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71 丑陋的事情

771 丑陋的事情

和凌晓薇在桥头分开口,王浩浩心里犹豫着要不要去找时铭伟,跟他说晓薇换班级的事情,内心挣扎了许久,觉得还是等他自己发现吧!

第二天,时铭伟听说了凌晓薇已经上学的事情,便也迫切的想要去上学,可是还是晚了一步,早上错过了和凌晓薇,王浩浩一起上学的机会。

等赶到学校的时候,早读课都已经结束了,学校里正放着早广播操的音乐,大家都在做早操了,他悄悄的进学校,然后直接去了小树林。

在小树林里有不少逃课间操的同学,他还看到不少本班的同学,有几个一起打球的男生看到他,还同他打了招呼。

其中玩的不错的马跃说道:“时铭伟,你生病好了?”

“嗯,好了!下午一起打球。”时铭伟说道。

“行呀!一起打球。”马跃愉快的回应道,但随即脸上露出了一丝丝的犹豫的神色。

“怎么了?有话说。”时铭伟注意到对方的神色,笑着问道。

时铭伟在问话的时候,还往小树林外的操场看去,并在人群里寻找凌晓薇。

找了好一会,看到了正在做早操的凌晓薇,挥挥手,抬抬腿,那样子可真是有趣又可爱。

“时铭伟,那个……哎,算了,你还是自己回去看吧!”马跃觉得还是不说了,他和时铭伟关系不错,也知道时铭伟是有多在乎凌晓薇,要是他知道凌晓薇搬走了,他这心里指不定会怎么样呢。

“干嘛呢!吞吞吐吐的,男子汉大丈夫,有话快说。”时铭伟语气坚定的道。

“凌晓薇换班级了,她自己要换的。”马跃闷声道,他其实也不希望晓微走,她可是他们班的班花呢,这一走,班花去了别班了,饱了其他男生的眼福了。

哎!十分的不舍呀!

时铭伟一听到这话,当即愣住了,不敢置信道:“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不信你自己回教室去看。”马跃道。

时铭伟只觉得脑子一空,同时心里一滞,转身就往教室跑去,他不信!他不信。

“哎!时铭伟,早操还没有结束呢!”马跃对风似的跑出小树林的时铭伟喊道,这不得在全校师生面前跑回教室了嘛!

这会暴露的。

可是时铭伟管不了了,他只想现在立即去证明,晓微不会这么做的。

可是等他跑到了教室,看到他身边的桌位,已经全变了。

晓微的桌子上铺着格子纹路的纸,凳子上有格子图案的坐垫,桌子上永远是摆放的整整齐齐的,她的笔袋是碎花的,上面挂着小兔子。

可眼前的他桌位旁的桌子上,没有了纸,凳子上没有了垫子,更没有那个碎花笔袋,他的晓微走了!

不要,他不要晓微就这么离开了,他不想和晓微就这么彼此消失。

时铭伟又冲出了教室。

此刻早操结束,操场上的从高年级到低年级,所有的学生都往教室里走去。

他在人群里寻找着,然后在一群女生堆里找到了凌晓薇。

她和几个女生在说话,笑的那么的甜。

而他的心是那么的苦涩。

“晓微,我有话对你说。”时铭伟拦住了凌晓薇的去路。

跟凌晓薇一起的几个女生,看到时铭伟,一个个都有些不好意思,但大家想到时铭伟和凌晓薇以前是同桌的关系,现在凌晓薇搬走了,时铭伟找来,想到这关系,一个个都露出讳莫如深的表情。

“晓微,我们先走了。”几个女生还是很识趣的离开了。

“晓微,我有话对你说。”时铭伟一把拉住凌晓薇的手臂。

周围走过的人,看到两人的举动,好多女生惊呼起来。

在学校里,男生和女生在一起说说笑笑,都会引来众人侧面,这样拉拉扯扯,简直是视觉的焦点,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八卦心理。

瞬间四周响起了很多的非议声。

凌晓薇听到那些议论,心里又气又恼,要是再在这里杵下去,只怕会引起更大的非议。

她反手拉着时铭伟道:“我们找个地方说。”

两人来到了小树林,小树林里安静了很多,逃避课间操的人,很多都去了篮球场,有的回了教室。

“你想说什么?”凌晓薇冷冷道。

“晓微,你为什么要搬走。”时铭伟问道。

“为什么,你不知道嘛?时铭伟,我跟你说过了,咱们彼此消失,你回你该回的地方吧!这里不属于你。”凌晓薇不想跟时铭伟再有纠缠了。

“晓微,我不会走的,我要和你在一起,你回来吧!我爸爸的犯的错,我来赎,我给凌叔叔道歉,求他的原谅,晓微,你别离开我,好不好。”时铭伟真的很慌,他真的不能没有凌晓薇。

是她的出现,让他无趣又孤独的生活里,多姿多彩了起来,是她让他对长大有了期盼,是她让他对未来有了期许。

他想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给晓微永远的依靠。

可是现在她要推开他了,他要怎么做,才能留住她。

“时铭伟,你要清醒些,你现在对我的一些感情,那都是小孩子之间不成熟的……很单纯的友情,是亲情,人与人不会永远都会在一起的,我们总一天是要分开,各奔天涯的,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生活,还有,这件事,你不许跟我爸爸说,如此丑陋的真相,你真的希望说出来嘛!你希望时爷爷也知道这件事情,我想你也不希望吧!”凌晓薇理智的说道。

她真的太理智了,说出来的话,理智的让时铭伟感到心痛心寒。

对……如此丑陋的事情,凌叔叔一定不想知道,他也不能让爷爷知道,若是爷爷知道了,他定会愧疚难安的,会成为爷爷心头的一块心病。

“晓微,我对你不是友情,也不是亲情,我喜欢你,喜欢了很久很久,我对你是什么感情,我心里明明白白。”时铭伟突然抓住她的手,将她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

一阵阵坚定又有力的心跳,似乎在宣告着,他这颗心,对她坚定的感情。

凌晓薇手心发烫,心里发慌,她用力的抽开了自己的手,对时铭伟冷冷的道:“你太幼稚了,一双腿岂能是这感情能抵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