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73 擦脚

073 擦脚

……时铭伟都吓懵逼了,忙转过头,低着头,心扑通的直跳,脚下的步伐也越来的越快,一股憋气的跑到了家门口,然后跟扔米袋似的,将凌晓薇扔在家门口,行为是不对的,但动作还是很轻的。

自己咻的一下跑进了屋里。

门口站着两人,两人同时看向凌晓薇。

凌晓薇感觉好无语,刚刚这小子好像回头不小心碰了她嘴角一下,那时候还她正侧脸趴他肩头上呢!她又没毒,至于吓成这样嘛!

难道是害羞了!不可能,多大点人呀,还知道害羞……他总是土包子的叫她,估计是嫌弃她脏吧!切……她还嫌弃他呢!凌晓薇不满的擦了擦嘴角,还好只是扫了一下。

“时爷爷好!”凌晓薇主动的跟时爷爷打了一个招呼,然后……天呀……眼前突然感觉闪过了无数的桃花,这个大哥哥是谁呀?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站在眼前的人,一身军绿色的空军飞行服,身姿如松,器宇轩昂,眉眼如画,帅气的让人无法直视,“大哥哥好……”凌晓薇弱弱的打招呼,眼中直冒星星,嘴角的口水都要留下来了。

“小朋友你好,你是明伟的……小朋友?”大哥哥嘴角带笑的对凌晓薇打招呼道。

“爸!明伟在这里都交了女朋友了……哈哈哈……”大哥哥跟时爷爷哈哈的打趣道。

时爷爷也挺开心,“这还是我给介绍的……小姑娘很热情,是个好孩子!”时爷爷接梗接的,自我感觉很漂亮吧!

凌晓薇是一脸黑线,她嗷的一声,然后抬起一只脚,紧皱着眉头,脚疼!

“孩子,你这是怎么了?是谁弄的?”时爷爷上前关切的问道。

“我脚被铁叉戳伤了!”凌晓薇抬起脚,指了指脚后跟,一脸的伤心,她并没有说是时铭伟不小心推的。

但时爷爷一下子就猜到了,冷哼一声道:“是不是时铭伟那混账小子,真是混小子,看我不抽他。”

“时爷爷,不怪他!”凌晓薇觉得把责任都推给一个孩子身上并不好,忙辩解道。

从屋内出来的时铭伟听到了凌晓薇的话,心中还是很感激的,但男子汉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当,他忙脖子一伸,一脸正气凛然的道:“爷爷,是……是我推的,是……我的……错。”

说着他将从屋里端了一把凳子放在凌晓薇边上,道:“你先坐下来,我去弄点水,给你把脚上的伤口洗一下。”

“臭小子……”时爷爷气的直瞪眼。

但是一听到时铭伟对凌晓薇说的话时,本来要骂出来的狠话,立即憋住了,跟一旁的大哥哥对视的一眼,两人眼中都出现了一副活见鬼的表情。

家里的小太子爷,竟说出了这样的话来。然后两人很自觉的站在了一旁,不插手,一脸看戏的表情。

凌晓薇坐在凳子上,小心翼翼的把左脚的鞋子脱掉,然后再慢慢的脱袜子,一只白嫩嫩的小脚丫出现在眼前,她忍痛的板着脚,脚后跟的黑色的血窟窿便出现在了眼前。

一看到这伤口,她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心里莫名的觉得很难过,眼泪就忍不住要下来了。

“这伤的不轻呀!”时爷爷有些心疼道。

这时时铭伟从屋里端着热水盆出来了,热气腾升,他将水盆放到凌晓薇的脚边,在看到凌晓薇白嫩的小脚的时候,微微一怔,这脚怎么这么的小,好白呀!好……可爱呀!

“明伟,试试水温,别烫着人家!”大哥哥对时铭伟教导道,说话的时候,双手交握一副吃瓜群众的表情。

时铭伟听话的试了试水温,不烫,正好。

“人小薇够不着,你还不帮忙!”时爷爷一脚轻踢在时铭伟的小腿肚子上。

“哦……”时铭伟蹲下身,拿着干净的毛巾,犹豫了一下,一手轻轻的抓住凌晓薇的脚,一手拿毛巾沾水,给她脚上擦干净。

“轻点!”大哥哥叮嘱道。

“边上擦干净了!”时爷爷指点道。

时铭伟额头上汗更多了……他长这大,还没给谁洗过脚呢!哎……都怪自己,自己害的人家,咬着牙也要洗完。

只是,爷爷跟小叔,他们俩是借机来使唤他的嘛!算了,今天不跟他们俩见识了。

“恩,这伤口得去镇上的医院消毒一下,还要打个破伤风针。”时爷爷的话落入了凌晓薇的耳中,她急忙问道:“时爷爷,我的脚会不会要被截肢!”

她觉得挺严重的,而且前世她也听说过有人脚被钉子戳伤了,最后被截肢的事情,所有她还是很害怕的。

时爷爷听了这话,哈哈大笑摆手道:“不会不会,去医院治疗一下就好了,别害怕!”时爷爷还很温柔的拍了拍凌晓薇的肩膀。

凌晓薇松了一口气,时爷爷的话应该不会错,在凌晓薇松口气的同时,时铭伟也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吓死他了,他现在还怎么小,还真不知道怎么养凌晓薇呢!

脚上的血污清理干净之后,套上了袜子跟鞋子,大哥哥就抱着凌晓薇进了车里,然后对时铭伟道:“明伟你把东西收拾一下,正好一起,送你回家。我买的火车票,咱们要赶时间了……”

“回家?”时铭伟一愣!这么快就回家了……他看了一眼凌晓薇,心中突然有点不舍,但年后就要上学了,他要回去上学了。

时铭伟点了点头,回屋里拿了一个背包就出来了,然后闷闷的上了车,坐在凌晓薇的对面,耷拉着眼皮,拉着一张脸,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等人都上齐了,车便开始启动了。

“晓薇,我们先去你家,带上你的家长,一起去。”时爷爷说着便指着前面的路道:“是往前嘛?”

这是要去她家嘛!不行,自己脚受伤的事情,不能让爸爸知道,他本身就不方便,知道了这事,一定要担心坏了。

而张翠芬,她不一定会好心的愿意跟她一起去吧!去一趟医院得花不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