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32 做回女主人

732 做回女主人

凌晓薇搀着张翠芬一起进了小屋里。

众人见两人如此的和睦,有人欢喜,有人纳闷,有人鄙夷。

凌晓薇推了一下张翠芬,示意张翠芬去夺回主动权,这里可是她家,不是那张爱梅在这里显摆的地方。

张翠芬立即明白,松开了凌晓薇的手,脸上堆着笑,挤进了张爱梅和奶奶中间,对两人笑道:“大嫂,妈,你们二位是客人,怎能让你们二位在厨房里忙活呢!快去坐下休息休息。”

说着就从张翠芬手里接过了漏勺,然后又从奶奶手里接过了盘子。

“这饺子打三遍水就能吃了,煮时间久了,不好吃。”张翠芬说着就掀开了锅盖,一股白茫茫的雾气,在小屋里蔓延开。

“哇!好大的云呀!”明明欢快的站着起来拍着小手鼓掌道。

“吃饺子喽!”张翠芬欢快的道。

做回女主人的感觉就是好,张翠芬想起凌晓薇对她说的那些话,心里暖暖的。

晓薇这是已经接受她了嘛!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雾气太大还是怎么的了,她眼睛湿润润的,总是想流泪。

“弟妹,还是我来吧!”张爱梅又上来,想要抢张翠芬手里的盘子。

“不用,你们是客人,坐着吃饺子就好了。”张翠芬这次坚定了很多,毫不退让。

张爱梅被拒绝了,一脸的不高兴,坐回了位置上,讪讪的道:“弟妹这话说的多见外呀!咱们可是一家人呀,什么客人不客人的。”

凌晓薇轻睨了张爱梅一眼,淡淡的道:“来者便是客,什么时候成一家人了。”

张爱梅被凌晓薇一怼,脸一拉,一脸的不高兴。

一会水饺都端上桌了,整整装了三大盆,热腾腾的饺子,一个个刚刚出锅的时候还是白白胖胖的,等冷了,就都收缩了起来,白色的皮包裹着馅,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

张翠芬又装了一大盆,说道:“这盆水饺,我给时爷爷他们送去。”

“还是我去送吧!”凌晓薇忙说道,再说了,她也不想跟大妈一桌上吃饭,没胃口。

“那好,晓薇,你路上小心一点。”张翠芬对凌晓薇叮嘱道。

凌晓薇拎着篮子,骑着自行车就出去了,夜里虽然天黑,但是车上别了一个手电筒,倒还是很方便的。

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到了时爷爷家。

凌晓薇经过时铭伟的窗子前,恶作剧的敲了敲窗子,然后躲在了窗子底下。

“谁!”时铭伟拉开窗帘,一脸好奇的看向窗外。

“哇!”凌晓薇突然站起来,准备吓的时铭伟失魂落魄。

可时铭伟一脸的淡定,有些无语的看着她,一脸的写着,你有病嘛的表情。

真是无趣,这样都吓不着,凌晓薇撅了撅嘴,提着手里的篮子道:“给你送好吃的了。”

“我给你开门。”时铭伟有点懊恼,刚刚应该配合了一下晓薇,装出自己被吓到的样子。

所以当时铭伟开门的时候,在开门的那一瞬间,故意呀的一声,装出自己被吓到的样子,可是真正被吓到的人是凌晓薇,凌晓薇阿的一声,她是被时铭伟那一声叫给吓到了。

“你干嘛吓我!”凌晓薇伸脚去踹他,太过分了。

时爷爷听到声音从房间出来,看到是晓薇,高兴的道:“晓薇,你怎么来了?”

“时爷爷,家里晚上包了饺子,送点给您尝尝。”凌晓薇把饺子放到了桌上,从篮子里拿出了一大盆还冒着热气的饺子。

“好久没吃饺子了,哈哈哈,晓薇替我谢谢你的家人。”时爷爷乐呵呵的道。

时铭伟看到饺子,有些迫不及待了,拿手捏了一个,一口一个,“嗯!好吃,好吃。”时铭伟点赞道。

“时爷爷,你们吃,我先回去了。”凌晓薇拿着空篮子,出门了。

“晓薇,我送你。”时铭伟又拿了一个饺子,塞进嘴里,然后追了出来。

回去的路上,时铭伟说道:“晓薇,我晚上跟我爷爷确认了一下,我爷爷说,我小叔真的有个未婚妻,但是我爷爷没说是谁。”

“你也不知道嘛?”凌晓薇好奇问道。

“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徐婕儿,她妈妈以前是我家的保姆,她从小跟我小叔一起长大的。”时铭伟淡淡道。

“什么!徐婕儿?”凌晓薇吃惊不小,声音都大了几分。

要是她没有理解错的话,这个徐婕儿应该就是现在很当红的明星吧!

突然,凌晓薇浑身腾升起一股寒气。

“下车,下车。”凌晓薇生气的道。

呵呵,时叔叔还真是让人惊喜不断呢!

时铭伟不知道怎么了,忙停了下来,回头看向凌晓薇道:“怎么了?”

凌晓薇从车上跳下,将时铭伟从车上拽下来,自己接手了自行车,瞪了他一眼道:“你小叔的品行有待观察,你作为亲属,也有待观察,拜拜!”

凌晓薇说完,就自己骑车走了。

被留下的时铭伟一脸懵逼的看着凌晓薇远去的背影,这什么情况!他是无辜的好嘛!这是被连坐了嘛?

小叔呀!你害死我了,看来人年轻的时候不能犯错呀,不然会翻船的。

此刻时铭伟有点小庆幸,还好,他没有前科。

之后的几天,照常的上学放学,凌晓薇每天晚上都会跟首都那边通电话,姚红已经成功的把那块地给拿下了,还是以一百六十万的价格拿下的,这个价格虽然比一百五高了一点,但是却远远低于两百。

价谈好了,就差钱了,对方要求一次性付清,所以才给了这么优惠的价格的。

姚红挺担心的,怕没钱。

但是晓薇一口答应了,三天内打钱过去。

这次连答应给成香的一百万的创业资金也一起给了。

姚红说,成香已经在首都,并且安排宿舍住下了,还说成香一到厂那边的时候,看到那规模和生产车间,都惊呆了,恍恍惚惚不敢相信这是她们弄的化妆品厂。

跟姚红聊完了厂里的事情,凌晓薇顺口问了一下萧雨姐的事情。

“萧雨呀!她好几天没来厂里了,我电话也联系不到人,我去她学校找过她,那边的老师说她请假参加一个电视节目了,要去外地待半个月。”姚红说完微微叹了口气,“我觉得她应该是疗伤去了,我怎么感觉她这次挺伤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