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19 钱我有

719 钱我有

就在凌晓薇犯愁的时候,成香又打电话来了,又来说合约的事情,但是却不是好消息,而是一个坏消息,她要放弃了。

“晓薇,对不起,这次的合作,要流产了。”成香的语气很沉重。

虽然遗憾,但是也是凌晓薇预料之内的,她本来就很犹豫,但是现在成香的这一通电话,算是给了她一个更加坚定的决心了。

新的厂址就选在首都了。

“成香姐,没关系,希望我们以后再有合作的机会。”

“只怕没有以后了。”

凌晓薇一愣,这话什么意思?没等凌晓薇问出来,成香那边便道:“我要退出我们家族的企业了,以后和凌氏的合作,要交给别人了。”

“为什么?”凌晓薇问出了大多数人都会问出来的话。

“因为我不是一个男孩吧!”成香苦笑道,“晓薇,跟你一起合作的日子,很高兴,拜拜,希望你们厂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这……还真是一个令人感到悲伤的故事。

“成香姐,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凌晓薇现在明白了,之前的合同老是谈不下了的原因了,原来成香真的没有决定权。

也许以前小打小闹的时候没人管,现在要谈这么一个大项目,就有人管了吧!

也不知道成香家是怎样的一个家族企业。

“暂时还没有什么计划,但是我想一个人出去看看,正式的跟家里脱离关系。”成香语气淡淡的道。

虽然很淡定,但是凌晓薇听的出这淡定背后的愤恨,这种感觉,凌晓薇是深有体会,她曾经也被家人和周围的人漠视过,不被肯定,这种感受很憋屈。

“成香姐,你要不要跟我合作。”凌晓薇深知成香的能力的,要是能把这个人留下,那她在首都的服装厂也有负责人了。

凌晓薇按耐住激动的心情,沉稳道:“我的计划依然不变,但是我想邀请你加入我的团队。”

电话那头,成香一脸迷惑不解,“我现在手上没有资金和资源,没办法和你合作了。”

“钱我有,资源,需要你自己去开发,成香姐,要不要合作,向那些看不起你的人证实一下自己的能力。”凌晓薇挺直了背,声音异常有力的说道。

成香被震到了,脑中竟想着,要是她没记错的话,晓薇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初中生吧!

但是电话那头跟她说话的女孩子,那口气像极了一个心有乾坤的大人。

“好!”成香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等说完一个好字,自己又自嘲的笑了笑,自己真的是疯了,竟相信一个小孩的话。

“那好,成香姐,这两天,你来一趟洋花镇吧!我们需要当面谈一谈,我等你呀!”凌晓薇说完挂了电话。

电话那头成香拿着话筒有点懵!心理感觉怪怪的,刚刚晓薇那口气像极了一个小老板,怪可爱的,但她是去还说不去呢?

一想到要去,成香都想打自己的脸,她真的是疯了,竟会觉得一个乡村小厂能成为她梦想的.asxs.。

成家虽说不是豪门,但也是势头大好的新起之秀,特别是在这几年,家族企业发展迅猛,并且直往富豪圈跻身,过几年,定是能成为上海站定脚跟的大富大贵的豪门大户。

这岂是一个小小的乡村服装厂能比的了的。

要是让家族里,那些看不起她的人,知道她去了那个小地方,应该会被笑死吧!

可是现在,她已经被家族里的人厌弃了,大家都觉得她是灾星,不知廉耻抢姐姐未婚夫的贱人,再留下来只会更难堪,她已经一无所有了。

但是就算是要离开,也不是去乡下吧!

凌晓薇此刻欢欢喜喜的哼着小曲,在乡间小路上溜达,并不知道成香此刻的心理活动,要是知道了,只怕也高兴不起来了。

十月下旬了,村里的农忙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家家户户都在割稻子,今天休息,凌晓薇从厂里出来,就往田里帮忙去。

家里的田不多,就种了点口粮,但是也是要自己亲手去收的,张翠芬带着两个小孩在田里收稻子呢!

去年,奶奶和姚红都帮忙呢,今年也就只能靠张翠芬自己了。

凌晓薇到了田里,把手里提着的篮子悄悄的放在了田边,里面装的是银耳甜汤,干活辛苦,得补补。

但是此刻大人和小孩都在田边睡着了,这会是午后一点多,太阳还热辣着,凌晓薇扶正草帽,动作熟练的拿起了放在田垄上的镰刀,开始割稻子。

这些活,她没少干,熟练的很。

割了好一会,腰酸了,就站起来揉了揉。

“哎哟,晓薇来割稻子啦!”隔壁田里,有个阿姨冲凌晓薇笑道。

这是隔壁组的人,田就在凌晓薇家隔壁,不算太熟,凌晓薇不大认识她,但是村里人,应该都认识凌晓薇。

“嗯!来帮帮忙。”凌晓薇客气了一声道。

“你说是你们家呀!开厂做大老板的人,还要种什么地呀!吃这个苦。我要是家里有厂,我天天在家躺着,谁还要做这种累死人的苦活哦!”对方巴拉巴拉的说道。

凌晓薇低头割稻子,对这个大妈的话是左耳进右耳出。

“哎!晓薇呀!你别干了,多累呀,让你后妈干,你看看,懒死了,还躺在那睡觉呢。”

……这个大婶话真多!

“哦,呵呵!”凌晓薇不太想搭理,哼唧了两声,希望自己的冷漠能让对方知道意思。

但是对方却一点都没有眼力见,依然巴拉巴拉的问话,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你不应她吧,她还会一个劲的问,一直到你出声,才会换另一个话题。

“晓薇,你多大了,你长的跟你妈妈可真是越来越像了,皮肤白,身段好,像城里姑娘。”对方说着,眼神在凌晓薇身上扫荡了一下。

本不想搭理的凌晓薇在听到妈妈两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抬头看向对方,询问道:“你认识我妈妈?”

“认识呀!当年我们一起插队的,你妈当时可是队里出了名的美人,也不知道你妈当年看上你爸什么了,现在看来,你妈还是有点眼光的,她现在要是回来了,一定后悔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