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42 订婚

742 订婚

三天后,凌晓薇和时铭伟两人跟学校请了半天的假,中午回家参加萧雨和时建波的定婚宴,席面就在萧雨姐家办的。

弄了三桌饭,厨房做饭的都是自家人,张翠芬和萧奶奶还有萧奶奶邻居的也来帮忙。

四个人,就弄三桌饭也是绰绰有余的。

凌晓薇也是第一次发现,萧雨姐家也是有不少亲戚的。

姨妈,表哥表姐的,堂哥堂嫂的,这些亲戚,凌晓薇是从来都没见过,就是过年,也没见他们来给萧奶奶拜过年。

她知道萧奶奶是有两个儿子的,但一个战死了,一个在山上遇到山体滑坡砸死了。被砸死的也就是萧雨的父母,两人在山上挖草药的时候的出的事。

那时候萧雨不到十岁。

此刻萧雨房间里,围了不少的婶子小媳妇,还有一些小姑娘。

有两个亲热的,一直找萧雨说话,但看萧雨对她们也是爱答不理的。

也不怪萧雨这样,这人穷的时候,是没有亲戚的,那些亲戚都躲的远远的,生怕跟你沾亲带故了,惹来了一身的骚。

可如今,这些亲戚们,听说萧雨找了一个好人家,一个个都迫不及待的凑了上来,开始讲起了这血缘关系,攀起了亲。

有的直接拉着萧雨,让她帮忙给她所谓的弟弟妹妹们找对象,要求不多,只要是城里人就行。

萧雨听了这些话,只是笑笑不说话。

这些个姨娘舅舅,表叔表婶们,在她和奶奶最苦的时候,问都没有问一声,现在一个个的来齐全了。

也不知道奶奶为何偏要把这些亲戚们喊来,她真的不在乎娘家这边有没有人。

凌晓薇一进房间,看到萧雨疲于应付这些人,便主动帮忙把这些人都撵出去了,一边撵一把道:“都出去吧!新娘子要打扮了。”

“终于是清净了,我都不知道,自己还有那么一些七大姑八大姨的。”萧雨一脸无奈的躺在了床上说道。

“萧雨姐,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你家这么多亲戚。”凌晓薇直咂舌,她还以为萧雨家就一独户,没亲戚呢。

两人相视一笑,其中深意自是不用明说了。

萧雨身上还穿着平常的衣服,一件米白色的大衣,里面一件浅粉的针织衫,今天可是她大喜的日子,怎么能穿的这么的素净呢!

“萧雨姐,快换衣服,今天定亲,得穿喜庆一点。”凌晓薇拿出了一个布袋子,递给萧雨道:“萧雨姐,送你的定亲礼物。”

从三天前知道萧雨要订婚了,她就急忙的赶制了手里的这件红色的呢子外套。

“什么呀!”萧雨一边好奇,一边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件红色的呢子外套。

料子可真软,这可是上好的羊绒面料,把衣服撑开,萧雨便惊艳道:“这大衣太好看了!”

为了迎合今天的好日子,凌晓薇特意做的红色的,中长款式,下摆是伞状的,腰部收紧,配上同色的腰带,这以后还可以配其他款式的腰带,上身收紧,让冬季也能秀出好身材。

萧雨迫不及待的换上了衣服,站在镜前一照,太合身了,更重要的是,好时尚,好漂亮。

这可比她为了应急特意在市里的时装店里买的红大衣好看百倍。

“晓薇,我太喜欢这件大衣了,这款式可真是少见,今年的冬季卖这个款式,一定会卖断货的。”萧雨换了一条肉色丝袜,再踩上高跟鞋,整个人一下子就气质大变样。

这一身去参加时尚活动都够了!

太喜欢了。

“这件衣服,今年不卖,我准备明年卖,所以萧雨姐,这件衣服,你去了城里,暂时就别穿了。”凌晓薇对萧雨道。

萧雨纳闷,“为什么不卖?”

“乡下这个厂,已经不是我家的厂了,盯的人太多了,我已经准备在收手了。”凌晓薇一脸淡定的道。

她釜底抽薪的计策已经实施了一半了,后面就是人了。

萧雨一脸震惊,她有点跟不上节奏,之前一直忙化妆品厂的事情,所以这服装厂的事情,她就没有再过问,手里的一些客户也早就移交给了厂里的那些业务员了。

“这个情况,我也早料到了,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要收手了,晓薇,那……那些老员工们,要怎么办?”萧雨一想到那些勤勤恳恳的阿姨们,心里便有些不舍。

有些老员工,可是当初厂子刚成立的时候,就一直在的,哪怕在工厂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没有离开,现在她们要收手了,可不能对不起这些老员工们呀!

“萧雨姐,这个事情,你就放心吧!我心里都有数呢,今天你是主角,就别想那些事情了,来,我给你打扮打扮。”凌晓薇要拿着梳子,让萧雨坐下,她给她梳辫子。

杂志看了多,凌晓薇也学到了不少种编发,她正想试一试呢,今天正好拿萧雨来实验。

在经过了三四次的反复的拆了辫,辫了拆,最后终于让她辫出了一个新娘编发,成品还是很漂亮的。

“别说,你虽然折腾了我不少的头发,但是这出来的成品还是很惊艳的,这编发好看,我也要学。”这长的美,臭美起来也是没边的。

萧雨在镜子前,照了又照,然后给自己简单的化了个淡妆。

“萧雨姐,这些都带上!”凌晓薇拿出了萧雨买的金五件。

“找死呐!带这些出去,今晚咱家就要遭贼,也不知道你时叔叔怎么想的,非要买这些大的,丑死了!”萧雨嫌弃的道,然后把装着这些金首饰的盒子合上,放进了衣柜里,又不放心的用衣服盖住。

“什么叫我的时叔叔,那是你老公。”凌晓薇贫嘴道。

“去你的,你以后不嫁人,没老公!”萧雨俏脸微红,瞪了凌晓薇一眼。

凌晓薇乐不可支。

一会有人来敲门了,凌晓薇往门边一站,问道:“谁呀?”

“是我!晓薇,你萧雨姐姐好了嘛!”此刻时建波站在门外,一脸的兴奋和紧张,今天虽说是订婚,但他总觉得今天就是他结婚的大日子。

从昨天晚上就睡不着了,一直精神超级亢奋。

也从昨天起,就没有见着萧雨了,因为订婚前,新娘新郎不能见面,他真的太想见萧雨了,忍的可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