着小脸,道:“你的生日不是已经过了嘛!”

时铭伟脸上晕开了丝微笑,开心的道:“你终于知道我的生日过了。”

“你生日八月二十号,现在都十月份了,你还过什么生日。”凌晓薇直言道。

“生日过了,那礼物也是能补的!凌晓薇,我也要生日礼物。”时铭伟凑到凌晓薇的跟前,孩子气的道。

眼看就要到家,凌晓薇归心似箭,她急忙道:“明年,明年我给你准备礼物。”

“不行!今年就要,两个月后,你生日,我送你一个礼物,你也回赠我一个,就这么说好了。”时铭伟都不给凌晓薇拒绝的机会,说完话,就骑着自行车跑了。

凌晓薇被迫停下自行车,回头大喊:“能不能明年呀!”

声音被秋风吹落,说啥也没用了,送人礼物,好难呀!送什么呢!

凌晓薇一连想了三四天,都没有想出什么送什么,但是十月过了大半,天气渐渐的凉了,班上开始流行了织围巾,女生们在上课,自习,都会双手躲在课桌下,悄悄的织围巾。

就连乔丹丹这个汉子,都拿起了织针在那织起了围巾,还是一条粉红色的。

“你给自己织的?”凌晓薇问道。

“怎么可能,我怎么会带粉红色的。”乔丹丹心虚的道,早知道就选白色的,这白色的男生女生都能戴呀!但是她还是抵不住心底那一丝臭美的心,还是选了粉色的。

凌晓薇看着乔丹丹那心虚的样子,忍住想爆笑的冲动。

“凌晓薇,想笑就笑,别憋伤了。”乔丹丹没好气的道。

一旁的王彩玉也在织围巾,织的是一条深蓝色的,脸上洋溢着少女的娇羞,这一看就是给自己喜欢的男生织的。

初三了,毕业季,乡下的孩子都比较的早熟,而且很多都只能念到初中毕业,能上高中的寥寥无几,女孩子初中毕业了,要么出去打工,要么在老家务农,说个亲,然后就嫁人了。

所以在毕业前,学校里,那些没想着念书的少年少女们就开始心思活络了起来,一个个的成双成对的,谈起了小恋爱。

“凌晓薇,你怎么不给时铭伟织一条围巾?”王彩玉一句话,吓的凌晓薇差点从自己的座位上掉下去。

这可是在学校的小花园里,四周都是一群说笑的女生,被大家听到了,会被误会的,凌晓薇可不想被人误会了,她还要好好的读书呢。

“别瞎说!”凌晓薇小声的嘘声道。

“怎么瞎说了,现在大家都知道,你和时铭伟才不是什么表兄妹呢,你们就是在谈恋爱,还坐同桌。”王彩玉张口巴巴的道,倒是一点也不避讳,一边织围巾一边八卦的样子,像极了村口老槐树下某些小媳妇。

“就是,凌晓薇,你和时铭伟的事情,我们都知道。”这时一个同班的女生也过来证实王彩玉的话。

凌晓薇一脸囧,怎么个个都这么说。

不是说好是兄妹的,怎么现在一个个都觉得她在和时铭伟谈恋爱。

“时铭伟个子那么高,你为了他坐在后排,还有轮到你值日了,都是时铭伟帮你擦黑板,搬凳子,都这么好了,还说不是在谈恋爱。”王彩玉一边羡慕一边举证的道。

凌晓薇有点懵,这些事情,她都没有在意哎!座位是开学的时候,随便坐的,老师也没有调过位子,

“时铭伟还么帅,你不喜欢嘛?”另一个同学也插嘴道。

一旁之前还在织围巾的乔丹丹,一脸震惊的看着凌晓薇,吃惊的道:“凌晓薇,你真的在跟时铭伟谈恋爱?为什么我不知道?”

乔丹丹感觉自己被背叛了,明明她才是晓薇最好的朋友,为什么她都不知道凌晓薇和时铭伟在谈恋爱,这两个人,平时看起来很正常呀!

“没有,我们才不可能谈恋爱呢!我还要好好学习,考高中呢!”凌晓薇说完,拔腿就要撤离现场。

一群恋爱脑的姑娘们,太可怕了。

回到教室,凌晓薇看向自己的座位,倒数最后一排,还是里面的,她竟在这个座位上坐了一个多月,竟没有感觉到一丝丝的不正常。

看来自己现在也有点恋爱脑了,她得要清醒一些,一定要换座位,得坐前面去。

等时铭伟回来的时候,凌晓薇对他道:“我要换座位?”

时铭伟吓了一跳,连脸上的汗水都来不及擦,紧张的道:“为什么?”

“别人都说我们俩在谈恋爱。”凌晓薇说这话的时候,脸不争气的有点发热了。

“难到不是嘛?”时铭伟睁着纯真的大眼,直视凌晓薇道。

“是个屁……”这话,凌晓薇是在心里喊的,她发现自己开始在乎自己在时铭伟面前的形象了,不可以说脏话。

“不是!”凌晓薇一口反驳了。

时铭伟不怒反笑,点头道:“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反正明年毕业了,晓薇就跟他一起去首都读书了,她哪也逃不掉。

换座位,那更是想都别想,老师那边他都打过招呼了,不然,老师会这么久不调座位?

“那我换座位!”凌晓薇还想着换座位呢!

“想都别想。”时铭伟霸道道,说完了,还一把拉紧紧拉住了凌晓薇的手,紧紧的攥在手中,看凌晓薇的眼神都带着浓浓的占有欲。

凌晓薇竟觉得有点心肝颤,还有些沉溺于这种霸道的温柔,又暗暗的鄙视自己就这么被一个小男生给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甚至萌生出了,给他织一条围巾的想法,天呀!她竟会有这种想法,这要是被人知道了,会不会被笑死。

凌晓薇还是很要面子的,但是晚上放学回去后,她还是忍不住,悄咪咪的从厂里的库房里拿了几卷白毛线。

白色的好呀!被人发现了也没关系,可以解释说是织给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