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68 下诱饵

768 下诱饵

按凌晓薇的算法,这里的老员工最早的是三年前来的,三加一便是四,四乘以十,便是四十,四十再乘以基本工资。

离开的每个人都能拿到差不多快五千块的赔偿金了。

这笔钱,对每个人来说,都可以算是一笔数目不小的巨款了。

有些数学好的,都已经开始扒着手指算出了数目,顿时脸上露出的震惊不已的表情。

“这有多少钱呀?”有人不识字数,便跟别人打听,待打听出了数目后,直接震惊不已。

有些年纪大的老员工,都要哭了,对着凌晓薇拱手感谢。

这是凌晓薇提出的建议,但是能不能实现,还是要听听其他几个人的意见。

“什么,给赔偿,我听都没有听说过,哪家开除人,还要给赔偿的。”张爱梅是第一个不同意,给那么多,那些老员工基本每个人都在这里待了有三年了,这么一算,还不得给个五六千,这些钱,可是有些人十年的工资。

这么一大笔钱,凭什么这么轻而易举的给了这些个没用的人。

“我也不同意,这钱是大风刮来的嘛!那是我辛苦赚来的。”孙强不要脸的喊道。

孙会计则冷笑,不用她表态,其他人就一定不会同意的。

这时张爱梅又冷冷的道:“一个月一百五的工资,这些人可没少赚,临走还要坑钱,”

这个结果凌晓薇是能预料到的,她在心里冷笑了一下,辛苦赚钱?就他们几个,可笑至极。

那些本来高兴的工人,都内心失望了,难道自己要一分钱都拿不到的离开工厂嘛!

“我不是来问你们同不同意的,现在这个厂还是我爸的厂,做什么决定,我还是有这个资格的,通知你们一声,是给你们面子,赔偿是一定要给的,若是当初没有这些工人,没有她们的勤勤恳恳,就不会有今天的凌氏,做人可要是忘本,那就跟畜生没什么区别,我的提议希望各位好好的想想。”凌晓薇人狠话不多,一句话说的当场的几个人都差点要跳起来。

那些老员工们,有些人都感动的哭了。

“行!可以赔偿,但是十倍太多了,我不同意。”张爱梅气呼呼的道。

十倍,这简直是太败家了。

“就是,十倍,这钱拿的就跟捡的是的,要我看,就一倍。”孙强说道。

“十倍!”凌晓薇毫不退让道。

“二倍!”孙会计也是忍不了了,她一个月才拿多少钱,凭什么让这些人拿这么多的钱。

“十倍!”

“五倍!不能再多了,厂里还要充足的资金买布料和配件。”凌国伟开口道,这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了。

“八倍!能再少。”凌晓薇就知道会有讨价还价的情况,所以一开口就把倍数报的很高,这个倍数说实在的她也觉得有点不太可能,但是她必须报高了,因为他们一定会还价的。

“六倍,我们都彼此让一步。”凌国伟妥协道。

“可以!”这个价格,正处于凌晓薇的心里底线,她能接受,大家还是能得到一笔不错的赔偿金。

那些要离开的老员工们,听到这个价格还是很满意的。

待讨论会结束,大家都过来,拉着凌晓薇的手感谢道。

凌晓薇也感谢大家对这个厂的付出,从此有些人就要永远的离开了,她心中还是很不舍的。

一会在财务的主持下,那些老员工,一个个的都拿到了丰厚的赔偿。

本来只有一些老员工要走的,后来一批不老不旧的员工,也有些人提出了要拿钱走人,毕竟这厂里的天下都变了,他们这些人留着也是尴尬。

对此凌晓薇也没有意见,让财务也给这些人发了赔偿,让她们离开了。

在处理完了老员工的事情后,凌晓薇又找了这几个人进了办公室里开了一个私密的会议。

她把精心准备的大诱饵给抛了出来了。

“各位也知道,我爸爸的身体一直不太好,而我明年也要去高中住校了,这厂里的事情,也管不了了。”凌晓薇话说到这里,其他四人便面面相觑,有些人都激动了起来。

这是要有好事发生了呀!

“凌氏服装是我和我爸爸辛苦建立起来的,如今也是名声在外,光这个牌子就能带来无数的利润,这个巨大的蛋糕,你们谁都想吃上一口吧!”凌晓薇毫不掩饰的说出了这些人的心情。

对这些人,没必要为他们留什么面子。

“知道还说,你就说说,要什么条件吧!”张爱梅开门见山的道。

“对,什么条件,尽管提。”孙强也有点迫不及待了,听这死丫头的意思,是要放权,只要他能拿到了公章和法人代表,这个厂子就属于他的了,到时候,他一定要把张爱梅和凌国伟给赶出去,还有这个孙芳,到时候这个厂就是他说的算。

光想想,就让他激动不已,到时候,他可就是这厂里的大王呀!

孙会计眼睛都亮了,这可是一次机会呀!她可以找村长商量一下。

“我的要求不高,按着目前市场效益,和凌氏服装厂这几年的总效益,我做了一份报表,并做了一个估值,你们看看。”凌晓薇将手写的几个报表给了几个人。

在他们看的同时说道:“跟着估算,我要求,你们中谁能拿出五十万,这个厂子就属于谁。”

她都已经放弃了这个厂,但是也不会便宜了这几个家伙,怎么也是自己辛辛苦苦打下来的江山,让他们坐享,真是美死他们了。

现在她丢下这个诱饵,这几个人,到时候一定会争个你死我活的。

而她只要坐着收钱就好了!

凌晓薇心里美滋滋的。

几个人看着报表中的数据,这些数据他们都看的出来,是没有假的,孙会计是最清楚这个厂的效益的,虽然说晓微现在不出新品了,但是以前的老款拿出去卖,依然销量惊人,订单从来没有断过。

就她在这的大半年里,这厂里都已经有五六万的利润了。

这一年,实打实也有十几万,要是能盘下这个厂,那就是一个会下单的金凤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