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85 去京城

785 去京城

“哦,晓薇啊,明天我让李叔去接你,送你到市里的火车站,车票也买好了,两个人的,你们第二天早上就能到京城了,我和你姥姥在车站门口等你。”师父在电话那头,愉快的交代道。

第二天,一早一辆小汽车就驶进了安静的小山村,天气灰蒙蒙的,空气中似乎凝着一股寒气。

凌晓薇穿上厚实的黑色羽绒服,带着红色的线帽,一张欺霜赛雪的脸在黑红包围下更显的净白莹润。

张翠芬把一早上准备好的东西都跟凌晓薇交代道:“这些是腌肉,这是梅干菜,这些是腌的萝卜干,这些东西都是带给你姥和姥爷的。这个是给你带路上吃的,你拿好了。”

凌晓薇摸到手里暖和和的,应该是煮的茶叶蛋,还有蒸的红薯,还有葱油饼,这些都是她喜欢吃的。

“到了京城,立即给我们一个电话。”张翠发叮嘱道。

在人群后的凌国强却是默默的看着前面热热闹闹的人群,心里十分的舍不得,眼角都有些湿润。

第一次,闺女不在家过年,他舍不得,虽然想过终有这么一天,可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爸爸,我要走了。”凌晓薇越过人群,走到凌国强的面前。

凌国强忙擦了一下眼睛,笑呵呵道:“好,路上注意安全,其他东西都不重要,自己的安全最重要,你要记住爸爸的这句话。到了京城立即给我电话。”

“知道了爸爸,你放心吧,跟我一起的还有王小春,我不会有事的。”凌晓薇说道。

“有一起的人,就好。”凌国强知道晓薇这次带王小春一起去京城,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是王小春,但是这路上有一个人一起,互帮互助还真是让他放心不少。

凌晓薇上了车,车子开到桥口的时候,凌晓薇看到时铭伟沉着脸站在桥头,那眼中有着气愤,失望,还有不舍。

她不在老家过年,这件事情,她没有告诉任何人,乔丹丹,王浩浩都不知道,所以这个事情,时铭伟自然也是不知道的。

他此刻看到她离开,一定气坏了吧!

凌晓薇坐在后车座上,深吸了口气,这样也好,她能够暂时的远离,不见便不会想念,时间久了,有些事情,有些人,会慢慢的淡忘的。

在乔丹丹家村子的路口上,凌晓薇看到了王小飞和王小春兄妹。

王小春手里提着个大包,背上也背了一个大包,手旁边还有一个装化肥的袋子,那袋子鼓鼓囊囊的,一看就是装的被子。

这是把整个家里的东西都搬过来了吧!

凌晓薇下来车,对两人道:“这都带的什么样,被子什么的,就别带了,那边宿舍里都有,还有生活日用品,到那边都有的发的。带点换身衣服就可以了。”

两人听了凌晓薇的话,王小春就带了一包衣服就跟着凌晓薇上了车。

王小春还是第一次坐这种小轿车,又激动又新奇,但更加拘谨,她坐在车里,小心翼翼的,把包抱在怀里,背挺的直直的。

看起来不敢乱动似的。

凌晓薇看她这么拘谨的样子,心中好笑。

她笑嘻嘻的对王小春道:“小春,你不要这么的紧张,先放松放松,可以眯一会,从这到市里要一个小时呢!”

“是呀,你们俩可以休息一会,到了我提醒你们。”前面开车的李叔笑呵呵的道。

“谢谢李叔。”凌晓薇感谢道。

这一感谢,倒是和李叔撩开了,你一句我一句的倒是聊的开心,这李叔是师父的一个学生,现在是市里的教育局的人。

至于是什么职务,凌晓薇没问,但是从对方的谈吐和周身的气派,凌晓薇觉得李叔一定不是普通的干部。

凌晓薇倒是眯了一会,王小春全程是盯着窗外看,她内心是雀跃的,第一次走这么远,看的这么多,到了市里,更加的繁华了。

原来城里的人这么的光鲜亮丽,这房子真高。

到了火车站,她喊了凌晓薇,道:“晓薇,醒醒,我们到车站了。”

凌晓薇揉了揉眼睛,从车上下来,看了手表,这离发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来得及。

两人把后备箱里的东西卸下来,谢过来李叔,两人就去检票,进候车室里等车去。

一路上,还好有王小春,她力气大的很,凌晓薇要双手提的东西,她一个手就行了。

她看凌晓薇吃力的提了一袋东西,便全要过去自己提了,往背上一抗走的很快。

凌晓薇帮她拿包。

两人等了没多久,就上了火车。

火车月台上人挤人,有下车的,有上车的,凌晓薇是把两个包抱的紧紧的,王小春扛着袋子去找位置,不一会找到了,放下东西,就招手喊道:“晓薇,来这里。”

还好没有带小花爱,不然真管不了,搞不好就能跑丢了,这火车上人真的太多了。

等在位置上坐好了,凌晓薇也松了口气,王小春精神抖擞的,左右张望着,小声的对凌晓薇道:“我还是第一次坐火车,人可真多。”

凌晓薇笑呵呵道:“等到了京城,你会发现这些都不算什么。”

“嗯,晓薇,谢谢你带我出来,在来之前,我一直还很犹豫胆怯,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出来对了。”王小春一下子变的活泼起来了。

她变得爱说,凌晓薇自然也愿意陪她说话,把要去京城那边可能要面对的问题,还有要遇到的人,都跟她说了。

还跟她聊了一些其他的,比如读了几年书,喜欢做什么,对以后想做什么,有没有想法。

王小春倒是变得健谈了,聊了很多,但是对未来做什么没什么想法,她倒是反问道:“晓薇,你觉得我能做什么,我现在就只会做衣服,其他的我也不知道做什么。”

“我不是你的大脑,也不是很了解你,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局限于现在眼前的事情,往远处看。”凌晓薇能说的也只有这么多,一个人能不能成长起来,还是要靠自己的。

王小春似懂非懂,看凌晓薇的眼神都变得肃然起敬了,她觉得眼前这个比自己年纪小的小姑娘,好厉害的感觉。

怪不得哥哥说,让她好好的跟着她。