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25 别都装傻

725 别都装傻

“走,姐姐给你们拿包子去。”凌晓薇回小屋,洗了一下手,给两小孩一人拿了一个包子,而凌家宝拿过的那一个,则放在了一旁。

等一会他过来的时候,再拿给他吃去,这小孩是被养废了,吃东西不洗手,包子上被印了那么一个黑手印。

凌晓薇刚把东西整理好,凌家宝拉着奶奶从大屋里出来了,凌家宝指着凌晓薇对奶奶喊道:“奶奶,就是她欺负我。”

凌晓薇一回头,就看到了奶奶,她没什么好脸给她,这个老太婆很没原则,当初被大伯一家欺负,她家收留了她,可后来去了大妈那,转眼就帮大妈偷她的设计稿。

这些事情,她是不会忘记的。

“晓薇呀!你是当姐姐的,给弟弟吃个包子,怎么了?”奶奶对凌晓薇说道。

凌晓薇冷笑一声,“是嘛!他有当我是姐姐嘛?一声姐姐都不喊,还想吃我的东西,天底下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奶奶一听这话,心里憋了口气,她倒是一下子听懂了凌晓薇说的话啥意思了。

这孩子现在怎么变成了这样,这么的得理不饶人。

“晓薇呀!奶奶跟你说,你这个脾气得要改一改!太强势了,这以后出去了,谁受的了。”奶奶冲凌晓薇说道。

“强势总比忘恩负义的好。”凌晓薇冷冷的道。

奶奶一听这话,铁青着脸,老脸有点挂不住了,突然眼眶一红,哭了!边哭边道:“我大半个身子入土的人了,现在还要被孙辈的指着鼻子骂!我怎么这么命苦呀!”

凌晓薇转身回头,看着李英花站在小屋的门口哭嚎了起来,委屈的很。

“奶奶,你别哭了,我不吃了。”凌家宝眼眶红红的喊道。

“我这么没脸没皮的做了那些事,难道是为了我自己嘛!我还不是为了你们这些孩子们呀!你们还那么小,奶奶不能看着你们受苦呀!”奶奶哭喊道。

这是在哭给她看嘛!“哼!你是为了他们吧!你有当我是你的孙女嘛?我们一家快被逼死的时候,你的良心又在哪里?”凌晓薇说完,从小屋里出去,直接往大屋里走去。

奶奶哭喊的声音戛然而止,她哪里还有脸哭!

“哎吆!这是咋的了?”张爱梅从大屋里出来了,和凌晓薇碰了当面,看到凌晓薇,笑了笑,“晓薇呀!”

凌晓薇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质问道:“张爱梅,上次我跟你没把话说清楚嘛?”

“晓薇呀!之前都是大妈错了,你就原谅大妈吧!咱们以后好好的,行不行嘛!”大妈一脸讨好的道。

这时大伯,还有爸爸,张翠芬都从屋里出来了。

张翠芬脸色很不好看,而爸爸则是一脸的纠结。

“晓薇,回来了。”大伯对凌晓薇客气了一声。

凌晓薇往前一步,对大伯道:“大伯,不是说好了,咱们两家以后就别来往了嘛!”

大伯一脸不知道什么情况的表情,惊色道:“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装!真是会装!

这一家人,这回来,是为了什么,凌晓薇心里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了。

“你问大妈吧!”凌晓薇懒得跟他们说话,“对了,你们在偷了我的那些设计稿的时候就应该知道有这么一天的,别都装傻。”

凌晓薇说完,就避开这些人,上楼去了。

大伯一脸的沉默,而大妈张爱梅伸着脖子,脸上没好气的往凌晓薇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嘴里碎碎念的道:“这什么孩子,脾气这么大,这以后谁受的了,真是越大越不像样。”

“张爱梅,你嘀咕什么呢!晓薇什么脾气,我最了解,你一个长辈,在背后说孩子的坏话,像话嘛!”张翠芬不客气的怼道。

“老凌,田里还有不少的稻穗,一起下地干活去。”张翠芬上前推着凌国强,喊上明明和小花,四口人出了院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去地里干活了。

大伯一家就这么被撂着了。

“哎!这一家人,怎么都这样的,我们回来好心好意的来帮忙的。”大妈一脸急色的道。

“行了,走吧!”大伯拉了大妈的手腕,“人都走了,还留着干嘛!”

“奶奶,我想吃包子。”凌家宝还惦记着自己的那个包子呢!

小屋的饭桌上,放着一个包子,那是凌晓薇特意留下的,就是凌家宝咬了一口的包子。

凌家宝拿起了那包子,塞在嘴里,跟着大人一起回去了。

大伯一家这次是带着所有的行李回来了,但是跟当初离开时,却是两种不同的待遇,当初走的时候,左邻右舍全是来道喜的,而今回来了,左邻右舍全是来看笑话的。

凌晓薇去了一趟工厂,一进厂里,就感觉厂里的气氛有点不一样了,感觉大家见到她总像是有话要说。

这些工人八成也是知道了她大伯一家回来的事情了。

真是好事坏事在乡下都一样,能传千里!

凌晓薇也没空去搭理大伙,拿了钥匙进了厂长办公室,把门一锁,给京城那边的姚红打电话。

姚红接到凌晓薇的电话,特激动,开口就急不可待的说着那边化妆品厂的事情,“晓薇,咱们的第一批货,快要投产了!我最近就在试用,这化妆品可太好了,我相信我们的产品一上市,一定会好卖的。”

听着姚红说了那么多的好消息,凌晓薇也是很开心的,她然后把成香要去京城的事情告诉了姚红。

“成香呀!她怎么要来京城了?”姚红惊讶道。

“她会是新服装厂的厂长,姚红姐,明天她会跟你联系,你接待一下吧!有事可以联系我。”

“好,你放心吧!”姚红乐呵的道。

凌晓薇又问了一下其他的情况。

“新厂址找好了嘛?

“我找了一个,有厂房,有宿舍,都是新的,之前也是做服装厂的,但是对方老板要移民了,想卖了这厂子,连设备一起卖,这厂子是有土地证的,买了这厂,连地也是一起的买的,这条件真不错,就是价格……”

“价格多少?”凌晓薇问道。

这条件听起来是不错,凌晓薇还是很心动的。

“两百万!”姚红都不敢说出这个数字,因为她在听到对方的要价的时候,她的心也哆嗦了一下。

这也太贵了!

她们乡下那个厂,连工人带机器一起买,顶死了也就能卖个十万。

这城里一开口就是一百多万!太吓人!这钱是大风刮来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