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76 不一样了

076 不一样了

“蒋海东,谢谢你呀!请你吃东西,走!”凌晓薇豪气的挥手道。眼前的这个蒋海东,虽然有点印象,但是同学几年,她还是第一次跟他说话呢。

蒋海东开心的点头道,“好呀!我要吃干脆面,两毛钱一袋的那种!”

凌晓薇看到一旁的王浩浩道:“王浩浩,走,我也请你吃干脆面!”

今天能这么的顺利还多亏了这两人呢!不然可能没这么快就能收回钱。

心中委屈的王浩浩,在听到凌晓薇的话,眼神立即亮了,开心的点头道:“好!”原来凌晓薇没有忘记他呀!好开心呀!

买好了零食,凌晓薇成功的收买了两个男同学,憨厚的王浩浩,滑头的蒋海东。

回教室的路上,蒋海东一直很积极主动的帮她拿书包,还说以后谁敢欺负她,他替她出气,一副社会我大哥的架势,凌晓薇看着蒋海东那神气活现的样子,忍不住发笑,但实话说,她还是挺喜欢这种被人看重的感觉的。

到教室的时候,凌晓薇一进教室,本来喧闹的教室立即安静了下来,凌晓薇察觉到班上的人大多数都在看她。

依稀听到有人在议论她。

“她是谁呀?”

“新转来的嘛?”

“看样子,好像城里人!”

新的一学期,凌晓薇的变化比较的大,大家都没有认出她就是以前的那个黑瘦矮小又孤僻的如同一个隐形人的凌晓薇。

凌晓薇自然是听到了班里人对她的议论了,她一脸淡然的,径直的走向自己的座位。

她看了眼她后面的位置,汪家豪还没有来,真的是太好了,回到了位置上,她对王浩浩道:“王浩浩,我们换一个位置,你坐里面,我坐外面!”

“好!”王浩浩答应的很干脆。抱着书包,钻到了里面的位置。

凌晓薇在靠过道的位置坐好,她实在不想坐在汪家豪的前面,一般新学期,老师会调换座位,希望能将她给调换到其他地方,不跟汪家豪一个位置。

一些人看到了凌晓薇做到了最后面的那个位置,大家又叽叽喳喳的议论开了。

“那位置不是凌晓薇的嘛?”

“那女生不会是凌晓薇吧!”

“好像是她,她怎么变化那么大!”

这些议论声,凌晓薇依然是听到了,还听到了有几个男生在悄悄的说她长的好看的话。

自己的这些变化,竟能引起大家这么的议论,但那些话,似乎对她现在的变化赞美的比较多。

作为一个女孩子,凌晓薇还是很高兴,被人赞美的。

议论一会便过了,大家很快将视线从凌晓薇身上转移了,大家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

开学第一天,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补作业,趁老师没来,赶紧找人借寒假作业抄呀!

凌晓薇将自己写好的几份试卷拿了出来,一拿出来,旁边的王浩浩就伸着脖子道:“凌晓薇,我数学的都写好了,你语文的写好了嘛?我们交换抄好不好?”

“我都写好了!”凌晓薇说道。

王浩浩胖乎乎的脸有一丝的怔愣,吃惊道:“你都写好了!那你语文借我抄抄吧!”吃惊之余是欢喜,还有明显的松了一口气。

倒数后三排的,都是学渣,能有一个把寒假作业都写完的,那可是要被奉为神明一般存在的人物。

不一会的功夫,凌晓薇的名声在学渣中顿时响亮了,毕竟是一个能把寒假作业都写完的学渣呀!而且那作业写的,看起来,好像都写的很正确似的。

一时间,都是来跟凌晓薇借作业抄的人,作业让她的友谊小船坐满了人。

早上在吵吵闹闹中过去了,作业也都被课代表给收走了,时间也到了中午放学的时候了,铃声一响,大家都从教室里涌了出来,奔回家吃午饭去,等凌晓薇出来的时候,教室里已经没几个人了。

“凌晓薇你不走吗?”坐在一组最后面的蒋海东喊道。

凌晓薇吓了一跳,这……还从来没有人在放学的时候叫过她呢!有人喊她,很不习惯呢!

“我就走。”凌晓薇淡淡的道,她可不觉得这个蒋海东会是在等她的。

凌晓薇走的时候,王浩浩还没有走,凌晓薇就顺便的喊了一声,“王浩浩,你走嘛!”

听到凌晓薇的叫声,王浩浩脸上露出了欢欣鼓舞的神色,点头道:“走,一起走。”

他不会就等着她开口叫他一起走的吧!

“哎,你等等我呀!”蒋海东追了上来,一脸笑嘻嘻的表情,“我特意等你一起走的,你怎么走了,都不喊我一声。”蒋海东说着,脸上露出了几分委屈的脸色。

一米七几的大高个,在凌晓薇面前,装委屈样,凌晓薇有一种说不出的奇怪的感觉,她一脸尬笑,心想,我跟你也不熟哎!

“我们又不熟,我家在光明村,跟你家也不是一条路吧!”凌晓薇说道,语气中带着几分的疏离。

凌晓薇往校门口走去,蒋海东紧跟在后面,笑呵呵的道:“哎,你真的是凌晓薇嘛!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你早上不是还给我买干脆面了嘛!以后,你就是我老大……哈哈,跟着老大你,有面吃!”

蒋海东嬉皮笑脸的样子,逗的凌晓薇忍不住想笑,她对这个蒋海东还真的是没什么印象呢!也就是知道名字的交情吧!

走到大马路上,凌晓薇跟王浩浩往南,蒋海东往北,分道扬镳。

中午回家吃饭的时间很有限,两个半小时,两点要到学校,所有回家得用跑的。

凌晓薇跑的轻快,王浩浩是跑的一脸的汗,直喘气,凌晓薇走到王浩浩身边道:“王浩浩,你以后还是跟凌春霞她们一起走吧!不用等我!”

以前他都是跟凌春霞一起走的,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故意留下,等她一起走了。

王浩浩脸色绯红,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小声的嗯了一声,点了点头。

凌晓薇见状,没说什么,自己走在了前面。

回到家中,张翠芬已经做好了午饭,最近她心情都不错,每天都笑容满面的,后来凌晓薇才知道,原来是爸爸又给了她一大笔钱。

爸爸放在奶奶那边的赔偿金,奶奶都还给爸爸了,爸爸把这笔钱,都给了张翠芬。

等凌晓薇知道的时候,是开春翻新小屋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