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52 国外打工

752 国外打工

这还有半年就毕业了,她可不想在最后的日子里成为那个特别的一个。

现在能跟大家一起聚着聊天,挺开心的。

“没有,乔丹丹就是喜欢开玩笑,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凌晓薇对乔丹丹使了个眼色,对其他人笑嘻嘻道。

她又问道那个说姐姐寄钱回来的女生,“你姐姐后来寄过钱嘛!”

那女生眉头微皱,摇了摇头,“从霉国寄钱回来,那么远,哪里那么快,快过年了,我姐一定会寄钱回来的。”

“我们同村的一个姐姐,她也去了,也寄钱了呢!还回信说,国外可好了,比咱们这要先进,那里的人出去都开汽车。”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开始聊了起来。

凌晓薇默默的听着,心中是无限的感慨,这个年头,国家才发展了没多少年,也有了很多出国见了世面的人,国外的确很先进,但是她从杂志上看到的一切告诉她,以后的祖国会越发的强大的富裕,在这里还是很大有可为的。

这些小姑娘们都要被那些未知的世界和道听途说的夸张言论给迷了心了。

“这霉国真有这么好,我都想去了。”乔丹丹笑嘻嘻的得到。

一旁苗麦麦一声不吭,心里琢磨着,她英语不差,去霉国可以跟人交流,应该能赚更多的钱,有了钱她就可以继续的念书了,她要考大学,去城里,让她的爸妈知道,女孩子不比男孩差。

听到这里,凌晓薇就知道这什么去国外挣钱应该是个幌子,这其中定有什么猫腻。

“国外这么好去的,现在去国外都是要签证的,没有签证,就只能偷渡,偷渡可是犯法的,知道偷渡不成功的后果嘛!那就是死。”凌晓薇一脸淡定的道,一个死字咬的特别的重,带着深深的寒意。

把一群处于幻想中的女孩子都吓了一跳。

什么签证,偷渡,这些词,她们听都没听说过。

“凌晓薇,你别胡说八道吓唬人,那我姐姐还去了国外呢,还是能有假。”女生气呼呼的道。

“就是,你自己没机会去,还故意说这么吓人的话,让我们也不能去。”另一个女同学气呼呼的道。

凌晓薇也懒的跟她们争辩,只是善意的提醒道:“这世上没有无故掉馅饼的事情,凡事留点心总是好的。”

“晓薇,我觉得你说的对,这外国再好,都没有自己的国家好,我还是喜欢呆在老家这里。”乔丹丹内心转变的很快,她也觉得偷渡这种犯法的事情,不是她这种正义感爆棚的人该做的。

“乔丹丹,我们回去吧!”凌晓薇是不想再听了。

“苗麦麦,走,我们一起。”乔丹丹拉了一下苗麦麦。

苗麦麦还想再听听呢!

走出了车棚,凌晓薇对乔丹丹道:“丹丹,你可别听那些人的话。”

“知道了,晓薇,我是坚决不会做这种犯法的事情的。”她以后可是要当警察的人,怎么能知法犯法呢!

“苗麦麦,你也别听。”凌晓薇对苗麦麦道,她一直心不在焉的,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苗麦麦点了点头。

回到了教室,凌晓薇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却不见时铭伟。

凌晓薇看到他桌上放着几张手稿,却是飞机模型图,她知道他喜欢飞机模型,但是没想到他画的还挺不错的,还有很多的专业数据。

她看了几张,竟有几十张之多,竟都是花的同一个模型,怕是在研究这个吧!

她看了其中一张,怕是废稿,她便拿了出来,给这个模型上个色,做成相框到时候送给时铭伟,他应该会很喜欢的。

只是这模型图有点太简陋了,她得回去翻翻军事航空类的杂志,找找类似的机型,来补充一下。

把图收好后,凌晓薇开始一边吃零食一边画,悠哉悠哉,快活的很。

可是,这时铭伟去干吗了?怎么还不回来,没有他在外面挡风,她觉得越坐着越冷了。

此时此刻,时铭伟在校长办公室里。

办公室里的气氛有些压抑!

这个办公室里除了校长本人,还有一位身着正装的和时铭伟长相有几分相似的中年男子,从穿着和气质上,便看出对方的身份不凡,定是手中掌着权的人物。

“今天就办理退学手续,你爷爷那边我会亲自说清楚的。”

“我的事情,你没有权利决定。”

“我是你爸,你的任何事情,我都是有权利过问的。”

“呵……你除了名义上是我爸,你可有尽过当父亲的责任,你从来不管我,现在跑来这里装什么好人,我在哪里上学,是我自己的事情,你没有权利替我决定,这个学,我是不会退的。”时铭伟气愤的吼道。

在这个办公室里,见到他爸的那一刻,他就知道没好事。

还真特么的没好事。

让他退学,除非让他去死。

“混账,臭小子,你翅膀还没有长硬呢,在你没成年前,我还是你的监护人,你必须得听我的,少年班你不去读,在这里混,你是拿你的前途开玩笑……”时建国非愤怒的指着时铭伟沉声呵斥道。

此刻坐在办公位上的校长,身上冒出了一层薄汗,十分的头痛!一个大祖宗,一个小祖宗,这两个人是要把他的校长办公室给掀了呀!

有经过校长办公室的学生,听到了里面的动静,有胆大的还趴在窗户上瞧了一眼。

在看到是时铭伟后,很快有人便跑到了教室里宣扬了起来。

对于一个停电,学生无所事事的自习课来说,这种有话题的话题,很快在各教室里传开了。

然后一直传到了凌晓薇的耳中。

“听说了嘛!时铭伟要退学了。”

“真假的,为什么要退学?”

“听说他爸爸来了,在校长办公室揍他呢!”

“教学楼门口的车子就是他爸的吧!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本来就是城里来的,回城里上学也是应该的嘛!”

“他退学走了,凌晓薇怎么办?”

有个女生偏题了带节奏了呀!

凌晓薇听这话,有点不高兴了,抬头瞪了那女生一眼。

那女生看到凌晓薇瞪她,脖子一缩,闭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