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50 近亲关系

750 近亲关系

时铭伟这浑身的热气也被凌晓薇的几句话搞的心开始发凉。

“没有,我家五服的亲戚里没有双木林,也没有两点水的凌。”时铭伟板着脸,异常冷静的道。

他真的有点被凌晓薇气到了,她这是什么意思,说他们俩有近亲关系。

“你想什么呢!我们俩家人,天南地北的,扯什么亲戚关系。”时铭伟没好气的拿手指弹了一下凌晓薇的额头。

凌晓薇笑了笑,“谁说没有的,我可是你阿姨,你叔叔娶的人可是我的好姐姐呢!”

要不是这里是她家,时铭伟此刻真的能把她抱起来打屁股,真是要被她气死了。

“只要你以后不要吓我,让我喊你姑奶奶都行!”时铭伟没好气的道。

说完,他心里也有点犯嘀咕,这丫头怎么问起这个了。

他记得凌晓薇的妈妈姓林,叫什么他不是很清楚,但是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去调查一下凌晓薇她妈妈的事情,这个女人就这么抛下了凌晓薇,真的有点过分了。

两人各怀心事,坐在小屋的门口,看着屋外的雨。

过了不知道多久,明明和小花从堂屋里跑到了小屋里来玩了,两小孩是看他们的宠物刺猬的。

“姐姐,红薯烤好了嘛!我想喂刺猬吃红薯。”明明对凌晓薇道。

“刺猬能吃红薯嘛?”凌晓薇问道时铭伟。

“哪里来的刺猬?”时铭伟不答反问道,眼神还到处的乱瞟。

明明这时和小花两人把房间里的一个竹篓子搬了出来。

时铭伟还没有见过活的刺猬,好奇的很,忙过去帮明明拿篓子,然后看了一眼,笑道:“原来长这个模样。”说着还拿手去碰。

凌晓薇见状,忙拍了他手道:“别碰,万一刺到了。”这野生的动物,身上不知道带了多少的病菌呢。

“你们两个也不要乱碰,碰出血了,手就要废了。”凌晓薇对两个小的一顿告诫,其实之前就说过了,但是这小孩很不长记性,得要时时刻刻的提点着。

两个小的听了凌晓薇的话,乖乖的点头。

一会时铭伟把锅膛里的四个红薯拨了出来,一个个都烤的跟黑炭似的,但是里面却是又软又香甜,每人一个,凌晓薇拿了一把勺子挖着吃,时铭伟剥了外面烤焦了的皮,直接就咬,几口就吃完了。

两个小的拿着红薯在那喂刺猬呢,但是这个小刺猬似乎对这种食物没什么兴趣,一直窝在笼子里,一动不动的。

“还是把它放了吧!看看它在这里也不安稳。”凌晓薇对明明和小花说道。

两个小孩一听要把刺猬放了,便不开心了,同时撅起了嘴巴,还真是默契的很。

“等天气好了,我们去抓兔子,到时候养兔子,比这个满身是刺的刺猬好养多了。”凌晓薇哄道,她是真怕两个小的被刺猬身上的刺扎到了。

两人一听抓兔子,也就高兴了,对放刺猬也没有那么大的抵触了。

时铭伟听抓兔子来了兴趣,“去哪里抓?”

“山上,王浩浩可会抓了,前两年家里没东西吃,王浩浩带我们去抓的兔子,一个个特别肥,对了还有野鸡呢!”凌晓薇想起那次去山里抓的野味,想想就开心。

那时候家里真的是穷,一年吃上肉的机会,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

但现在好了,两三天一顿肉,想吃就吃,看把这两孩子养的,多白嫩。

凌晓薇在说话抓兔子的时候,时铭伟一脸微笑的看着,多希望那时候,自己就能在凌晓薇的身边。

“抓兔子,喊上我,我也一起去。”时铭伟很感兴趣的道。

“行呀!下周不下雨,我们就一起上山。”凌晓薇说道。

过了下周,就是晓薇的生日了,时铭伟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也不知道晓薇给她准备了什么礼物。

对了,他给晓薇准备的礼物,还差点,他要回去了。

“我还有功课没做呢,我回去了。”时铭伟打完招呼,就离开了。

真是勤快,这家伙平时可不是个喜欢学习的人,对他来说,初中的书未免太简单了吧!

有好几次,凌晓薇看他看的都是高等数学微积分啥的,还有一些航空方面的专业书,看来这以后他是要往天上发展了,这差距会不会有点大。

在她的现有认知里,航空飞行类是很高大上的知识领域,一般人搞不来的。

被这么优秀的人喜欢,真是一件值得人高兴的事。

凌晓薇也回楼上,开始织围巾了,她一定要把时铭伟给牢牢的拴住了,这可是潜力股,未来可期,前途不可限量。

之后的几天,每天除了上学放学就是窝在家里,连着两三天都是阴天,天气还冷,还总是停电,连着停了两天的电。

学校里也是如此,在学校里,同学们最喜欢的就是停电了,等到下午,天阴沉沉的,教室里昏暗的很,原本是上课的,老师都布置了自习。

班长往讲台一坐,下面的人写作业的写作业,看小说的看小说,聊天的聊天,还有的人在睡懒觉。

凌晓薇把习题做完,拿出了画本,开始画设计图,成香那边的工厂很快就要整理好了,到时候工人一进厂,就要开始作业了。

在此之前她要把明年的春夏季度的样品设计好,新的服装厂会是一个体量很大的厂,不再是现在的小工厂了,按成香前段时间寄过来的企划书来看,她是要打通整个华南华东市场,这会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她得多设计一些样衣,这样才能好有问路的筹码。

凌晓薇对新厂还是抱有很大的期望的,她还准备把老厂里的一些不错的员工,都弄到新厂去,这个工作,她已经让张翠芬开始秘密的进行了。

听说已经确定了两个,张秀和王娟都答应了。

还有一些人正在一个个的秘密的约谈。

等过完年,她们就能离开了,但在此之前,还要演演戏,这个可能就需要用得上她的大伯和大妈了,希望她们能给力一点,好好的配合她完成这项釜底抽薪的戏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