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75 开学了

075 开学了

张翠芬一脸的为难,但最后还是没有上车,她对凌晓薇道:“那你自己去,我回去跟你爸说一声。”

凌晓薇点了点头,一脸的无所谓,但见对面的时铭伟跟时爷爷,两人的表情,倒是很是为她抱不平的模样,她忍不住的微微一笑,然后故意岔开话题,对前排的萧雨道:“萧雨姐姐,你好!”

萧雨回眸,对凌晓薇微微一笑,鼓励道:“你好,你是叫凌晓薇吧!你可真勇敢,脚还疼嘛?”

“有一点疼!”凌晓薇笑了笑道。

萧雨有些疼惜的看着凌晓薇,随后从包里拿出了一块巧克力,递了过来,道,“疼就吃点甜的,就不疼了!”

时铭伟将糖接过来,递给了凌晓薇,然后他自己又从包里掏出了几块糖,一起递给了凌晓薇道:“给你,吃吧!”

一旁的时爷爷看到时铭伟掏出了糖,忍不住的伸手揪着时铭伟的耳朵道:“你小子,什么时候藏的糖,你牙都烂了,还敢偷偷的吃糖!”

“爷爷……给我留点面子……”时铭伟双手捂着耳朵,嗷嗷直叫道。

时铭伟的话,顿时将车里的人都逗笑了,一扫之前的张翠芬带给大家的不愉快。

凌晓薇剥了一块牛奶糖放嘴中,看着车外的荒野,脚好像真的没有之前那么的痛了,只是觉得有点冷。

前面,时建波和萧雨两人一问一答的闲聊着。

“你去哪里?”

“帝都……”

“做什么?”

“读书……”

“哪个学校呀?”

“帝都师范”

“你多大?”

“十九……”

“我二十五……”时建波的笑的合不拢嘴。

凌晓薇觉得嘴里的糖甜的都要腻死她了……为什么她觉得这番对话有股爱情的味道……

她看前排两人的背影,那上面冒出了无数的小心心……而时铭伟跟时爷爷则是一脸的严肃,两人都是一脸,我不在车里,我在哪里的表情。

车在医院的门口停了,凌晓薇跟时爷爷一起去了医院,时铭伟是要坚持跟过来的,可是时建波没同意,因为他们要赶车,而且是必须要赶……因为时建波知道了,他们的这一趟火车,跟萧雨是同一班的车。

时铭伟走前,还塞了东西给凌晓薇,给东西的时候,那帅气的小脸憋得通红的,还有些不好意思,凌晓薇还以为是糖,等打完了针,回去的时候,才发现竟是用糖纸包着的两百块钱……

这人与人的差别呀!一个小毛孩随手一给就是两百块,这两百块,可够她家生活大半年呢!还是天天有肉的那种。

说真心话,她在看到钱的那一秒,她还是很激动的,但最后的理智告诉她,这钱不能拿。

她把钱给了时爷爷,让时爷爷交还给时铭伟。一开始时爷爷没要,还说既然是铭伟给的,让晓薇就收着,她脚上的伤是时铭伟弄伤的,就应该给赔偿的。

即便如此,她还是没有收,不是自己应该拿的,就坚决不拿。

寒假在凌晓薇养伤的日子里,慢慢的结束了……新的一学期即将开始了!

开学第一天,她早早的就收拾好,出门了,脚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穿上了过年的新衣服,背着一包的本子,内心是无比的雀跃。

到了桥头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在那里等着的秦丽丽还有王浩浩他们,王浩浩一看到凌晓薇开心的迎了上来,关心道:“凌晓薇,你的脚好了嘛?”

“好了,没事了~”凌晓薇晃了晃自己的脚,去医院打了一针,抹了药膏,好的就很快了。

“我们走吧!”凌晓薇对还站在那不动的几个人说道。

“我们不等凌春霞了嘛?”秦丽丽一脸询问道。她以前跟凌春霞比较好的,现在虽然觉得凌晓薇比凌春霞好,但是她对凌春霞还是有些惧怕的,毕竟她爸爸是学校的老师嘛!

凌晓薇看了看书包里的本子,这些得早点去送学校草垛子那,她跟同学约好了,在那里一手交钱一手交本子的。

“那你等凌春霞吧,我先走了!”

“那……好吧!”秦丽丽不情愿的道。

王浩浩也跟着凌晓薇一起走了,凌小强跟秦丽丽一起等凌春霞。

“凌晓薇,我帮你拿书包吧!”王浩浩跟着凌晓薇的身后,鼓足了勇气道。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王浩浩一直跟着她身后,到了离学校有点距离的草垛子群附近,一到那,就看到了好多班里的人在那附近晃悠,凌晓薇内心雀跃,看到一个同学有点眼熟,好像是本班的同学,“同学,你是在等我嘛?”

同学好奇的看了眼凌晓薇,一脸不认识的表情。

今天凌晓薇穿了过年做的新衣服,头发被精心的梳理过,黑黄的脸蛋,经过了雪花膏的滋润,现在是白皙了很多,整个人跟以前的那个黑瘦的样子完全的不一样了,在男同学的眼中,竟有点好看。

“你叫蒋海东吧,这是你的本子。”凌晓薇从若干的本子中找出了这个男同学的作业本,然后伸出小手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个男同学是她认识的男生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因为此人跟汪家豪玩的比较多,所以她有点认识。

男同学一脸呆愣的看着凌晓薇,在看到本子的时候,点了点头,随后凑到凌晓薇的面前,惊讶道:“你真的是凌晓薇呀!长得都不像了~”

男同学一边说着,一边拿了钱给凌晓薇,接过了自己的作业本,打开看了看,很满意的道:“写的跟我的字好像,你怎么做到的。”

凌晓薇笑了笑,没搭话,她要快点把本子都给分了,然后把钱收回来,一会人多了,要是被班里一些好事的人看到了,就不好了。

“哎,我帮你吧!”小男生跟上来,殷勤的道。

不等凌晓薇同意,他就对其他的同学招呼道:“哎,你是不是让凌晓薇抄题了,在这里!”

在蒋海东的帮助下,不一会,一书包的本子就给派完了,一切很顺利,终于是结束了,钱也到手了,一共三十二块钱!有钱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