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35

735

凌晓薇开门的手,顿住了,一脸惊讶和疑惑,这……什么情况!

时铭伟一把将凌晓薇拉了又按凳子上坐着。

两人都一脸问号的看向时叔叔。

时叔叔这时开始了他的叙述……

这个未婚妻还是时爷爷给定的,在时叔叔很小的时候就给他定了,那时候没说是谁,但是说过是他恩人的孙女。

等后来时叔叔成年了,又再一次从他爸口中听到未婚妻的事情时,很生气,那时候他已经找人调查过这个乡下的未婚妻的情况了,风评很差,在学校里勾三搭四,看照片,也不好看,又黑又瘦,反正他很不喜欢。

对于这样的一个比自己小近十岁的未婚妻,他是极力的想要摆脱。

为了这个未婚妻的事情,跟时爷爷吵过无数次,后来实在是没办法了,他就把张阿姨的女儿,徐婷拉出来做挡箭牌,说谈了对象,以后非她不娶之类的话。

那时候因为这事情,闹的还是挺凶的,时爷爷差点要跟时叔叔断绝了父子关系。

“小伟,可能就是那时候听到我和爷爷说了有关于未婚妻的话。”时建波叹气道。

早现在知道自己这么的爱萧雨,当初又怎么会做出那么蠢的事情。

“所以这个未婚妻,就是萧雨,没有其他人。”时建波说这话的时候,心口隐隐作痛,当时他是发了什么疯,竟会去调查萧雨,还对她作出了那么不好的评价。

还好,幸好,他亲自来了一趟这里,在接铭伟和爷爷的时候,遇到了她!

时建波到现在都记得第一次见到萧雨时的情形,当时他感觉,整个世界都被眼前的这个姑娘照亮了,安静柔美,像是一朵云,静静的落在了他的心坎上,让他想守护一辈子。

当知道这个姑娘,就是他曾经那么嫌弃的未婚妻时,他真的恨不得扇自己几个大嘴巴子,后来在首都的时候,他调查到了她现在所有的情况。

知道她在师范大学读书,大学三年了,都没有谈过一个对象,时间都用在了学习和挣钱上,各种兼职做了不下百份,他看过她发传单,在餐厅做服务员,在面包店当收银,在服装店卖衣服。

这样一个努力生活的姑娘,让他是又爱又心疼。

为了能接近她,他找到了自己很多年不再联系的同学,时不时往学校跑,就是为了有一天能遇到她。

后来真的遇到了!

在学校里遇到的那一天,他真的太开心了,紧张的像一个毛头小伙子似的,想了许久的话,都没敢说出来。

再后来,在她放暑假回乡下的时候,他特意请假来了乡下。

当时还把他爸和小伟给惊讶道了,因为他们说他不是那种能来乡下体验乡村生活的人。

这两个人,怎么能明白,爱情的力量是无所不能的,他是为了追自己心爱的姑娘来的。

乡下又怎么了,就是刀山火海他也要闯!

在乡下的那几天,真的是他最高兴的日子了,每天都特别期待天快点黑,这样她就会陪她的奶奶来看电视,这样,他就可以偷偷的看她了。

后来他有机会同她坐在一起看电视了,但是她喊了他一声叔叔,当时他真的被伤到了,一晚上都没说着,满脑子都是那句叔叔。

他真的有那么老嘛!

……

时建波回忆了很多……越回忆,心里越难受,他不能失去萧雨。

“哼!臭小子,现在你没有未婚妻。”门外突然传来了时爷爷气急败坏的叫声,他还猛拍了门几下。

时建波抬头看了一眼门,然后自己去把门打开了。

时爷爷走进了房间里,没好气的瞪了时建波一眼,气急败坏的道:“没用的东西,当初可是你自己不要的,现在这么死皮赖脸的追回来干嘛!我告诉你,萧雨这个好姑娘我准备留给小伟了。”

“爷爷……”时铭伟惊声喊道。

时爷爷这时往时铭伟这看来,然后看到了被时铭伟挡住的晓薇,他都没注意。

凌晓薇此时此刻,好想自己能消失,天呀!这时什么家庭伦理剧,未婚妻可以这么随便许的嘛!

“爷爷,我不要,我……我还小呢!我不喜欢年纪比我大的。”时铭伟气鼓鼓的道。

“女大三,抱金砖!”凌晓薇对时铭伟小声奚落道,一手捂嘴,极力控制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真太搞笑了。

时铭伟气恼的瞪了凌晓薇一眼,有这么好笑嘛!他都要气死了……

“滚,你想都被想。”时建波对时铭伟凶道。

他媳妇,只能是他的。

“爸,现在你的决定,已经没有任何的作用了,萧雨以后会是我媳妇,你未来的儿媳,我现在就把她给追回来。”时建波此刻意志很坚定。

这次他就为了这回来的,一定要把人给追回去。

“好!只要你能完成这个任务,我就亲自去你萧奶奶那提亲,给你们订婚。”时爷爷非常严肃认真的道。

时建波一听订婚二字,立即喜不自胜,整张脸都开了花了,激动的一把抱住时爷爷,开心的道:“爸,你说真的?真的去提亲?”

“绝无虚言,说到做到,就看你这小子有没有这本事了。”时爷爷哼哼,对他这个小儿子,很不看好呢!

时建波突然对时爷爷行了一个军礼,一脸正气凌然的道:“绝对完成任务。”

时建波此刻恨不得立即就飞到萧雨的跟前去,对她掏心掏肺,让她知道,他对她的一颗真心。

“时叔叔!”凌晓薇追了出去,这个时候,时建波去找萧雨姐,可能只会适得其反。

在凌晓薇的连环叫唤声下,时建波停下了脚步。

“时叔叔,你先别急,我先去找萧雨姐姐,了解一下情况,你再见机行事。”凌晓薇现在是一心想要撮合两人。

听时叔叔说的那些话,她真的觉得时叔叔很爱萧雨姐。

一定要把这其中的误会给解释清楚了。

女人在生气的时候,会比较的盲目,逼急了可能会做出一些比较决绝的决定,说出一伤人伤己的话。

她一定不要看着这两个人,发生这样的一幕。

时建波听到晓薇的这番话,觉得很有道理,他决定听晓薇的,让她先打先锋,他随叫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